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 美 夕 陽 美




(從 陽 臺 望 出 去  看 到 兩 道 彩 虹 在 大 佛 的 上 端 )

 

老 公 每 次 離 開 泰 國海 灘  假 期 的 時 候

都 會 說

“每 次 我 離 開 這 裡 的 時 候 都 問 自 己 為 什 麼 要 離 開 ﹖ ﹖ ”

 

雖 然 我 也 喜 歡 泰 國 的 海 灘 假 期

也 超 級 愛 我 們 的蘇 美  房 子

但 是怎 麼 樣  還 是覺 得 自 己 是  一 個 觀 光 客 的 感 覺

並 沒 有 那 麼 大 的 歸 屬 感

 

也 許 是 覺 得 每 天 晒 太 陽 對 自 己 皮 膚 太 傷

或 是 覺 得 每 天 晒 太 陽 的 日 子 很 不 實 際

然 後 覺 得 自 己 在 韓 國 的 生 活 雖 然 沒 有 什 麼 大 件 事 要 作

可 是 按 時 上 課 運 動 

已 經 有 了 一 個 規 律

覺 得 這 裡 生 活 是 短 暫 的

 

 

不 過 這 次 去 蘇 美  因 為 為 期 三 個 星 期

所 以 在 這 裡 慢 慢 地 開 始 建 立 自 己 的 生 活 規 律

漸 漸 地 把 在 這 裡 生 活 的 可 能 性 在 心 裡 慢 慢 地擴 大

 

 

 

 

來 蘇 美 前 在 韓 國 加 入BIKRAM YOGA 的 課 程

雖 然 每 次去 都 後 悔  為 什 麼 把 自 己 搞 到 那 麼 的 累

可 是 90分 鐘 之 後  又 是 一 條 活 龍

隔 天 又 迫 不 及 待 乖 乖 去 上 課

好 像 毒 癮 犯 一 樣 犯 了 毒 癮  一 直 想 去  

 

所 以 想 到 三 個 星 期 沒 有 YOGA 會 有 點 慌 了

還 好 在 蘇 美 島 也 是 有 BIKRAM YOGA 的 教 學

到 了 蘇 美 的 隔 天 我 就 加 入 了 課 程

三 個 星 期 中 除 了 出 海 玩 耍 兩 天

拉 肚 子 兩 天 之 外 每 天 老 公 都 開 車 載 我 去 作 YOGA

然 後 他 自 己 跑 去 海 灘 跑 步

 

幾 個 星 期 下 來

我 們 都 喜 歡 這 樣 健 康 的 生 活

因 為 作 了 運 動 之 後 要 吃 喝 玩 樂 都 覺 得 沒 有 負 擔  安 心 多 了

 

 

 

做 完 運 動 後 重 大 的 決 定 就 是 到 哪 個 海 灘 去 當 BEACH BUM

 

通 常 我 們 的 首 選 就 是 離 開 家 開 車 15分 鐘 的 MAENAM BEACH

喜 歡 這 裡 的 原 因 就 是 這 一 片 椰 林

天 然 的 遮 陰 處

老 公 喜 歡 晒 太 陽

我 喜 歡 躲 在 陰 涼 處 讀 書 睡 覺 上 網

 

通 常 把 包 袱 款 一 下 毛 巾 飲 料 書 IPAD

到 這 裡 的 背 包 客 餐 廳 “香 格 裡 拉 ”

點 一 些 好 吃 又 便 宜 的 泰 國 餐

吃 飽 就 去 睡 午 覺 了

 

因 為 是 常 客 所 以 WIFI 自 動 點 進

變 成 我 們 的 最 佳 “香 格 裡 拉 ”

 

 

有 的 時 候 會 到 家 裡 附 近 的 海 灘

也 是 吃 到 熟 的 餐 廳

WIFI 也 是 自 動 簽 到

 

