第一天晚上 跟海運行的泰國小姐在我的酒店開會 把所有該注意的事項

海運價格 店家何時運送到貨艙 海運何時 到蘇美 全部該討論的都討論完了

因為沒有談好運輸問題 其他別想談

還好我碰到一個滿專業處理國際搬運公司 感覺心裡踏實多了

就等姐姐晚上到曼谷 隔天一起血拼去

 

姐姐從台灣起飛的 飛機延遲 到達曼谷時候 已經是泰國半夜兩點 韓國早上四點

我一直硬撐 才勉強打起精神 因為睡沒有幾個鐘頭 我們就得努力工作啦

 

那天的天氣 份外的詭異

我們年初在蘇美過年 已經覺得滿冷的

那天在曼谷 感覺好像是台灣的冬天的寒流來了 那麼的冷

我已經是兩件長袖的衣服了 可還是冷不住的發抖 通常在泰國 穿一件無袖的衣服 都覺得熱的不行

結果那天還下雨 陰冷的天氣 走在路上根本是折磨

簡直是太奇怪了 聽說那天是最冷的一天 16度而已

 

我的計劃是先把可以確定的鍋碗瓢盆餐具刀叉棉被被單水杯酒杯 這些不用太多考慮的 全部給先解決掉

我們按照泰國朋友的指示 到了一些傢俱店 結果不是我們要的

後來 就決定到 INDEX 它是有點類似 IKEA 還是 CRATE & BARREL 那種一站式的傢俱店

在泰國有很多分店 泰國朋友 告訴我應該去靠近 曼谷週末市場 恰都恰 那一站 的 INDEX 因為比較大

 

我打電話給INDEX 分店 問他地址在哪裡 因為根據 資料 說它是靠近泰國的 CENTRAL WORLD 百貨公司

可是通常這種傢俱店可能在 百貨公司裡面

於是我想問清楚 店員他們的地址所在

 

“請問是在CENTRAL WORLD 裡面嗎﹖ “

” 是的“

”還是靠近CENTRAL  WORLD﹖“

”是的“

”到底是靠近 CENTRAL WORLD 還是在裡面﹖“

”是的“

 

問了老半天 什麼都是 ” 是的“  真的雞同鴨子講話

反正先去百貨公司看看 我們就搭 SKY TRAIN 到了底站

下車後看到一排計程車 一堆泰國司機 在那裡

心裡真的有點毛毛的

 

問了一個司機去 CENTRAL WORLD

他 拒絕載我們 可能是因為短程吧

又問了一個司機

好不容易 他答應了

 

車子開沒有幾下 就到了

真的看到百貨公司的標誌

可是等到我們走近一看 結果 晴天霹靂

原來 那裡的 CENTRAL WORLD 已經變成廢墟一片 正等待重建還是維修之類的

我們姐妹兩人 又冷 又餓 又急

坐車那麼遠到這裡 鳥不拉屎的地方  真的感到很傷心 可又欲哭無淚

 

我們打算先去上個洗手間

在馬路對面看到一個大型商場 準備去那裡 可是得過天橋

走上天橋的時候 突然看到 大大的 INDEX 招牌 這簡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好像溺水的人看到浮木一樣的開心

結果我們姐妹兩人 就在 INDEX 裡面逛了一整個下午

把所有的廚房用具買齊全 還有被單被套枕頭 一些小傢俱

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 我們兩人都累斃了

可是看到買了那麼多的東西 也稍稍感到一些成就感

 

第一天的採購算是成功

 

雖然我們決定來曼谷採購傢俱 可是其實還有一些事情我和老公沒有自己親自辦法處理的 得請人代勞

我們請了一個在蘇美的英國設計師 當我們的 ”屋主代表“

好像 臥室裡面 每一間都有支撐的棟樑 我們得用訂作的櫥櫃 來遮掩

以及家裡面所有的窗帘 因為需要測量 我也沒有辦法長時間在蘇美監工

還有屋頂的戶外花園 OUT DOOR TERRANCE

這些都是靠設計師來安排的

 

