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蘇美島的家裡 除了辦事 也順便度假

我們的度假方式 跟一般台灣人的度假方式有差別

習慣自由行的我們 不喜歡跟團

台灣人大部份因為語言的因素 通常是跟團走

海邊度假 我和先生不介意晒太陽 白天通常是海邊看書睡覺 

海邊按摩 然後 HAPPY HOUR 喝酒之類的

大部份的台灣人可能覺得我們的度假方法有點無聊 尤其是有小朋友的 應該覺得我們度假方法很悶吧

愛美白的台灣人 會比較不喜歡晒太陽的度假方式 到哪裡應該都喜歡買東西吃東西 熱熱鬧鬧的

有得吃有得看 那才值回票價

 

 

以前住在新加坡的時候 就常常自由行到泰國度假

那時候偶爾也會請當地導遊 帶我們去特殊地點觀光 只是一天半天的

看到台灣遊客 泰國導遊帶點嘲諷的語氣 跟我們說

“台灣遊客是這裡待宰的小肥羊”

導遊不知道我是台灣人 所以說出心裡話

我心裡聽了感觸良多。。雖然不爽 但是也沒有辦法怎麼反駮

的確 很多地方在泰國 真的只要一些基本英文可以溝通 就可以玩的很經濟實惠

像跟團規定每天必需要給多少小費給導遊的 這種硬性不合理規定 我是沒有辦法接受

服務好 給小費是應該 服務不好 哪裡可以硬著來

 

所以在泰國海灘度假自由行 我不知道現在台灣是不是很流行

 

不過我們的房子 主要的客人應該是歐美方面的客人 因為他們喜歡自由自在不受酒店拘束的感覺

根據我們的建築商說 最近 俄羅斯 香港跟新加坡也有很多喜歡家族 或是幾對夫妻一起來分攤費用

尤其自己喜歡到處跑跑 看看的

 

我和老公這次去 蘇美度假的感覺 跟以前去過的感覺差很多

因為之前都住在 RESORT 裡面

所以大部份的活動 都在 RESORT 附近

 

這次我們租了一臺載卡多

可以辦事 可以自己出游

 

早上吃完早餐之後 休息上網懶惰一下

就打包毛巾防晒油 書本 IPAD 準備到不同的海灘玩

 

其實我們家 走下去五分鐘 就是大佛像海灘 還有 BAN RAK 海灘

當我們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 驚為天人 決定先去這 叫做 MAENAN 海灘

 

 

我們開著載卡多 到一個叫做香格裡拉的RESORT 餐廳吃飯

他們並不是五星級的飯店 是一般背包客 住宿的地方把

可是對我們來說比五星級還好

我們點了道地的泰國炒淉條 東炎湯 跟 綠咖哩飯 喝啤酒跟可樂不到泰幣三百元

還有無限上網可以使用

太棒了

比五星級還讚

 

 

吃完飯 就是午睡的時候了

喜歡晒太陽的老公 直接在烈日下BBQ 起來

我還得顧我的面子 所以躲在椰子樹下

看看書 上網 一下子就睡著了

 

 

 

這裡有一顆愛心樹 好可愛

 

 

睡覺完就去海裡面游泳

這裡的沙灘太讚了 沒有很多人

而且海裡面的沙細軟 而且一直到非常遠的海裡 都是對我剛剛好游泳的深度

通常我只喜歡在游泳池裡面游泳的

所以覺得這海灘真的太棒了

因為很多沙灘 有的地方太淺不可以游泳

有的太深 我害怕

有的太多礁石 怕割腳

這海灘有餐廳有免費上網 有椰子樹擋太陽 有剛剛好可以游泳的海灘 而且沒有人擠人的觀光客

簡直是太完美的最佳組合 給5顆星星

 

蘇美是海島 因為天然環境 所以面海的餐廳大把

到處都有個性餐廳讓你選擇 而且都是面海的

我們這次去的一家叫做 AD HOC (隨興 餐廳)

 

我點的是 BLT加蛋 培根 生菜 跟番茄 三明治

簡單好滋味

 

老公點的是烤四種起士 三明治 他覺得很好吃

 

 

我們問餐廳服務員 隔壁海灘的淺灘上面好像很浪漫的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結果他說是韓國人在這裡拍韓劇

吼 這麼巧

 

 

往後的幾天 我們去從家裡開車不到五分鐘的 CHEONG MON 海灘

這裡觀光客大部份是德國人跟法國人

海灘不是非常的大

而且也滿淺的

非常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來

 

