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月 份 日 本 朋 友 裕 美 跟 雅 子 來 的 時 候

提 到 要 到 韓 國 的 廣 藏 市 場 看 看

 

 

鷺 梁 津 魚 市 場 去 過 東 大 門 南 大 門 市 場 去 過 這 廣 藏 市 場 我 聽 都 沒 有 聽 過

 

孤 狗 是 我 們 大 家 的 好朋 友

 

於 是 上 網 查 了 一 下

發 現 居 然 是 韓 國 最 老 的 市 場

很 多 小 吃 在 那 裡 很 有 名

 

可 惜 裕 美 和 雅 子 旅 遊 的 時 間 有 限   吃 不 到

 

之 後 就 由 我 和 老 公 代 勞 去 吃 吃 看 吧

 

 

這 你 們 可 能 看 不 出 來 是 什 麼 店 賣 的 是 什 麼 膏 藥

 

不 過 這家 我 的 興 趣 還 滿 高 的 

這 是 海 鮮 湯

是 用 大 骨 作 的 海 鮮 湯

 

自 從 我 們 家 隔 壁 的 海 鮮 湯 改 成 麵 包 店 很 久 沒 有 吃 到 好 吃 的 海 鮮 湯 鍋 了

我 們 六 月 底 離 開

看 來 再 回 去 的 機 會 也 不 大 了

 


 

這 裡 很 多 賣 小 吃的  就 是 韓 國 餐 廳 裡 面 給 的 小 菜

這 些 看 起 來 很 生 冷

感 覺 會 拉 肚 子 的 樣 子

 

 

作 了 功 課

知 道 這 裡 有 幾 樣 小 吃 是 很 有 名 的

第 一 應 該 就 是 荳 子 磨 出 來 的 煎 餅 了

 

很 多 阿 珠 媽 就 像 醬 坐 著 磨 荳 子 然 後 煎 餅 賣

 

 

我 們嘗 鮮 的 就 是 這 個 了 是  個 有 肉 的煎 餅  

兩 人 分 享

 

其 實 味 道 普 通

並 沒 有 想 象 中 的 美 味

可 能 是 看 到 太 多 的 油 在 鍋 裡

讓 我 心 生 畏 懼 吧

 

廣 藏 市 場  除 了 南 北 雜 貨 衣 物 鞋 子 看 起 來 很 像 阿 珠 西 阿 珠 媽 的 西 門 盯 游 樂 園

小 吃 部 份  感 覺 好 像 分 四 ﹐五 大 類 的 韓 國 路 邊 小 吃

 

有 荳 子 煎 餅 

血 腸 豬 腳

餃 子 韓 國 海 苔 捲

跟 韓 國 拌 飯

 

感 覺 這   這 荳 子 磨 出 來 的 煎 餅 最  受  到 大 家 的 歡 迎

 

 

 

再 來 一 堆 人 賣 的 就 是 血 腸 跟 滷 豬 腳

 

我 其 實 是 滿 想 試 試 看 這 滷 豬 腳 的

來 韓 國 還 沒 有 吃 過

這 像 話 嗎

 

 

可 是 我 老 公 對 於 軟 軟 的 豬 卡 興 趣 不 大

我 一 個 人 吃 太 可 怕

而 且 這 裡 的 豬 卡 感 覺 看 來 很 肥 膩

就 作 罷

 

看 看 就 好 了

 

至 於 那 血 腸

我 跟 老 公 不 小 心 吃 過 一 次

就 謝 謝 再 聯 絡 了

 

看 到 這 一 堆 一 堆 的 野 菜

知 道 是 什 麼 嗎

 

這 是 韓 國 的 拌  飯

 

韓 國 的 拌  飯 其 實 不 像 我 們 印 像 中 一 定 有 石 鍋

然 後 燙 乎 乎 的 有 鍋 巴

外 加 一 個 蛋

 

比 冰 霸 是 韓 國 人 一 般 普 通 家 庭 常 吃 的

就 是 家 裡 有 什 麼 剩 菜 就 扮 什 麼

加 些 辣 椒 醬 跟 香 麻 油

醬 就 是 韓 國 扮 飯 了

沒 有 我 們 想 象 那 麼 搞 剛

 

