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雪紛飛 每天待在家裡的我 把前一陣子跟底特律太太活動照片翻出來 望梅止渴一下

都跟JJ 家裡有關係 一次是 JJ媽媽煮牛肉麵請我們吃

還有一次是JJ的生日

(Ivan 媽媽我們還在等你的那一攤)

 

 

早就覺得JJ 媽媽是身懷絕技的煮菜高手 從她的格子裡面就可以看出一二

再加上上次她帶來的涼拌雞絲更確定了這個想法

照片的四川牛肉麵 就是那天的懷念家鄉味道

美味好吃 有夠味道

好笑的是在我逼問她的食譜哪裡來的時候

JJ媽媽說 “阿就是你媽媽來美國的時候教我們的啊 你不記得了 滷包 還是你媽媽給我們的啊”

很拍謝 依稀好像記得這件事情

可是媽媽說話我老實說 很少在聽的 哈 果真是個不孝的壞女兒

 

 

Ivan 媽媽跟 可愛的 Ivan 也吃得津津有味 還有那炒的酸酸的酸菜 也是牛肉麵這 紅花不可以缺少的綠葉

我喜歡加滿滿的一大湯匙在我的牛肉麵裡面  (好啦 我承認 好幾大湯匙)

 

 

 

賢慧的媽媽們。。在廚房洗洗刷刷的

 

 

 

吃飽飯 我們就到附近公園走走 小朋友是最開心了

 

CUTE CUTE 的 JJ 長大啦。。。

 

 

幾個底特律太太在公園裡面 一邊看著小朋友玩耍 一邊吃著桔子聊天兒

在秋天的陽光下 感覺很愜意 也不小心把一些事情吐露出來了

不知道是誰開始的 我們談起家事

JJ媽媽問到 如何讓家裡的衣服不要亂亂丟到滿地都是

這點我很有經驗 在台灣我的家從小衣服就是堆到滿坑滿谷的

因為家裡如果有小朋友 就很麻煩 不過我們家是我媽媽的衣服超級多所造成的人災人禍

所以自己住在國外多年 告訴自己 不要把衣服隨便放 (要亂放也要放在人家看不到的地方 栽某)

現在的我們隨手把衣服掛好 要不然就拿去洗衣籃子 連老外也都是如此乖乖的 每天都是這樣

 

說到洗衣服就談到 如果只穿一次 不髒 又還不想洗衣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我自己是有套法子啦 狡兔有三窟嘛 我的衣服也有三窟

除了衣櫃衣櫥 還有待洗衣的籃子之外 我的衣服還有中途之家 (一個放在床邊的小籃子啦)

如果還可以再穿的外衣 就暫時擺在中途之家 如果一段時間沒有穿 就再拿去洗

 

我倒是有個疑惑 也提出來問大家

就是通常大家多久換一次被單被套啊

以前在新加坡住的時候 天氣熱 大概一個星期換一次就很厲害了 懶一點兩個星期換一次

後來跟老外住的時候 有阿姨幫忙 一個星期換兩次被單被套

到了美國 沒有人幫忙而且床又是很大 而且美國的被單除了床單之外

還有一個 flat sheet  就是夾在床單跟棉被之間的 (好像旅館裡面那樣的)

到了冬天還多了一層毛毯

我們的大床枕頭四個 再加上兩個小抱枕 吼 每次換個床單被套 整套下來 好像打了一仗 超級累的

所以我希望是3個星期換一次啦

老外就會嘰哩咕嚕咕嚕叫的 說要常換

嘿 家事又不是他在作 

後來折衷 兩個星期換一次

不過聽到其它媽媽家的時間 倒是嚇了我一跳

記得前不久看到康熙來了 裡面訪問一些演員

居然有的看來滿乾淨漂亮的小姐一年換一次床單被套

不 應該是直接丟了 不洗  

這到底有個準還是沒有呢  從小媽媽沒有教這條 衛生署有沒有明文規定 還是看個人喜好

真的不懂



(那時候還可以穿短袖出門叻)

 

不懂的事情可多著呢 年紀越大智慧好像也沒有長多少

好像最近因為感恩節要買火雞 老外要我清空冰箱位置 來放大鳥

本來只想隨便清理一下 沒有想到看到冰箱裡面居然藏污納垢

平常視而不見的 那天像在放大鏡下面一樣 看得清清楚楚

不清理還好 一清理一發不可收拾 把整個冰箱搬出來洗洗刷刷的

冰箱到底要多久清一次啊 也是看個人喜好嘛






不懂的還有

衣服裡面兩條線 到底要干嘛 如果是拿來晒衣服方便的

穿的時候 如果沒有塞好 常常不小心跑出來 到底晒衣服重要 還是穿著美觀重要

萬聖節過後的南瓜 聖誕節過後的聖誕紅 到底要怎麼處理

是馬上狠心不回頭丟掉 還是留著等到爛南瓜 等到夏天來了還在養聖誕紅

在身邊有太多太多不懂的事了。。。

明明是已經離婚了還不願意割捨放棄 知道是不對的人還是繼續賴著一起生活 明明可以努力工作的偏偏混吃等死 看不順眼的不去說 想要的不去追求 怕胖又不減肥 。。。。

 

人生有太多太多的無解難題 不是一加一等於二這麼簡單的邏輯

我又是誰 想一次解答所有不懂的事

切。。。

還是過回我的自由快樂日子 再怎麼想 只能管理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 想多也沒有用是貝

來來來 看看JJ生日照片

 

 

看來有點小憂鬱的生日壽星JJ

 

好吃的鮮奶油蛋糕 在美國吃得到不容易呢

 

 

這疵牙咧嘴的比較像壽星吧 (感覺有點像英國小猴子 哈 別打我啊 Ivan 媽媽)

 


 

送給JJ媽媽母難日的生日美酒

 

快樂一家三口

如果有愛的小結晶 我會變乾媽的

 

這才是這兩天的天氣 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