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星 期 跑 了 新 加 坡 一 趟

也 沒 有 特 別 的 事 情

就 是 去 吃 吃 喝 喝 跟 朋 友 敘 舊

好 像 我 在 韓 國 首 爾 都 不 吃 不 喝 不 跟 朋 友 敘 舊 一 樣 哈

老 公 跟 著 我 的 腳 步  隔 兩 天 就 到

他 好 久 沒 有 來 新 加 坡 了  也 超 級 想 念 新 加 坡 的 美 食  尤 其 是 螃 蟹

 

 

我 的 風 水 大 師 好 朋 友 告 訴 我

我 的 命 盤 裡 面 食 神 很 多

有 口 福 吃 好 料

年 紀 越 大 越 覺 得 如 此

這 可 能 是 我 的 宿 命  要 不 然 怎 麼 到 那 裡 吃 到 哪 裡

 

 

現 在 的 我

對 於 吃 

名 氣 排 場 幾 顆 星 不 重 要

對 口 味 喜 歡 吃 不 管 是 大 宴 還 是 小 酌 都 好

隨 著 年 紀 大 口 味也 跟 著 變 化

常 覺 得 貴 的 不 一 定 好 吃 

反 而 那 種 在 地 小 吃 才 深 得 我 心

 

這 次 到 新 加 坡 五 天  見 了 八 位 朋 友

 

去 之 前 除 了 跟 兩 位 朋 友 約 好 之 外

其 他 的 朋 友 我 都 沒 有 通 知

只 是 在  FB上面 說 一 下

看 看 有 沒 有 自 動 要 見 面 的 朋 友

結 果 還 是 得 推 掉 一 些 會 面

真 不 好 意 思

 

兩 年 去 三 次  怕 朋 友 覺 得 我 來 太 頻 繁 了

所 以 不 打 擾

加 上 朋 友 們 大 多 數 都 工 作

哪 裡 來 的 美 國 時 間 陪 我 喝 茶 聊 天 兒 逛 街 啊

還 有 老 公 也 跟 前 同 事 約 好

所 以 行 程 更 加 緊 湊 了

 

 

第 一 餐 吃 的 是 日 本 鐵 板 燒

老 公 在 FB看 到 皺 眉 頭 說 怎 麼 在 新 加 坡 吃 日 本 餐

唉  其 實 新 加 坡 的 食 物 普 便 好 吃

在 韓 國 雖 然 韓 國 食 物 不 錯

可 是 其 他 國 家 食 物 就 馬 馬 虎 虎 馬 麻 地

 

我 還 懊 惱 沒 有 時 間 吃 他 們 的 旋 轉 壽 司 餐 廳 叻

蒸 蛋 很 可 愛 是 用 洋 蔥 圈 裝 的

都 不 知 道 怎 麼 煮 出 來 的

 

 

隔 天 朋 友 帶 我 去 吃 新 加 坡 有 名 的  肉 矂 麵

別 名 麵 薄  (台 語 發 音  寬 麵 條 的 意 思 吧 )

辣 辣 鹹 鹹 的 加 上 脆 脆 的 江 魚 仔 魚 丸 香 菇 跟 辣 椒 醬 油

好 吃 的 風 味

我 得 說  這 比 台 灣 的 楊 春 切 仔 麵 好 吃 多 了

是 說 我 也 很 久 沒 有 吃 台 灣 小 吃 就 是 了

 

跟 好 朋 友 一 起 見 面  通 常 我 們 會 吃 氣 氛 吃 情 調  而 且 通 常 話 比 食 物 多

所 以 到 美 麗 的 餐 廳 去

和 上 班 中 的 好 朋 友 吃 印 尼 餐

 

 

 

 

 

跟 老 公 一 起 在 新 加 坡

我 們 現 在 喜 歡 吃 食 閣  FOOD COURT 還 是 熟 食 中 心

 

覺 得 新 加 坡 這 種 只 要 是 有 居 民 的 地 方  就 有 熟 食中 心 的 概 念 真 的 太 讚 了

餓 不 著

以 前 住 新 加 坡 的 時 候  把 這 種 方 便 當 作 理 所 當 然

住 在 熟 食中 心 附 近

卻 可 能 一 年 去 不 到 幾 次

這 是 我 們 現 在 後 悔 的

所 以 每 次 去 都 發 誓 要 吃 個 過 癮

 


