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玲老師學油畫結束後 知道她人像畫是專長

最近又有新課程 於是報名參加

老師說每堂課會有模特兒

我緊張的問 是裸體模特兒嘛

老師大笑 說我想的美

要裸體模特兒得找自己老公了

我說 我老公老早就自願當模特兒啊

老師笑的 更厲害了

 

到現在 已經 上了兩堂課 好啦 其實三堂課 可是我翹了一堂

不是我的錯 車庫門出槌了 家裡大門開開還可以專心作畫的人 請舉手來崇拜一下

 

第一堂課的模特兒是個平民老百姓 有點失望

玲老師不准我們畫outline 只可以追尋模特兒臉上的光影來勾勒出輪廓

這完全是灰常的困難吧

我畫少女漫畫洋娃娃都先勾一個瓜子臉下巴的

幾十年的習慣要改 一時熊熊忽然間很難

 

第一堂課

來不及去買2B鉛筆

我很不專業的帶著我的HELLO KITTY 小學生 鉛筆 還有小白兔形狀橡皮搽

玲老師很NICE 的借我用她的專業橡皮搽

害我對小白兔感到很尷尬

兩個小時過去 一直努力尋找模特兒臉上的光影

HELLO KITTY 鉛筆真的不夠粗也不夠矇

所以看起來根根分明

起先看起來感覺自己在畫國父 孫中山先生

吼 那眼神還真像

後來被老師稍稍指點一下

國父 就變回美國平民百姓啦

 

 

 

回家後自己對著家裡的雕塑藝術品 慢慢找出光影出來

 

 

 

某個星期天早上 突然醒來 看到還在熟睡的老公

我開始尋找他臉上的光影

等到他醒來 我告訴他

這傢伙馬上不羅嗦 不客氣的自願要當我的模特兒

我說好 等我拿傢伙來

 

沒有想到

上樓之後就發現我的模特兒已經躺在床上啦

人家其實想畫臉的說。。。

 

 

 

第二堂課

模特兒是個老公公

我畫來畫去 孟母三遷 換了不同的位置三次

畫到很不知所措 很氣 很想摔筆

老公公某些角度根本很難找到光影 好不好

 

還好玲老師來解救我

要我放棄心裡想要的框框

慢慢的仔細看

找出光影

終於把老公公的臉畫出來啦

 


 

 

被新老師放鴿子之後

回去就自立自強的畫了花花世界的第三幅畫

還有一幅花 湊成四幅花花世界

就可以帶回台灣送給爸爸媽媽

希望他們喜歡

雖然我老公還是覺得畫花是 全世界最無聊的 可是我不這麼認為

 



 

 

 

還有 下次如果我們有緣見面

如果我一直盯著你瞧

別擔心 我不是在看你的青春豆

還是你眼睛鼻子有沒有 眼/鼻屎

我只是在尋找你臉上的光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