第二天 天氣沒有那麼冷 但還是涼涼的  感覺好像春天還是秋天 預期的泰國熱熱的天氣沒有出現

我和姐姐搭車 到在靠近 Siam 的 CENTRAL WORLD 百貨公司裡面的傢俱樓層 就這麼一天走不出去

因為看上了一套沙發 於是決定跟他們買 所有的室內傢俱

本來臥室裡面的床都是請在蘇美的 英國設計師 一起跟櫥櫃設計 安排

可是從三月初到我來曼谷 她到現在一個報價都沒有給我

(截至目前為止 還是沒有收到一個報價 可是我們 給”屋主代表“ 的顧問費用 可老早就匯款過去泰國了)

於是我就自己選擇所有的 真的 靠人不如靠自己

等到她想清楚怎麼設計我們的臥室的時候

五月份我們再去蘇美 就得打地鋪啦

那天跟泰國店員 折騰了一整天 直到店都要打烊了

才下好單

泰國人的態度是好的 可是處理事情方法是笨的 再加上他們的英文不是很好

把我們姐妹兩人搞的一個頭兩個大 要不是卡在真的喜歡那套沙發 我還真的想撒手就走呢

 

雖然波折種種 可是應該算是任務完成吧 姐妹兩人細胞都死去了一大半

 

到目前為止 室內傢俱百分之九十完成

感覺我們的效率很高

也很慶幸是姐姐陪我一起來

因為來這裡真的不是度假旅遊那麼輕鬆

而且一待在店裡 就是好多個小時 常常肚子餓 口渴的 腿也逛累的

如果是跟朋友一起來 我真的不知道要欠下多少人情債了

 

 

第三天 我們準備專攻陽臺還有屋頂頂樓的戶外傢俱

那天週末是泰國有傢俱展的 我也是因為衝著這傢俱展 才訂這星期的機票

可是既然兩天買了百分之90的傢俱 本來想那傢俱展就不用去了貝

就直接去看泰國本地的戶外傢俱店 就好了

沒有想到 那天天氣終於恢復了泰國應該有的炎熱天氣

 搭車過去 走了15-20分鐘之後  整個妝都融化 花了 到了戶外傢俱店門口 看到一張通告

”因為參加泰國傢俱展覽 今天暫停營業“

 

登楞 我們心裡又是一沉 怎麼命運又來創治我們

沒有辦法 我們只好查 iPhone 泰國傢俱展的地址 上了輛計程車 居然不知道如何去 又被趕下來

來了另外一輛計程車 說他知道如何去

可是花了將近一個鐘頭才到 讓人覺得這司機是不是又繞路啊

還好計程車資在曼谷不是那麼貴 被他開了那麼久的路 還不到泰幣200元 就讓他賺吧

我們安全抵達目的地就好

 

還好到了傢俱展 我們又很迅速確實的把該買的戶外傢俱 都買好了 也確定如何安排貨運

 

剩下的就是補強一些小東西 好像 再採買一些備用的被單床套

 

這次來泰國採買的感想就是

泰國的家居傢俱物價真的沒有想象中的便宜 或許是我到的地方都是百貨公司之類的

可是也是在這種地方 你才可以買到不錯的東西吧

但是 比較起之前那比利時 設計師開出來的天價

我們真的省了很多錢

 

而且不管怎麼說 每一件傢俱家居用品 都是我們手挑 精心細選的

把這些運送到蘇美的家 組裝後 絕對沒有驚嚇

因為自己選的 沒有得怪別人

所以也心安理得

 

來曼谷 七天內歷經了春夏秋冬般的天氣 雖然有些小波折 可是都不是大問題

我很感謝 也很感恩

感謝我遠在密西根 泰國朋友 熱血熱心的幫我安排路線

一路上她給我的指標我都像聖經一樣的捧著

可是當我完成採買傢俱的使命的時候 居然把指標給搞丟了 真的好險

 

也很感謝 我的姐姐 這次陪我一起來

跟我一起走了365里路 一路上也照顧我

如果沒有她 我真的會買的很辛苦

這次曼谷之旅 我們也培養出革命的 情感來

謝謝姐姐

 

說起來好像是奧斯卡金像獎的感謝詞

但是傢俱還沒有運到蘇美的一天

英國拖拖拉拉 設計師沒有報價 開工的一天

我的心裡都是放不下的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

 

這裡的傢俱照片是我們這次看的

有的買了 有的沒有買 先賣個關子

等到一切安排妥當了

才可以知道我心目中的蘇美家是長得如何

大概得等到六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