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 米那桑 我又回來了

這次陪著老外出差 其實是有目的的

不是結婚啦  哈

經過幾次   當翻譯的經驗 由於表現良好

被老外邀請再回來當他的私人翻譯

我們這次去了中國跟新加坡大約14天的行程

從美國到上海 然後到深圳去惠州-泉州然後去廣州 再回上海度週末

之後再從上海到青島然後到北京之後去河北 之後才轉到新加坡

好死不死的把我爛的不行的中國地理硬硬的給惡補了一下 (其實不僅是中國地理不好 其它地方也不行啦)

14天裡面搭了13班飛機 (很多的甘苦談。。。)

可是老外還是沒有付費的打算

唉 算了 上了賊船了 沒有辦法

其實這篇寫的是上個月來上海的遊記

是我跟老外第一次在上海除了工作之外

第一次一起出去玩

也算值得紀念的一天

 

那天老外上海公司司機老陳

充當我們的導遊

老陳一頭白髮 是道地上海人

所以當導遊是再好也不過了

 


 

我們先去了上海有名的城隍廟 老陳在外面等我們 所以我就隨便呼嚨老外當導遊

老外 從以前到現在 來上海差不多有幾百次了

最最熟悉的地方除了常下塌的酒店之外 就是常去吃飯的 新天地跟黃埔外灘

除此之外哪裡都沒有去過 正港的 山猴一隻

在城隍廟裡面 我們兩人分別抽籤 居然兩人拿到的籤 是一樣的

好巧呢

這種事情發生滿多次的 好像玩心裡測驗啦 我們兩人常常的結果是相同的

不得不信緣份

 

在九曲橋 (應該是吧 對不起 不是很專業)

居然聽到一對中國老夫妻捲著舌頭說 “快點 找老外拍照”

老外就這麼莫名其妙的變成旅遊景點跟這對中國老夫妻拍照

根據老外自己的說法 是這夫妻可能認為他是湯姆克魯斯 所以才找他拍照

我說老外啊 你也未免想太多了貝 可別往自己臉上貼金 哈哈哈

 

 

 

之後呢 我們就到上海有名的豫園參觀

這真的就是劉姥姥進大關園了

豫園是有名的江南古典園林建築 在明代的官員 潘允瑞的私人花園

(有興趣大家看以上的介紹就了解了 我就不羅嗦啦)

 

 

 

這裡小橋流水 花團錦簇 非常的迷人

老陳誇口說 如果我們看了豫園 就可以不用去杭州啊 西湖之類的江南花園了

是真的嗎

 

 

在我們背後的所在地 那個被綠色帳篷包起來的涼亭 根據老陳說是以前觀賞黃埔江最高的地方

看江水最棒的所在

哇 以前的最高點才這麼點高 看看現在上海那麼多的摩天高樓大廈林立  真的好不可思議

 

 

這些建築物都有四百多年歷史了 保存的相當不錯 令人有思古之幽情

 

這是公子讀書的書院

 

 

夫婦二人在公子的書房涼亭合影一下 來個樓臺會

 


造型逗趣的石獅子

老外的花襯衫跟花園裡面的花草樹木來鬥艷麗

在這裡就是 戲臺啦 逢年過節的時候 大家會在這裡看戲

 

整個花園都是以磐龍的圍牆把豫園跟外界分隔 非常的精細

 

 

 

 

這些石頭呢 聽說是從太湖運過來的 在當初應該也是個大工程吧

這就是有名的玉玲瓏啦 聽說中間那個很多洞洞的石頭 在下面吹口煙

全部的洞洞都會冒煙 也不知道老陳是不是騙人的

現在大概也不可以去作實驗了吧

 

 

 

劉姥姥逛完了大花園之後呢 老外就嚷嚷著要吃小籠包

沒有看過一個外國人這麼愛吃小籠包的

於是老陳又帶我們到新天地的鼎泰豐吃小籠包

這次我們請老陳跟我們一起吃飯

老陳很開心 可是一直說這裡好貴 下次要帶老外到上海在地人吃的小籠包 那真的叫好吃

每次來上海都是老陳接送我們的 這次倒是第一次一起吃飯

看老陳滿頭白髮的 以為他跟我爸爸差不多大 原來他才50多歲呢

真的是人不可冒相

 

飯後我跟老外討我的權益 本來要到南京東路逛街的 後來吃的太飽了 只是在新天地的商場逛街

(還好沒有去 以後再談發生了什麼事情)

然後夫妻兩人逛累了就到上海的按摩院沐足 按摩

這是在上海我們最喜歡的活動

啊 偷的浮生一日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