在 這 裡 一 邊 休 閒 的 看 書 上 網

一 邊 可 以 跟 天 涯 海 角 臉 書 朋 友 哈啦

世 界 因 為 網 路 變 的 好 小

 

 

老 公 因 為 有 兒 子 作 伴

兩 個 人 開 始 肆 無 忌 憚 開 始 對 海 灘的 美 女 評 頭 論 足

男 人 啊

 

泰 國 海 灘 很 多 上 空 女 士

尤 其 以 歐 洲 人居  多

往 往 不 在 乎 別 人 的 眼 光

隨 便 就 敞 開 胸 膛

 

你 都 不 介 意 人 家 看  我 其 實也  不 在 乎 的

我 也 欣 賞 美 女 啊

人 體 美 是 藝 術 美

可 是 多 半 露 出 來 的

不 是 布 袋 就 是 沙 皮

對 於 眼 睛 是 一 種 折 磨

我 很 慶 幸 自 己 現 在 還 是 個 近 視 眼

不 想 看 到 的 就 朦 朧 帶 過

 

在 這 裡 看 到 很 多 法 國 老 女 士

身 體 已 經 是 晒 得 像 咖 啡 色

她 們 並 不 胖  可 是 就 是 老 皮 鬆動  了

那 桔 皮 組 織 已 經 不 是 桔 子 皮 那 麼 簡 單 

而 是 一 圈 一 圈 的

走 動 起 來會 讓 人 有 暈 船 的 律 動

動 不 動 就 卯 起 來 光 上 身 走 來 走 去

或 是 直 接 對 空 仰 躺 晒 太 陽 起 來

讓 我 馬 上 聯 想 到 在 舊 金 山 39號 碼 頭 那 些 啪 在 碼 頭 甲 板 晒 太 陽 的 海 獅

 

我 雖 然 不 想 誇 下 海 口 說 老 娘 以 後 這 麼 老 了 就 不 穿 比 基 尼 晒 太 陽

但 是 如 果 真 的 不 幸 下 場 也 是 如 此

我 還 是 會 以 市 容 觀瞻 為 前 提

能 不 嚇 人

就 好 好 的 把 自 己 藏 起 來

 

這 次 來 蘇 美  第 一 次 有 家 的 感 覺

就 是 除 了 早 餐 在 家 裡 吃 之 外

我 們 也 在 家 裡 開 伙 三 次 晚 餐

 

 

韓 國 家 裡 沒 有 烤 箱  可 是 蘇 美 家 裡 有  (根 本 是 本 末 倒 置 嘛 )

所 以 老 公 這 次 心 很 癢 的 準 備 在 蘇 美 家 大 顯 身 手

要 求 兒 子 從 美 國 帶 STUFFINGS 還 有 英 國 的 芥 末 醬

從 韓 國 帶 英 國 的  YORKSHIRE PUDDING

搞 到 這 一 餐 非 常 的 國 際 化

第 一 天 到 超 級 市 場

買 了 全 雞 肉

馬 鈴 薯  調 味 料

什 麼 都 準 備 齊 全  只 欠 東 風

沒 有 烤 盤

只 好 把 雞 肉 給 冷 凍 起 來

 

經 過 很 多 天 我 們 到 處 找  到 處 問

這 真 的 不 是 泰 國 平 常 百 姓 家 常 會 用 到 的 東 東

在 超 級 市 場 買 不 到 是 正 常 的

問 了 一 些 在 這 裡 的 外 國 人 家 裡 怎 麼 作 烤 食 物 的

烤 盤 如 何 來 的

大 部 份 是 說 從 外 國 帶 回 來 的

嘎 的  怎 麼 這 麼 難 啊

 

後 來等 到 一 個 星 期 後  我 們  跑 去 類 似 像 HOME DEPOT 的  HOME PLUS

明 明 在 那 裡 有 在 賣  烤 箱

怎 麼 也 不 順 便 賣  一 下

後 來 雞 同 鴨 講  比 手 畫 腳 與 泰 國 員 工 溝 通 了 一 下

他 們 終 於 了 解 我 們 要 買 什 麼

結 果 很 幫 忙 的 畫 了 地 圖  告 訴 我 們 如 何 去 這 間 陶 瓷 店

 

