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喜歡城市生活的。

 

在台北工作的時候 有一次出差到台南鄉下

工廠裡面的媽媽級的員工問我住在哪裡

我說家住基隆

她問我 那家裡種什麼

我說 家裡什麼都沒有種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城鄉差異

 

後來住在新加坡 從東到西 45分鐘

到處有地鐵巴士串連 還有的士司機 跟專用司機 (男朋友/先生)

方便的狠

 

香港也是一樣

自己一個人可以到處啪啪走

 

這兩個城市 如果要出門的話 都不會讓我有後顧之憂

因為太方便了 而且天氣也溫暖

 

 

 

搬到美國後 住的地方是郊區 由於靠湖

感覺好像也滿鄉下的

見到的大鳥比人多

 

可是因為自己開車又很方便

只是冬天到的時候

讓我覺得很害怕

害怕路面結冰 車子會打滑

還有雪下太大

我的車子沒有四輪驅動

跑不動

還記得很多次我要出門的時候 車子輪子陷在雪堆裡面

一直發動 可就是動不了

每次都麻煩老公 半推半拖的 每次都膽戰心驚的想如果沒有老公在 我應該要如何

 

現在住在首爾

跟住在香港新加坡大不同了

就光一個冬天讓我很害怕

因為我真的跟冬天很不合拍

冬天會讓我覺得很憂鬱 很悶

天氣冷 連走出大門一步都不想

雖然家離地鐵站只有三分鐘

每次還是得包的緊緊的去地鐵站

到了地鐵裡面

卻讓你悶到荒

密閉的空間裡面 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怪味道

其中最怕就是跟一些年紀大的男人在一起

有的時候是 酒味 有的時候是咖啡夾雜著煙味

或是三種味道雜陳

 

還怕聞到他們呼出來的氣息 那種味道 很難形容 就是從他們的鼻息之間吐出的怪味道

再加上 有些男人冬天可能只有一件外套 幾年來都不洗

外套的油脂味道 加上頭髮不洗的油臭濃厚氣味

 

所以我好怕冬天搭地鐵。。可是地鐵又是冬天出門時候 最安全的選擇

 

在首爾我自己開車是絕對不可能的

這可能性就像我在台灣也不可能開車的機率是差不多的

 

韓國人開車超級凶猛

完全不懂得直行車先行 跟讓路給行人的道理

半路殺出來 不打燈號 就硬擠

我老公也是開車迅猛龍一族

絕對不會禮讓

所以常常發生驚險狀況

地方小 停車不容易 多層立體停車場 每次感覺是一種夢魘

這也是為什麼 去年我回美國的時候 怎麼樣我都沒有辦法 自己坐上駕駛座

雖然更新了開車執照 卻不敢自己開車的大卒仔

只好一直麻煩親戚朋友 溫馨接送

 

 

討厭地鐵

不敢開車

走路可行了吧

 

還好家裡地理位置算是非常方便的

三分鐘不到 隨處都是餐廳

麵包店在樓下 超級市場 走個五分鐘十分鐘 就到了

 

每次走出去 還是冷啊

即使把自己包的像恐怖分子

帽子圍巾手套 羽絨衣 雪靴

因為到處高樓大廈林立

常常會有高樓風

把我凍到頭昏腦脹

鼻子嘴巴紅腫

 

 

雖然說 密西根也是爆冷

可是 因為開車的關係 從家裡到餐廳/MALL 冷的時候 可能是從停車場的兩分鐘

所以其實在密西根

我穿厚重大衣羽絨衣的機會反而不多呢

 

一個在韓國教英文的朋友 忍不住回到美國

她的理由是因為韓國太冷

可是她其實是從威斯康辛來的

在美國冬天算是數一數二的冷

連她都說冷

這樣可以知道真的冷了吧

 

還好很快會往溫暖的泰國飛去了

再給我幾個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