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日本是跟屁蟲 總是要有人得認真工作嘛

所以什麼溫泉富士山游山玩水之旅就免了

可以買東西吃東西就很迷人 

 

每次到日本 都被他們的免治馬桶給迷倒

在日本 免治馬桶滿滿是 到處都有 機場酒店百貨公司餐廳

人家的屁屁都被寵壞啦

基本可以沖水馬桶太遜

日本馬桶一進去 馬桶自動掀起蓋頭來

還有淙淙的流水聲讓你豪邁爽快的吁吁而不會感到尷尬

解決完了不但可以洗前面 洗後面 吹乾屁屁 大大臭臭的還可以除臭

冬天馬桶蓋還有加溫的效果 

在百貨公司裡面 有小BABY 的座椅吊在角落 讓媽咪可以安心發泄

(不過如果大大小BABY 就可憐了 可是如果拿媽媽每天把屎把尿的 這點犧牲應該算不了什麼 哈)

如果在日本SHOPPING 可以搬一台回家 那就太讚了

這種事情想想就算了 還是來說說吃了些什麼吧

 

這次到日本的觸角延伸到橫濱跟名古屋

到名古屋是因為底特律的日本太太京子在八月中返國回名古屋

她前腳到家 我後腳跟進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可是因為日本太太們都很熱血熱心 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為了不讓她太勞碌奔波 老公特別安排我搭乘從橫濱到名古屋的新幹線

到了名古屋 風景名勝真的不是重點 逛街跟吃飯聊天兒才重要

京子雖然開心回到日本可以重溫日本美食 買到小尺寸的日本服裝

可是也開始煩惱 日本垃圾分類的小鼻子小眼睛的斤斤計較

 

在名古屋雞翅有名之外 豆腐也很出名

京子喜歡吃養生的食物 所以她建議我試試看豆腐餐

先來一碗熱熱軟軟像豆花的豆腐 就這麼吃 不加任何調味料 就很美味

 (老公恨吃豆腐 討厭豆腐 我心理暗暗想 還好 他在工作 沒有機會吃這一餐)



 

這裡面蝦米豆腐都有 小豆腐 豆腐皮 豆渣 烤味曾豆腐 豆腐湯

吃完之後 覺得很健康 (還好沒有痛風)

京子邀請我到她的家裡小坐

我很開心呢 日本人好像比較不常請人回家 感覺好榮幸

到了京子家裡 看到的是傳統的日本木制房屋 木版紙門 踏踏米 可是又有摩登的twist

家裡的日式庭院 種滿了漂亮的松樹

在日本有這麼大的屋子跟院子 真的很幸福呢

 




和京子還有可愛的女兒喝了愉快的下午茶 

 

(可愛的京子母女檔)

 

這次在日本除了吃了壽司拉麵涮涮鍋

我們還吃了日本辣味道咖哩飯 壽喜燒 和風套餐 天婦羅

還吃了親子井 跟喬麥麵

 

 

每次都配上Asahi必露 絕配

凡是好吃的都想要一網打盡

有一次經過一間居酒屋 告訴老公想要試試看

跟Yiying 問了如何在居酒屋點菜

隔天就跟老公兩人勇闖日本家庭式居酒屋

討厭的是 居酒屋小吧檯 很多日本男人都抽煙哪

可是我還是想吃啊

結果Yiying 告訴我的小撇步在這裡不管用

沒有英文菜單 MENU 都是寫在牆上 太遠近視眼看不到

到最後還是用我認識的幾個漢字 點了一些滿好吃 燒烤小吃

有烤銀杏 辣椒 野菜 燒牛肉 酸梅山藥沙拉

老公只會說 “必露” 哈 到日本英文BEER 也要入境隨俗了

 

 

很多都看不懂 又要吃飽  所以重複點烤雞肉烤牛肉 才不會出錯 

 





 

到最後要來鄭重介紹這家我們第一天睡過頭的餐廳啦 大鏟子餐廳 - 田舍家 Inakaya

老公對這間餐廳讚不絕口 吃過很多次的他 來日本之前就告訴我他會帶我來這裡

結果我們第一天錯過了 他又重新安排

 

這餐廳在六本木 銀座 跟美國紐約都有分店

我們那天去的是銀座店

其實餐廳的主要菜餚都是燒烤 用原始的方法煮食 只用鹽巴調味

雖然簡單  如果食材不新鮮就完蛋

新鮮的食物 簡單的烤一下 就是天下美味

 

店面不大

兩個燒烤師傅(燒方) 各拿一個大木鏟子 像門神一樣坐在吧檯後面

 

 

面前是烤爐 然後就是一排琳琅滿目的新鮮食物

 

坐在吧檯前面的我們 就跟燒方師傅點菜 他立馬烤給你吃

烤好了 就用大鏟子 遞到你的面前

我們這邊的燒烤師傅長的有點像台灣的喜劇演員 好像叫小毛之類的

(最近很懷舊 老是想到台灣的老演員 嘻嘻)

這小毛師傅也很喜感 我請他稍微停一下讓我拍照 他就假裝手拿不穩了 要掉了

一會兒用大鏟子假裝是吉它 在彈琴

一會兒又用大鏟子 指著背後的漢字 要我猜是什麼東西

好像老師教學生一樣 哈哈 非常好玩

 

 

這裡服務非常親切 不過有點吵

只要我們一點個東西 隨便好像烤雞肉串啦 香菇 馬鈴薯 之類的

燒方師傅就會大喊大叫的 然後其它在店裡的人員 不管是師傅還是服務員 大家一起喊叫

我問了老公的日本經理 他們到底在雞毛子喊叫啥子啊

日本經理弱雞說 他們在感謝我們的下單 所以大家在開心的喊叫哪

不過這樣也好 熱熱鬧鬧的 讓小小的店有活力

 

雖然是燒烤 還是想吃沙西米

 

 

我們陸陸續續點了很多不同的東西 魚板 雞肉 螃蟹 老公愛吃馬鈴薯 跟香菇 就一直點 

新鮮的食物 烤出來真的是好滋味

 

最後我們點了一條魚

愛搞笑的燒方師傅 雖然愛開玩笑

可是工作起來是很認真的



只看到一條鮮魚 沒有多久之後 就變成了好吃的烤魚啦

 

師傅還堅持要我跟老公拿著大鏟子 他幫我們照相

 

我們就來玩玩一下貝

 

那天吃的很開心 這店真的是名不虛傳

非常好吃又好玩

 

走在夜晚銀座的街道

看到很多打扮美麗入時的日本士女們 有的穿著摩登 有的著優雅和服

感覺城市的日子 好近 好近

老公的日本經理弱雞 先生 可愛的一邊走一邊跳

兩隻手還不時的拍一拍自己的腿

平常言行舉止都很拘謹的他 讓我開了眼界

我和老公走在後面 我不斷的偷笑著

老公告訴我 弱雞先生喝醉就 就會變成 “HAPPY FEET”

哈哈哈

我大叫 “弱雞桑 卡哇以得死內”

弱雞先生看著我 紅紅的臉 敲敲自己的頭說 他需要清醒清醒 跳一跳好一些

也難怪 又喝“必露” 又喝清酒的 還冷熱都來  不醉才怪

 

在日本 不管大宴小酌都不會讓你失望

我很感激老公帶我來這裡享受美食

日本 在這裡告一段落

下次再見

 

Ps 回來之後 還是想念日本美食 所以自己作了大板燒 還有壽喜燒 買了花壽司 沒有魚蝦也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