適合小朋友 就不適合大朋友啦

不過我在這裡遇到一個很樂天的泰國阿珠媽 一直跟我說泰文 後來才發現我不是他們自己人

她遊說我按摩 還有美甲手腳全套

我跟她殺價半天

最後躺著享受了所有的服務

她一邊工作 一邊跟我聊天

告訴我她的兒子 女兒 到現在她還得幫他們付錢

結果到後來殺價的前 全部都給小費補齊了

 

 

 

也去了 NIKKI BEACH 不過那裡很好玩 下次介紹

 

 

 

也回到了我們之前住 RESORT 的海灘 BOPHUT 海灘

 

 

回去看按摩手藝一流的海邊按摩老闆 跟老闆娘 見到我們 他們亂熱情的

這裡的海灘 說實在的 沒有那麼好 要不是看在老闆按摩技術那麼好還有那麼熱情愛開玩笑

其實再回去的機會不大

不過附近的漁人村 是我們一定會常常回去光顧的 因為很多不錯的餐廳跟星期五晚上的夜市

 

 

 

根據不太討人喜歡的設計師 介紹 我們也去了 一個非常不為人知的海灘 叫做 SILVER SAND

這裡的砂子很白 又細

海灘很淺 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來

而且水清澈見底 到很多魚兒游來游去你都看到

 

 

可是適合小孩的 多半不適合我們

所以我們下午又開車轉到其他的海灘

比較嘻皮 波西米亞風味的海灘 叫做 LAMI

 

我們先在附近用餐

 

 

烤雞翅膀 還不錯吃 可是太少了 哭泣~~

還是新加坡的烤雞翅膀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啦


老公點的 PIZZA 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這裡看起來還不錯 可是走在海灘上面

是我在這裡看過最骯髒的海灘了

狗屎 碎玻璃瓶 啤酒罐子

我看到一肚子氣

覺得最後一天的海灘 居然是來到這麼爛的海灘

我是要帶著美麗的回憶回去 不是一肚子氣的

 




 

結果我們早早的離開這裡

是決定不再回來的海灘了

 

 

回家梳洗打扮 在陽臺看日落喝個小酒後

我們通常會去試試不同的餐廳

蘇美是百分之百靠觀光客為生的海島

這裡的美食餐廳遍布全島

不同價錢 可是美味是一樣的

不過星期五晚上 我們一定會到 BOHUT 的漁人村去逛夜市

第一次去是跟R太跟老公的

之後我們去了三次

這裡的攤販很多

各式各樣的東西都買 衣服 鞋子 裝飾品 按摩油 生鮮水果 等等 而且都很便宜



通常我們會先去這間有 BOB MARLEY 的吧 喝 MOJITO

他們的MOJITO 是目前喝過蘇美大江南北 五星級酒店 酒吧 餐廳 等等等等

我們覺得他們的是最讚的啦

而且也便宜 50元 泰幣

HEAVEN﹗

就是這一杯啦

不偷工減料

絕對好喝的 MOJITO

 

然後坐在這裡看來來往往的人

這夜市 不是給外國人而已

很多當地人也喜歡逛

所以價錢真的很合理

 



這些什麼丸子什麼串的 大概20-30元一串吧






超級好吃的泰國魚餅 30元 辣醬 加上黃瓜 好好吃啊






 

咖哩派 10元一個吧 多種口味

 

我們還吃過非常好吃的 用椰子殼子裝盛的泰國 辣味河粉湯

那滋味 真的好讚 才35元

回味啊

還有烤香腸 炸春卷 炸雞 泰國蚵仔煎 太多了

 

這裡也有余興節目 那天我們去的是兩個被蒙眼睛的小朋友打泰拳

非常逗趣

兩人一直對空亂打

以前也看過現場演唱 還有聖誕節小朋友唱聖誕歌曲之類的

有好吃也可以看節目

 

不過最後 如果 你的肚子還有空位

一定要試試看這香蕉煎餅

 

通常是現叫現作的

而且都是印度阿三作的

 

 

揉個麵團

 

 

削香蕉進去煎餅裡面

 

煎到金黃色

然後淋上煉乳跟巧克力醬

跟朋友老公家人一起分享一個

就是一個完美的句點啦

 



在這裡的生活 很簡單

 

 

沒有太多事情要煩

不用化妝 不穿名牌

 


 

這樣的度假方式 你們會喜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