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抵達蘇美時候的夕陽

 


 

平日的景色

 

先放幾張從陽臺拍出去的照片 讓自己記得當初為什麼買這個房子

就是這210度的山光水色

 

(這張是借來用的 讓大家知道我們的社區是怎麼樣的感覺)

 

這些照片 在 FACE BOOK 的朋友可能看到煩了 不過還是得記錄下來

 

當初想買這房子 就是被這房子的風光給迷惑住了

我和老公很幸運 不管在香港 新加坡或是在美國

住的地方不是面海 就是面湖 這已經把我們給慣壞了

住在韓國 只有城市view 的 算是最壞的了

本來沒有打算買這超出預算的房子 結果還是咬牙給買下去了

看了很多房子

像這樣有這麼廣闊海景的房子真的不多

對於龜毛的我

雖然度假不介意住在泰國或巴里島式的異國風味的resort

可是長期要我住在暗暗的木制房子裡面 可能會不開心

第一怕潮濕味道

第二 怕漏雨

第三 怕暗暗的房子裡面 看不到蚊子 哈哈哈 (我的血很對蚊子的胃口呢)

第四 怕太細節的房屋裡面會暗藏玄機 哪天回家蛇鼠一窩子歡迎你 (我知道 我想象力太豐富)

而且一向以來我比較喜歡摩登簡約的建築設計

這在蘇美是很少見的 所以 基於以上理由可以不買嗎

 

 

這陽臺是我們最常活動的地方

雖然不是很大

買了一個 daybed 可以躺在這裡看海

還有一個搖椅 跟一組戶外餐桌 在這裡 (尚未運到)

 

 

老公每天看海的日子 喜歡早起的他 每天早上起來 就躺在這裡 看紅襪棒球 還是 Celtics 籃球賽

簡簡單單 就讓他感到幸福一整天了

這是以後我們退休上演老人與海的地方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 spot

可以躺在這裡 看書 上iPad 睡覺 看海 看夕陽

早上的咖啡 黃昏的白酒 都是在這裡

 

 

這搖椅很舒服 會讓人很快睡著

不過有一天 喝酒太多 隔天坐在這裡像暈船的感覺

飲酒不宜過量啊

 

 

我們這裡的 pool 是 所謂的 infinity pool 就是海天一色的游泳池 (照片借來用用)

雖然沒有自己的游泳池 可是往樓下一看

就是這裡幾戶共用的游泳池了

其實如果不是自己長期住在這裡

有自己的游泳池 才會添麻煩呢

例行的維修清潔 都需要有人管理打理才行

 

住在這裡 每天我希望可以游泳個至少來回20次

發覺這真的是個好運動 我為什麼放棄了呢

以前的我是很常游泳的 常常一個人在公立游泳池來回游個十幾二十圈

後來跟老公一起住 在新加坡靠海的公寓 有六個游泳池 我就開始很少游泳

只是看書晒太陽睡覺罷了

到了美國 雖然可以在湖裡面游泳

怕裡面有怪東西 雖然其實湖水很清 可是深度也是一個考量 就是在看到底的地方才游泳

龜毛的我 只可以在腳踏實地的游泳池  清晰度很好的游泳池 來回游泳才是我的游泳

雖然會游泳 可是因為自己給自己太多限制 還是覺得自己會在水邊發生危險的那種人

不過這游泳池是我的菜 其實還是得墊起腳尖 不過在水裡感覺肚子小了點 哈哈

醬就很開心

 

 

 

(當初看房子時候的樣子)

 

 

這套沙發是應該放在屋頂花園的戶外沙發

可惜因為沙發需要時間從意大利運送 所以這次去沒有趕上

暫時把戶外沙發拿來用

 




 

我們的顏色是以黑白 加上紅色點綴為主

 

 

我喜歡清爽的感覺

 

 

 

不過一切是白色 也很容易搞髒 還好泰國人工便宜 到時候會請人代勞了

 


 

這咖啡桌其實是配白色沙發的

沙發六月才到蘇美

就先暫時安放吧

 

 

 

度假不住在酒店裡面 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自由自在

壞處是得自己打理早餐


 

好的是  不需要預定搶位子 每天早餐的位置一定是無敵海景

 

 

就算是自己得打理早餐

在準備的當兒 往每個角度望去 都可以看到海

這跟當初住在湖邊小屋 感覺好類似

每天都是讓自己驚嘆 景色真的很美麗

 

 


 

這裡也很方便

房子在半山腰

山下有洗衣服務 便利商店  很多的好餐廳 就在附近 泰國餐廳 意大利 印度餐廳 我們都試過了

在碼頭也有個船吧 賣真才實料的雞尾酒

有泰國傳統市場 販賣很多的新鮮熱帶水果

在韓國是很少見到 就算見到也是貴的要命的

每天我們享受不同的熱帶水果 芒果 芭樂 紅毛丹 山竹 龍眼 還有其他說不出名字的水果

對於喜歡吃水果的我們 簡直像中樂透一般 樂透了





 

喜歡晚上點燈 看著夜間的海景

這裡超級愛放煙火

跟湖邊小屋一樣

常常可以看到免費煙火演出

 

 

臥房有三個

主臥室是以銀色黑灰色為主


 

 

 

雖然窗帘不重要 可是還是得遮掩啊 要不然春光外泄 就不好了

這窗帘就是花了設計師兩個月的成績

如果我自己處理 一個小時選定布料 兩個星期裁縫 好啦算他們泰國人懶散 最多也給你一個月就好了

對不對





 

客房一是以暖色系為主

 

客房二 還沒有完成

 

雖然白屋還沒有完全的打點好

不過雛形已經看到了

還缺乏的是 藝術擺設 還有畫作 

家裡 沒有了藝術品 好像人缺乏了靈魂

當然 大部份的畫我會自己帶過去 或是在蘇美當地作畫

不過確定的是

絕對看不到大佛像的畫

 

客廳大堂 我會加上柔軟的落地紗質窗帘 soften the look

等到屋頂花園烤肉區 白色皮革大沙發 還有戶外傢俱也運到的時候

老公會再去驗收成果

雖然這未完成

可是我們兩人的感覺對於這房子都很好

就像我們的感覺對於湖邊小屋一樣

感覺對了 就一切ok

 

 

到時候我們會把房子租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