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 然 我 和 老 公 立 志 吃 遍 韓 國 菜

可 是 吃 久 了 真 的 會 膩 的

有 的 時 候 只 想 吃 些 有 點 水 準 的 西 餐

可 是 通 常 得 到 狎 鷗 亭 還 是 新 沙 洞 之 類 的 地 方 

要 不 然 得 再 走 遠 一 些 到 梨 泰 院

 

已 經 被 8百 家 韓 國 餐 廳 包 圍 的 我 們 被 寵 壞 了

祇 想 走 路 就 到 好 吃 的 餐 廳

 

這 LAGRILLIA 餐 廳 從 我 們 家 走 路 不 到 三 分 鐘 就 是 對 面 街 道 罷 了

 

這 間 位 在 新 開 的 扭 曲 大 廈  GT TOWER

裝 璜 滿 夠 水 準 的

很 時 尚 新 穎 的 感 覺

 

一 個 週 末  看 完 電 影 

想 說 除 了 烤 肉 雞 排  吃 吃 看 好 了

抱 著 試 一 下 的 心 裡

地 雷 踩 多 了 

會 怕

 

還 是 鼓 起 勇 氣 勇 敢 的 來 試 一 下

 

 

 

開 放 式 的 廚 房  可 以 讓 你 看 主 廚 忙 碌 的 情 況

是 說 也 沒 有 很 多 人 想 看 啦

 

這 裡 的 名 菜 是 石 頭 燒 烤

讓 我 想 起 在 新 加 坡 克 拉 克 碼 頭 的 HOT STONE

不 知 道 還 在 不 在 呢

 

 

我 們 後 來 發 現 原 來 只 要 你 點 主 餐

就 附 增 兩 種 不 同 的 點 心

這 牌 子 是 讓 你 選 用 餐 後 甜 點 的

 

 

想 喝 點 小 酒  分 別 點 了 紅 白 酒

經 理 很 搞 剛 的 還 讓 我 們 看 一 下 酒 從 哪 裡 來

 

一 般 在 韓 國 紅 酒 白 酒 因 為 關 稅 問 題  價 錢 咖 軋

韓 國 人 也 以 為 喝 紅 白 酒  就 是 高 級 享 受  所 以 價 錢 每 次 都 比 歐 美 國 家 高 貴 許 多

可 是 韓 國 酒 如 果 是 從 智 利 或 是 阿 根 廷 來 的 就 算 便 宜

因 為 他 們 有 優 惠 關 稅 條 約

 

我 點 的 海 鮮 意 大 利 麵

算 是 不 錯 可 是 我 自 己 煮 的 比 較 好 吃 哈 哈 哈

 

老 公 點 的 是 漢 堡 肉

配 上 飯 好 像 有 點 修 誇 怪 怪 的


 

甜 點 時 間 到 了

我 們 到 了 點 心 吧 選 擇 自 己 要 的 餐 後 甜 點

裡 面 琳 琅 滿 目

有 各 式 各 樣 顏 色 的 馬 卡 龍

提 拉 米 蘇  蛋 糕

我 掙 扎 好 久

還 是 選 擇 不 太 甜 的 黑 巧 克 力 冰 淇 淋 跟

ESPRESSO CAKE

 

甜 點 都 夠 水 準

 

 

---------------------------------------

 

隔 了 幾 個 月

又 吃 膩 了 韓 國 菜

又 是 看 完 電 影

我 們 夫 妻 二 人 又 走 到 這餐 廳

想 說 來 試 試 看 牛 肉 吧

 

這 次 我 們 點 的 是 套 餐

 

首 先 上 菜 的 是 紅 豆 湯

習 慣 紅 豆 湯 是 甜 的口 味 的 我

對 於 這 湯 感 覺 有 點 奇 怪

 

 

不 過 這 開 味 菜 的 四 樣 小 料 理

龍 蝦 尾 牛 肉 鮪 魚 和 烤 青 菜 都 給 力

加 分

 

 

前 菜 後 面 是  干 貝 意 大 利 麵

看 起 來 跟 上 次 的 海 鮮 意 大 利 麵 簡 直 是 雙 包 胎

其 實 吃 完 這 意 大 利 麵  肚 子 已 經 飽 了

 

結 果

 

 

 