結 果 居 然 在 市 場 買 菜 時 候

看 到 一 些 鋁 箔 的 丟 棄 式 樣 的 烤 盤 

危 機 終 於 解 除

 

 

老 公 烤 了 雞 肉

烤 了 麵 包 布 丁

烤 了 馬 鈴 薯

也 作 了 STUFFING

可 是 泰 國 雞 肉 太 小 隻 了

老 公 只 給 我 吃 翅 膀 肉

太 小 看 我 了

人 家 肚 子 還 餓 著

看 到 鉆 板 上 面 還 有 雞 肉

於 是 手 抓 著 吃 一 口

沒 有 想 到 這 一 口  開 始 了 我 兩 天 痛 苦 的 折 磨

結 果 當 天 晚 上開 始  狂 瀉 

 

在 泰 國 從 來 沒 有 在 餐 廳 吃 壞 肚 子 過

夜 市 小 食 我 也 是 吃 沒 有 在 怕 的  

喝 外 面 有 冰 的 雞 尾 酒 飲 料 也 相 安 無 事

 沒 有 想 到 在 自 己 家 裡 面 翻 了 跟 斗

 

看 來 老 公 是 想 謀 害 老 婆

其 實 當 天 晚 餐 有 四 個 人 吃

只 有 我 鬧 肚 子

一 定 是 那 一 口 的 錯

 

另 外 這 一 餐 是 我 主 廚 的 海 鮮 大 餐

到 超 級 市 場 買 了 花 蟹 海 瓜 子 魷 魚還 有 空 心 菜  跟 一 些 蔥 薑 蒜 辣 椒

 

隨 便 煮 煮 炒 炒 水 煮 一 下

好 吃 的 海 鮮 大 餐 就 完 成 了

海 瓜 子 炒 的 算 夠 入 味 道

花 蟹 當 然 跟 新 加 坡 的 斯 裡 蘭 卡 蟹 是 沒 有 得 比 較 的

可 是

 

在 我 們 陽 臺 ﹐ 點 上 蠟 燭  面 對 海 景 加 上 美 酒

這 樣 的 菜 色 加 上 美 景

在 餐 廳 差 不 多 也 是 要 幾 千 元 泰 幣 才 可 以 打 發 吧

我 們 差 不 多 三 四 百 元 就 打 死 嘍

吃 得 很 過 癮

 

 

有 天 去 NIKKI BEACH 吃 SUNDAY BRUNCH 包 肥

晚 餐 就 沒 有 什 麼 胃 口 想 要 吃

突 然 看 到 山 腳 下 的 傳 統 泰 國 菜 市 場

賣 苦 瓜

我 突 然 很 想 吃

因 為 韓 國 買 不 到 苦 瓜

轉 頭 一 看  居 然 有人 在 賣 咸 雞 蛋

超 級 感 動 我 可 以 在 這 裡 煮 我 朝 思 暮 想 的 苦 瓜 鹹 蛋

而 且 苦 瓜 20元  鹹 蛋 兩 個 10元

30泰 幣  一 元 美 金 的 佳 餚

感 覺 真 的 賺 到 了

 

 

加 上 當 地 的 東 炎 湯 泡 麵

簡 單 又 美 味 的 一 餐

看 著 遠 方 的夕 陽 變 色  月 亮 高 掛 的  奇 幻 光 景

 

 

這 樣 的 粗 茶 淡 飯  我 是 很 願 意 的

 

就 是 因 為 生 活 有 了 規 律

知 道 在 哪 裡 找 到 一 些 生 活 的 用 品

不 在 像 觀 光 客 一 樣 每 天 晚 餐 絞 盡 腦 汁 想 到 要 去 哪 裡 用 餐

 

蘇 美  終 於 有 家 的 感 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