 

老 公 一 到 新 加 坡

就 嚷 著 要 去 NEWTON CIRCUS 吃  BBQ  STINGRAY 烤 魔 鬼 魚

 

NEWTON CIRCUS 我 以 前 覺 得 是 騙 觀 光 客 的

因 為 第 一 次 來 這 裡  烤 個 老 虎 蝦 就 要 價 1000元 台 幣

害 當 時 年 紀 小 的 我 覺 得 這 裡 是 黑 店

結 果 騙 到 我 老 公 這 觀 光 客 啦

還 很 心 甘 情 願 的 被 一 騙 再 騙

一 回 來 就 要 自 動 被 騙

 

 

 

烤 在 芭 蕉 葉 子 上 門 的 魔 鬼 魚  蓋 滿 滿 的 篸 芭 辣 椒

魚 的 肉 不 多  可 是 柔 軟 鮮 美

配 上 辣 椒 醬  是 人 間 美 味

 

也 點 了 蠔 煎

類 似 我 們 台 灣 的 蚵 仔 煎

不 過 沒 有 太 白 粉 就 是 了

而 且 辣 椒 醬 也 不 像 台 灣 的 口 味 那 麼 甜

 

這 是 炒 啦 啦

有 點 類 似 海 瓜 子

他 們 作 法 好 像 跟 新 加 坡 的 辣 椒 螃 蟹 醬 汁 一 樣

有 蛋 有 辣 椒

跟 台 灣 風 味 比 較 起 來

我 喜 歡 台 灣 的 九 層 塔 辣 椒 大 蒜 的 風 味

台 灣 勝

 

 

我 最 最 喜 歡 的 新 加 坡 烤 雞 翅

每 次 來 新 加 坡 一 定 會 吃 一 次

我 們 還 點 了 馬 來 風 光 (蝦 醬 空 心 菜 )

兩 瓶 啤 酒 跟 椰 子 汁

吃 了 差 不 多 台 幣 一 千 多 元

對 於 小 吃 來 說 算 是 貴 的 吧

就 說 有 人 愛 自 動 被 騙

 

吃 完 飯 我 們 搭 MRT 到 克 拉 碼 頭

一 下 了 地 鐵 站

老 公 問 我 記 得 這 裡 嗎

我 說 記 得 啊

是 我 們 第 一 次 約 會 的 地 方

 

他 說 錯 了

是 我 們 第 一 次 見 面 的 地 方

當 時 我 們 約 在 地 鐵 站 見 面

然 後 才 到 克 拉 碼 頭 一 起 用 餐

 

 

 

在 這 裡 和 收 留 我 們 住 的 好 朋 友 J&J 見 面 喝 啤 酒

風 景 依 舊

好 朋 友 依 然

只 不 過 是 我 們 不 住 在 這 裡 罷 了 (哭 )

 

之 後 到 金 沙 賭 場 去 看 看

老 公 上 次 來 是 2008年 還 沒 有 看 過 呢

結 果 我 們 想 上 去 喝 酒

可 是 硬 頭 頑 固 的 老 公

以 為 在 熱 帶 國 家 穿 短 褲 哪 裡 都 可 以 去

就 被 人 家 踢 出 來 啦

 

不 過 也 好 趁 著 涼 風 走 走 看 看

看 著 夜 晚 上 了 妝 的 新 加 坡

我 們 熟 悉 又 陌 生 的 新 加 坡

 

 

 

每 次 來 新 加 坡 我 都 會 有 依 依 不 捨 的 感 覺

這 次 來 因 為 我 的 永 久 居 民 過 期 了

所 以 入 境 是 以 觀 光 客 的 名 義

好 傷 感

 

住 過 台 灣  美 國 香 港 韓 國 新 加 坡

對 於 其 他 國 家 並 沒 有 那 麼 深 的 依 戀

就 是 對 新 加 坡 情 有 獨 鐘

 

可 是 我 新 加 坡 的 朋 友 到 首 爾 住 了 九 個 月

對 於 首 爾 感 覺 是 第 二 故 鄉

我 住 了 快 兩 年

還 是 覺 得 是 異 鄉 人

 

每 個 人 心 中 都 有 一 把 尺

衡 量 著 那 個 國 家 才 是 自 己 的 最 愛

 

不 說 了 

下 篇 再 繼 續 吃 美 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