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都覺得 自己的愛情運不是那麼順

當同學朋友身邊都有一個“他”的時候

我往往就是那個沒有緣沒有份的 壁花

心裡期待 渴望 可是春天總是缺席報道

曾經有過幾段遠距離愛情 搞的我患得患失

情字這條路 一路走來 跌跌撞撞 在沒有遇到老公之前 從來也不知道自己的真命天子在哪裡

以為自己遇到了 結果 又是命運開的一個玩笑

常常在KTV 大唱 林憶蓮的 “我還是真的期待有人追 何必在乎我是誰

 

 

真的沒有人追嗎

其實好像也不是

算命的說我跟台灣男生沒有緣份 這好像是真的 從小到大沒跟任何一個台灣男生交往過

我在工作上大喇喇 直話直說的個性 其實吸引到一些 那種長相斯文 說話斯文 的男生

一起工作的大衛 是菲律賓的華僑 長得像歐陽龍的他 身高也是很高 183公分

他其實很帥 又會穿衣服 可是講話老是溫溫吞吞 拐彎抹角的

我知道他對我有好感 可是就是看不順眼他不直話直說的個性

大衛常常邀我跟他的朋友一起看電影 (干嘛不約我一個人看電影)

跟朋友逛街的時候 問我要不要跟他買同樣的T-SHIRT

我都會大聲說 “我干嘛跟你穿同樣的 T-SHIRT

大衛常常自動幫我拷貝音樂 我都說 “不用啦 我可以買CD”

不喜歡他的個性 也不喜歡他了 雖然他真的長得不錯 哈哈

 所以當大衛邀我吃飯的時候 我老是推脫

那時候我心裡是想著在香港的男朋友 (我那個香港男朋友也是長相斯文身高 183公分)

所以就把大衛放在一邊。。。

後來香港遠距離戀愛談不成  我也離開這間公司

 

 

到了新的公司  認識了東尼 東尼是美國人 年輕 長得好可愛 又幽默

他在公司當實習生 公司很多女孩喜歡他

我卻跟東尼很合拍 兩人很快走的很近

可是公司不贊成我們在一起 因為東尼是公司客人的兒子

我的經理直接告訴我 “不要跟他在一起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我說 “誰是朱 誰是墨” 不願意相信東尼是個花花公子 不想往這個方向去想

即使百般不願意 這段感情被拆散了

東尼回美國 沒有辦法維持遠距離愛情

我也因此到新加坡工作 想忘卻這段感情

 

 

 

在新加坡 一邊工作 一邊尋尋覓覓下一段戀情

開始變成了 party animal 也認識一些新加坡男生

說老實話 新加坡男生看起來比台灣男生愛漂亮 但是很現實  也不太浪漫

除非他們對你有所企圖 要不然連請你喝咖啡吃飯都不太可能 每次 GO DUTCH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沒有一桿子打翻一船人的意思)  新加坡男生比較起其它國家男生 比較小氣 

跟幾個男生約會之後 我自己對自己說 絕對不要再跟新加坡男生交往 (下次來寫一篇告訴我的奇遇 哈)

好死不死 我的下一個戀情又是一個新加坡男人

這個男人在我的生命中佔據了寶貴的6年 我幾乎以為他是我的真命天子

以為我的一生就是跟他 沒有別人了

可是命運是很奇妙的

 

認識 康 是在新加坡進修讀大學時候 康是大學的講師 幾個科目 都是他教的

他大約173公分吧 長得瘦瘦小小 戴眼鏡 斯斯文文的 留著小男孩般的頭髮 前面有劉海的那種

娃娃臉 看不出他的真實年紀  不過 沒有關係 他不是我的 菜 type

 

在課堂上 康 老是 tease 我 問我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 我當時還滿反感的

覺得他可能把我當作一個只喜歡服裝流行的沒有大腦的女生

當初讀書我可是非常認真的 因為花的是自己賺的錢 英國大學學費又貴 不是開玩笑的  

 