火 燒 韓 國 牛 就 直 接 上 來 嘍

冬 天 裡 的 一 把 火 

熊 熊 的 烈 火

把 在 石 頭 上 的 牛 肉 給 燒 的 吱 吱 作 響

視 覺 享 受 算 有 啦

 

這 就 是 韓 國 人 驕 傲 的 韓 國 牛 肉

其 實 吃 起 來 也 是 馬 馬 虎 虎 的

我 真 的 感 覺 不 到 有 什 麼 高 人 一 等

值 得 驕 傲 的

 

 

說 到 牛 肉

想 到 台 灣 現 在 搞 到 沸 沸 揚 揚 的 進 口 美 國 牛 肉

其 實 台 灣 人 那 麼 怕 吃 美 國 牛

難 道 國 產 的 牛 就 確 定 沒 有 問 題

 

台 灣 人 怕 吃 美 國 牛

可 是 到 美 國 觀 光

還 是 大 口 的 吃 in and out 漢 堡  ﹐ 到  Ruth's Chris, Morton 牛 排 館 大 塊 朵 飴

那 時 候 就 不 怕

 

台 灣 人 怕 吃 美 國 牛

我 老 公 這 美 國 人 可 是 覺 得 美 國 牛 除 了 比 阿 根 廷 牛 差 點 之 外

他 可 愛 吃 的 狠 呢 還 念 念 不 忘 呢

比 起 韓 國 牛 來  他 覺 得 美 國 牛 夠 味 道 多 了

而 且 美 國 人 吃 美 國 牛 

還 不 是 一 樣 長 得 頭 好 壯 壯 的

 

我 不 是 說 美 國 牛 沒 有 問 題

可 是 現 在 這 個 社 會  在 哪 裡 吃 什 麼 都 會 有 問 題

吃 牛 怕 瘋 牛

吃 雞 怕 禽 流 感 

吃 魚 怕 深 海 毒

吃 豬 怕 口 蹄 疫

就 算 吃 素  也 是 怕 化 學 農 藥 中 毒 啊

就 算 你 高 聲 強 調 有 機  只 要 是 有 心 的 不 法 商 人

還 是 可 以 掛 羊 頭 賣 狗 肉

 

兩 個 國 家 商 議 貿 易 協 定 往 來

是 平 常 的 事 情

難 道 兩 個 國 家 代 表 明 目 張 膽 的 商 議 把 有 問 題 的 牛 肉 輸 出

準 備 來 涂 害 台 灣 廣 大 民 眾 就 是 了

 

 

好 像 吃 到 美 國 牛 都 會 得 瘋 牛 症  還 是 某 個 部 份 會 變 小 之 類 的

大 家 各 說 各 話  把 整 個 事 情 氾 政 治 化

對 啦 最 好 是 台 灣 民 可 以 自 給 自 足

閉 關 自 守  

過 著 日 出 而 作 日 落 而 息 的 淳 朴 生 活

就 不 會 有 這 些 問 題 了

可 是 台 灣 沒 有 進 口 牛  食 物 就 沒 有 問 題 了 嗎

 

不 是 什 麼 起 雲 劑 風 雲

把 台 灣 社 會 給 震 了 一 下

大 家 每 天 喝 的 珍 奶  便 利 超 商 的 飲 料

而 且 都 是 有 名 的 品 牌  大 企 業 家 都 出 包

那 比 美 國 牛 還 可 怕 的 多 的 多 吧

至 少 大 家 每 天 喝 飲 料 比 每 天 吃 牛 排 的 人 多 的 多 吧

變 小 的 人 應 該 已 經 很 多 了

 

台 灣 人 已 經 進 口  大 陸  黑 心 貨 

已 經 養 成 抗 體  百 毒 不 侵 了

真 的 要 擔 心 的 是  台 灣 引 以 為 傲 的 夜 市 飲 食 文 化

煎 的 煎 炸 的 炸

高 熱 量 高 鹽 份 還 有 味 精 調 味 的

這 些 都 是 比 美 國 牛 更 令 人 擔 心 害 怕 的 吧

因 為 是 每 天 都 在 你 身 邊 的 食 物 啊

 

 

吼 再 講 下 去 會 沒 有 完 沒 有 了

 

 

 

 還 是 吃 甜 點 吧

 

結 果 我 發 現

我 還 是 很 沒 有 創 意 的 選 擇 了 同 樣 的 點 心

怎 麼 我 的 口 味 這 麼 的 忠 於 自 己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