假 如 看 韓 劇 看 多 了

應 該 常 常 看 到 女 主 角 常 常 吃 自 己 家 裡 的 韓 國 扮 飯

好 像 馬 力 外 宿 中  或 是 保 護 BOSS 還 是  FASHION KING 裡 面

常 常 看 到 女 生 們 把 菜 放 在 一 個 大 鋼 碗 裡 面

然 後 幾 個 人 你 一 口 我 一 口 分 享

感 覺 是 窮 苦 人 家 吃 的 東 西

(好 像 很 少 看 到 男 人 吃 這 吼 ﹖ ﹖ 對 啦  因 為 韓 國 男 人 都 是 有 錢 人 家 的 社 長 理 事  沒 有 空 吃 這 玩 意 兒 )

 

這 裡 就 像 自 己 家 裡 拌 飯 一 樣

喜 歡 什 麼 就 加 一 點 什 麼 調 自 己 喜 歡 的 味 道

 

不 過 我 看 到 像 山 一 樣 高 的 菜 就 飽 嘍

 

 

後 來 就 叫 了 一 碗 滿 都 (韓 國 稱 餃 子 滿 都)

 

湯 頭 滿 味 美 的

一 般 我 覺 得 台 灣 的 溫 州 大 餛 盹 好 好 吃 湯 也 好 好 喝

 

這 裡 的 滿 都 湯 我 都 覺 得 味 道 好 淡 沒 有 什 麼 味 道

 

這 裡 的 還 不 錯 就 是 了

 

 

最 後 我 們 決 定 吃 一 些 綜 合 的 煎 餅

 

太 多 店 選 擇 了 

看 來 看 去 不 知 道 選 哪 家

就 選 自 己 感 覺 不 錯

又 沒 有 人 抽 煙 的 好 了

 

吃 這 煎 餅 一 定 要 配 小 米 酒 馬 口 力 啊

 

 

 

 

而 且 喝 馬 口 力 一 定 要 用 小 狗 碗 才 對 味 道

吃 太 飽 的 結 果

我 們 就 手 牽 手  一 起 沿 著 清 溪 川 走 去

 

還 沒 有 到 過 清 溪 川 的 盡 頭 呢

 

 

 

 

那 天 天 氣 很 好

 

 

沿 路 走 沿 路 拍

 

看 到 一 個 穿 古 裝 的 導 遊

感 覺 好 像 樹 大 根 深 裡 面 的 學 士

 

我 們 居 然 從 靠 近 東 大 門 的 廣 藏 市 場 一 直 走 到 市 政 廳

然 後 走 到 南 大 門

 

再 到 南 山 公 園  起 碼 快 兩 個 小 時

 

我 的 媽 呀

走 到 老 娘 鐵 腿 了

 

後 來 那 個 週 末 我 沒 有 吃 到 豬 卡 不 甘 心

 

跟 老 公 一 起 到 附 近 的 豬 卡 店 吃 豬 腳

 

 

超 級 喜 歡 家 庭 式 的 韓 國 餐 廳

每 次 給 的 小 菜 都 好 豐 富

不 像 很 多 連 鎖 店

只 給 泡 菜 跟 蘿 蔔

吃 到 煩 了

 

這 裡 還 有 煎 餅 還 有 大 醬 湯

跟 蒸 蛋 叻

 

終 於 吃 到 豬 腳 了

 

 

雖 然 應 該 不 是 很 道 地 的 韓 國 豬 腳

可 是 我 喜 歡 它 在 烤 盤 上 面

這 樣 多 餘 的 油 就 可 以 炸 出 來 啦

 

還 有 小 米 團 可 以 吃

 

 

這 瘦 肉 還 滿 多 的  對 我 的 胃 口

 

 

終 於 吃 到 韓 國 的 豬 卡 了

 

 

 

 

 

雖 然 在 韓 國 還 有 很 多 東 西 我 沒 有 嘗 試 過

我 們 儘 量 在 這 裡 有 限 的 時 間 試 試 看

但 有 些 東 西 是 我 一 定 不 會 嘗 試 的

是 原 則 問 題

 

例 如 狗 肉

 

想 到 就 咖 冷 筍  沒 有 人 性 的

 

 

例 如 臭 魚

 

誰 想 吃 感 覺 從 廁 所 裡 面 醃 製 出 來的 魚 啊

 

最 近 我 不 知 道 原 來 在 小 菜 裡 面 有 這 一 道

筷 子 一 夾  朋 友 就 警 告 我 真 的 敢 吃 嗎

我 一 聞  阿 摸 尼 亞 的 味 道 好 重

 

我 的 媽 呀 終 於 給 嚇 倒 了

 

連 忙 換 筷 子

 

 還 有 臭 臭 的 蠶 埇

 

那 怪 異 的 味 道 讓 我 很 不 舒 服

 

雖 然 想 吃 遍 天 下

可 是 君 子 還 是 有 所 吃  有 所 不 吃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