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的生活很快樂, 很幸福, 很美滿

其實在6個月前, 我可是極端的不快樂

6個月前, 我在一家港商公司作採購經理

總公司在香港 ,公司的背景是以家庭企業白手起家的, 現在雖然已經是一家上市公司 , 但是還是跳脫不出 家庭企業的小 框框, 什麼事都是以 遙控器 由香港遙控..  用香港的那一套來要求新加坡作同樣的跟進

在台灣, 香港, 新加坡都作過事的我知道每一個國家有不同的背景文化, 一些事情是不能以一概全的..我的個性又不可能 唯唯諾諾的照單全收,  所以對于香港總公司, 我是一個難搞的 怪卡 , 因為我不是見到老闆就拜的人.. 在跨國公司作過事的人是很難理解  在現行的社會,  還有人把老闆當作神來崇拜的.  真的是開了眼界

作了一年多..在工作方面我自認為我盡心盡力,公司的營業利潤成長  也有了長足的進步. 你作的好香港看不到,  人事鬥爭在私下卻沒完沒了.. 有的時候, 感覺好像自己是韓劇裡的一角 - 那些無聊人的嘴臉, 呵呵 不  騙你們 , 不  誇張 , 真的 在韓劇 還有 台灣 阿誠  霹靂火 才 看的到..

當時 真的 很想掛冠離去, 可是 老公 每次都告訴我.. 如果你現在走了, 那她們就贏了, 然後也有我的班底的牽掛 (一些人是我請的).  那時候真的很痛苦, 天天托 着腳步去上班,  每天唯一的樂趣是 老公送我上班時, 臨走 落下一句 "要不要我上去 beat them up  " , 然後我說  "不用了, 我能應付" 笑笑的 面對一天的戰鬥

我是不屑與她們鬥, 也不想, 可是別人天天找你的麻煩..你又能如何呢?

是時候離開了,  雖然還有很多的大志與廠商還沒有完成 ,  還有新進的員工 還沒有訓練好.. 天人交戰中..我是不想走, 但是到了最後, 情況已經 變的 是非不分, 黑白不明的地步...what can you do??

離開後 其實一開始  沒工作的時候, 常常 若有所失, 以前 每天要 面對百多封的 e-mail  突然沒有了? 也沒有 phone call,  No meetings...

有時候 參加廠商的 product launch event ,  去的時候, 當人家問你在那裡上班 從那個公司來的時候, 居然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身份地位, 總不能說 是老公的 太太吧

 

 

為什麼寫這一篇呢?

 

因為在我這 六個月 太太的生活中, 我  領悟到 不作 女強人 作 小女人 其實是很快樂的一件事呢.. 還有 沒事跟格友聊天兒, 看看 格友們的生活..也是很好開眼界的方法.. 最重要的事, 當我誠實的記錄下我的生活的時候,  居然很多格友 告訴我, 我 很幸福, 自己回頭看, 真的是還滿幸福的.. 多虧我的老公, 在我媧居的時候, 每天逗我開心, 沒有給我臉色看 呵呵 (量他也不敢拉)  我的心情豁然開朗

但是  在我的超級浪漫澳洲蜜月 後, 我得 收拾起爛漫的心情, 重披戰袍, 再戰沙場..心中有一點不舍.. 我的太太生涯  即將告一段落.. ..雖然老公是真的可以負擔起我的生計, 可是 工作是有一些理由的..

我希望我能夠以不同的方式工作. .我希望我能夠別那麼執着..但是 那可能就不是我了..

所以 我告訴 我的老公, 現在的我真的很快樂, 要他記得這一刻 , because i will rember this mo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