同時期也在新加坡也跟公司的一個廠商比較熟悉 他是別人口中的 big catch

馬來西亞華僑 在美國 讀書 也到瑞士讀 hotel management 溫文儒雅 雖然不是帥哥 可是有內涵

而且家境不錯 在馬來西亞有兩間公寓 賓士轎車 他常駐印尼雅加達 可是家人移民到紐西蘭

因為工作關係 有的時候會到雅加達出差 不管跟他有沒有關係 他都會帶我出去吃飯

有的時候也一起出海游泳玩耍 從來不覺得他對我有意思

直到他每次見面都跟我說 他家人很急著要他結婚 生孩子 我心裡都在想 為什麼告訴我

難道要我介紹女朋友嗎

同事都說他對我有意思 可是我就是覺得 如果你沒有直接跟我說你愛我 或你喜歡我 就不算

就算你送給我水晶項鏈 是個鑰匙和鎖 也不算

我就是討厭暗示 我不接受暗示 愛我喜歡我就是要大聲說出來的啊

 

康 他這麼作了

在一次以為是討論 assignment project 的下午 康把他一生的故事告訴我

他結過婚 現在分局中 有兩個孩子 可是為了孩子 他還是跟老婆住在同一屋檐下

在課堂上 他覺得我很特別 很可愛 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他一直想著我 喜歡我 所以他想要與我更進一步的交往

以他現在的情況下 我願意與他進一步的交往嗎 

 

OMG  這太霹靂啦

從小到大 第一次有人對我這麼赤裸裸的告白 我覺得好新奇 好奇妙 好不可思議

管他年紀大 管他分居有小孩 管他還是跟老婆住一起 這都不關我的事情 他沒有騙我啊

而且他說他喜歡我 沒有拐彎抹角 沒有暗示 我 就這麼一下子淪陷啦

把 big catch 丟一邊

 

康 對我真的很好很好 讀大學的三年 沒有進過圖書館

每學期一開始 他就把相關教科書一本一本的搬到我家

雖然有他的幫忙 我可不想別人認為我的成績好是因為他的原因

所以我們的關係只有少數要好的同學知道  保持低調

我們一方面享受這種甜蜜的地下情 一方面我認真讀書 他認真工作

我真的沒有時間去管他的分居離婚事宜

更何況這是他的問題 不是我的 我真的不想介入 何況我本來就不是第三者

同學跟朋友都見過他 覺得他是世界上最忠厚老實愛我的人 只要我要的東西 他會想辦法買給我

開車帶我到任何我想要去的地方 可是我們兩人卻很少在熱鬧的地方一起出現

 

當我大學畢業後 找到好的工作 於是想到我與他的未來 當生理時鐘滴答響 提醒我該是結婚生子的時候 

情況開始變的敏感 我們也漸漸有了口角

每次提到他的離婚事宜 他老是有一堆借口 老婆 孩子 房子財產 反正就是沒有辦法離婚

我一發火 威脅跟他了斷 不准他再到我家

 

可是一回到家裡會看到名牌禮物躺在我的床上 我的冰箱塞滿食物 水果牛奶蔬菜

他會默默的趁我上班的時候 作這些事情 因為他怕我不會照顧我自己

 

他就是對我這麼這麼的好 連本來反對的父母 居然對我說 如果他離不了婚 就算了 他真的不錯

 

在很多次我們吵架談到未來 我往往大哭 告訴他我要的很簡單 只是要一個簡單 完整的愛

我願意把我所有的錢給他打婚姻官司 只要他可以變成一個自由人 我願意給他一切 我不管

有的時候吵到最後 我們抱頭大哭

那時候是 sex and the city 正流行的時候

每每看著 carrie 與 mr。 big 糾糾纏纏的戀情 想到自己 與他

每次都哭著入眠 怎麼自己的情路這麼苦 要怎麼才能讓他變成我的

 

 

在一次不經意的情況下 我發現他的手機有奇怪的 簡訊

簡訊是一個女生傳給他的 她說 她也睡不著 可是不是想著他

這讓我想看看到底他送出什麼簡訊 結果這讓我查出了原來他在追她

一個小他 28歲在他公司工讀的女生

後來輾轉與這個女生聯絡 讓我知道 康 不為人知的另外一面

原來在我們眼裡 世界上最忠厚老實的男人 在公司的外號叫作 ”楚留香“

到處留情 上海 昆明 新加坡 公司 學校

六年來我以為忠心不二的男人是一個八抓劈的 womanizer  而且不只是 two timer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了

