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住久了

就會聽到這句話

”在新加坡只能死﹐不能病“

真的。感同深受

昨天是醫院日

先去看了眼睛專科。。不到15分鐘的診療﹐收了我將近台幣4千多﹐好裡家在的是﹐我的眼角膜沒事﹐眼珠沒事﹐眼壓沒事 就是荷包有事。

也順便問了專科大夫是否長期坐在電腦前對我的眼疾有影響﹐眼科大夫說沒有直接的影響。。但要休息﹐哈哈哈﹐我又從敗部復活了。。

加上之前的兩光醫生的醫藥費1千多(一點作用都沒的藥)﹐

總共花了五千多台幣在我的左眼 

花錢不打緊﹐就希望眼睛快好就好了

然後去婦科。。

我的婦科醫生是一位私人醫生(很貴﹐但是她是女的﹐護士又都很和藹可親)。。

沒有必要﹐我最不想看到的兩個人一個是牙醫﹐一個是婦科醫生。。

可是年紀到了一個階段﹐定時看婦科6分鐘護一生是很重要的

所以那些基本配備的測試是一定要的拉

醬也花了我合台幣一萬兩千多。。

挖塞。。  昨天真的是花大錢看小病

這個時候突然懷念起台灣的健保。。

阿母。。挖煤等去。。。

 

其實這是新加坡一個滿大的社會問題。。在人口老化的新加坡﹐是沒有辦法負荷這麼重的醫藥費﹐所以怎麼樣利用有限的社會資源是一個重要課題﹐但是聽說台灣的健保也逐漸成為政府的負擔。。唉。。總而言之一句話。。大家健康平安就是幸福。。

大家多多保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