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新年的第二天 跟著老公到紐約三天兩夜遊 順便把阿班送回波士頓

距離上次來紐約 已經是十年的光景了 除了世貿雙星大廈不見了

紐約還是沒有變 那麼的充滿生氣活力 令人興奮

路邊小販忙碌的賣著熱狗 黃色計程車 觀光客 逛街的人潮充斥在大街小巷 耳朵聽到的是 不同國家的語言

YES NEW YORK  是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從電視電影當中 你已經知道這個城市 熟悉的痕跡 到處呼喚著你 

奧黛莉赫本的  蒂凡內早餐 在紐約第五大道的 TIFFANY 拍攝

當哈利遇到莎莉 還記得莎莉 (梅格萊恩)邊吃漢堡邊假裝性高潮的漢堡店嗎 在紐約

西雅圖夜未眠 (SLEEPLESS IN SETTLE) 湯姆漢克和梅格萊恩最後在帝國大廈頂樓見面  

DIE HARD 金剛 HOME ALONE (小鬼當家)  PRETTY WOMAN   每每都有紐約的蹤跡

還有 誰會忘掉 SEX  AND THE CITY 凱莉和她的 女朋友在紐約喝著 COSMOPOLITAN 雞尾酒

跟 BIG 糾糾纏纏的戀情 還有一堆熟女在紐約大都會 尋找 愛情 讓很多熟女們 覺得很多時候她們就是自己 在寂寞的城市裡面 尋尋覓覓自己的 MR。BIG  好啦 我承認 我自己以前都覺得是凱莉啦

在紐約的不知名的 一條街道看到了乾草青苔的痕跡

興奮的我跟老公說 這一定是 “我是傳奇” 拍攝留下來的

太多太多電視電影讓第一次到紐約的人覺得一點也不陌生

還有很多新的災難電影不斷的在紐約拍攝 看似多災多難的紐約 生命力強的很 你一點也不用擔心


可是這次要擔心的是紐約的天氣 本來要到紐約避寒的 結果呢

我們可真的是幸運啊(或者應該說我帶賽啊)  居然遇到紐約最冷的幾天 把密西根都比下去了

每天都在打破我所遇到最冷的記錄

在紐約 其實很多地方可以走路就到 這讓我更加為難 又想到處逛逛 又想待在溫暖的地方

來之前我們就計劃好 到紐約摩登藝術美術館 MOMA  看梵古 高更 米羅 畢卡索的真跡

現在天氣那麼冷  在美術館裡面避寒又可以看到大師的作品 一舉兩得

在排隊買票的時候 看到一狗票的型男 好像從時代廣場抗板 走出來的模特兒 都是年紀輕輕的男生

吼 真的是數大便是美啊

超帥的 跟兒子阿班待在一起久了 看到這種身形像模特兒的年輕男生 有點不習慣

又想他們可能是gay    反正看到很多在紐約的人 都很會穿著打扮 不過都是穿的黑麻麻的 

這是老公最喜歡的

 

我喜歡畢卡索的名作 “鏡子裡的女人”

 

老公作弄我 每次我們逛博物館還是美術館之類的 我都不小心會跟裸男照相 這次也不例外



冷雖冷 還是會經過一些著名的觀光景點 拍個照  洛克菲勒廣場溜冰場 還有著名的聖誕樹 (還沒有拆除)

我真的其實很想給它溜一下的 可是真的太冷啊 凍未條


時代廣場 才剛剛慶祝完2008年的到來 我們晚了一步 不過還好我可不喜歡跟一大堆人擠人呢


中央公園是一定要逛一下的啦 我們的飯店就在中央公園的附近 所以很方便

在寒冷的冬天 中央公園有種冷冷的美


本來想學凱莉跟BIG 一起搭馬車遊中央公園 還是一句話 太冷了  跟假馬拍照乾過癮一下

中央公園的溜冰場 又想溜冰啦

 


這是小鬼當家電影裡面 他們住的酒店 “THE PLAZA”

我們住的是一間 BOUTIQUE 酒店 在中央公園隔壁  叫作 “HUDSON”

 酒店外面沒有任何招牌 名稱 只是螢光綠的外觀 看起來好像很前衛 可是進去就別有洞天

是被 滿滿的常春藤 (IVY) 給爬滿的酒店大堂 所以很有感覺

在外面啪啪走了一下午 天氣冷到感覺就像被很多人呼了幾百個巴掌 雖然穿了保暖的帽子鞋子手套 手跟腳好像被小針不斷的刺著 在高樓大廈之間 冷風更強勁的吹著 雖然有太陽照著 可是一點忙也幫不上

我們本來喜歡在不同的國家城市牽著手到處看的 這次連老公也耐不住寒冬 趕快回到酒店待著 喝個下午茶避寒

我點了 拿鐵 還有 蘋果巧克力馬丁尼

在紐約一定要吃紐約起士蛋糕 YUMMY


老公愛的 CREMEBRULEE 好吃 那兩個檸檬餅乾超讚的






十年前在紐約住在朋友家裡 我還是一個清純的OL  跟著她跑夜店 GAY BAR (她的好朋友全部是 GAY)

紐約的旅遊景點 一個也沒有真正的看到 自由女神像 只拍個照 就離開 沒有去帝國大廈 也沒有去中央公園 試著買百老匯的歌劇票 可是買不到 每天只是在紐約過過日子 吃貝果 喝咖啡 逛街 跑夜店

十年後 我已經為人妻 為人母 還當了阿嬤 感覺好不同呢 夜店不跑了 不過這次我們還是沒有去帝國大廈 (天氣太冷了 還要排起碼一個半鐘頭 會出人命的) 我們也嘗試買百老匯的歌劇 也買不到 (反正在底特律也是可以看到好的歌劇) 不過終於去了中央公園逛逛 也盡了到此一遊的目的

在第五街大道 不變的是 看到大家提著 大包小包的名牌購物袋子 我心裡想著 那些東西都不可以保暖吧 

老公特別帶我到 TIFFANY 選購 在TIFFANY 裡面 各國觀光客 瘋狂的搶購著

我站在樓梯上面 退一步看著大家 覺得好新奇

神奇的事情出現了 我居然全身而退 沒有買到任何東西

最開心的應該是老公吧

不過總是要留一些遺憾 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