他的演技太好啦 我的家人朋友 還有我都被他唬的一愣一愣的

認識他的人 沒有一個可以相信這麼一個真誠的男人原來是這麼的可惡的千面人

 

我的世界崩潰瓦解了 第一次了解心可以這麼痛 淚怎麼也流不完 即使酒醉了也睡不著覺

酒醒了心繼續糾結的痛 第一次希望時間快快的過去 因為只有時間可以治療一切

可是時間偏偏跟你開玩笑 一分一秒走的好慢好慢 我的心好苦 好苦  反反覆覆問自己

為什麼我的情字這條路怎麼這麼的難 這麼的苦

我好恨他 恨他不是我心裡想象的人 恨他不早點告訴我 原來他不是這麼愛我

恨他浪費我的寶貴的6年青春 我有多少6年可以這麼揮霍

 

我冷靜的抽絲剝繭的把事情發生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跟那個小工讀女生聯手玩他 並同時證實他就是她所說的那種爛男人

在他楚留香的世界裡面 我是不存在的

他把我保護的很好 所有認識他的人知道他其它的花花草草 就是不知道我的存在

他還不知情我和小工讀生 已經知道一切 在我們兩人面前說了一個又一個的謊

我冷眼看著他表演 心裡淌著血 。。。

 

 

 

分手的時候 他說 我會很難找到男朋友 因為他已經把當我男朋友的標準設立的太高

沒有人會達到我的要求

我嘴巴硬 不認同 可是心裡想他說的可能是真的

因為人老珠黃的我 market value 已經不高了

可惡 都是他耽誤我的青春

他知道沒有可能我會原諒他

我寧願心碎 也不願意 每天在猜疑哭泣中過日子 我過夠了這種日子

有的姐妹們也是經歷類似的經驗 可是到最後她們原諒她們的另一半

的確是可以 forgive的  可是我想 要 forget 是很困難 至少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事

 

於是我咬著牙 努力不去想他對我的好 努力讓自己回到約會的快車道

讓自己不要走回頭路 吃回頭草

雖然這種念頭在心裡閃過千百回 只要一通電話

他就會飛到你前面 帶你到任何你要去的地方

 

我沒有打電話  我捨棄他

心裡告訴自己  只是一個不愛我的人罷了

如果他真的愛我 不會這麼對我

放開他 向前走

即使以後再也沒有一個人像他對我那麼好

就算一個人 至少我的心情是平靜的

沒有猜疑 沒有憂慮  我不要再經歷那種痛徹心扉的苦 夠了

我告訴自己 如果到最後 還是一個人 那也比較好

我要享受單身樂趣 要愛自己 讓自己經濟獨立是最重要的 我已經有了方向

雖然在夜深人靜一個人的時候 眼淚還是不斷的流

 

 

現在的我 很開心 因為我找到了一個讓我安心的感情

那是一種篤定的感覺

如果當初我沒有辦法忍受分離的痛苦 而接受 康 

可能到現在 我還是每天哭哭啼啼 感嘆稀噓 自己的際遇

今天我可以很很驕傲的對 康 說 “你錯了 我找到一個比你對我更好的男人”

雖然心裡偶爾還是想到 康 可是每次想到他  只是讓我更珍惜我的老公對我的好

真的要有捨你才會有所得

我一點也不後悔

 

 

 

 

註﹕這一篇是寫給那些還在情海裡面浮浮沉沉的姐妹們

每一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力 你真的不需要把自己搞到很痛苦 每天在猜疑憂鬱胡思亂想中

愛情應該是讓你很安心的一種感覺 那是幸福的感覺

即使他不在你身邊 你也可以安心的睡覺 而不是扣他扣到自己要發瘋 起肖

無論如何 有沒有男朋友是一回事 因為 boyfriends come and go but girlfriends are forever

不管你在 找愛  戀愛 還是 失戀 好朋友會在旁邊跟你一起度過 我就是這麼走過來的

很感激那些跟我一起度過我生命中困難的一段的好朋友

也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