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覺得感恩節是我老公的事情

跟我的關係不大

就像過中國年是我的事情 跟他的關係不大的道理是一樣的

 

我們認識七年

在新加坡兩年的感恩節是 是在飯店或是美國餐館享用火雞大餐

說實在的 印象都不怎麼樣

 

一直到我們住在美國

老公親自下廚烤火雞

一邊聞著烤火雞的香味 一邊喝著紅酒 然後看著美式足球

我們才有了自己的傳統

可這傳統也過了沒有幾年

我們就來到韓國

 

去年的感恩節大餐

我們是依照美食部落格的介紹 到了一間美式餐廳 以為會享受到道地美國火雞餐

可惜讓我們非常的失望

感覺好像到了自助餐餐廳

這應該是老公一生中 過的最差的感恩節晚餐了

 

 

轉眼之間 很快又是一年

老公已經事先安排我們 在感恩節的那個週末 一起去一個餐會 喝紅酒 吃火雞大餐

因為感恩節當天是星期四 也沒有辦法怎麼慶祝

所以我想 這應該也夠了

星期三老公在上海出差

打電話告訴我星期五他請假一天 所以可以在家看美式足球

我打趣的問他

沒有火雞 要不要我買個火雞ham 作個三明治給他吃啊

他很開心的說 好啊 然後回想起在美國的時候我們怎麼慶祝感恩節

然後告訴我 他其實很希望這一天他可以在美國

 

我那時候突然覺得老公的心願 好可憐啊

一個火雞火腿三明治 就是他的感恩節願望了

在這裡什麼都沒有

連買個火雞肉火腿都是個大問題

別提南瓜派 stuffing 了

 

然後突然想到我這個閑閑在家的老婆

就不能為老公完成一個小小的心願嗎

 

在韓國 因為不是自己的房子

連感恩節擺設都懶得動手

 

於是決定在星期五老公休假在家早上看美式足球的時候

給他來一個感恩節午餐

 

在韓國我各種雞肉都有 春川雞 安東雞 人篸雞 炸雞

可就是很少看到有人賣烤全雞的

 

星期三晚上問了一些韓國朋友 在那裡可以買烤全雞

韓國朋友給我 韓國網站 幾乎上不去 也沒有可能在網上買

突然想到曾經在土俗村吃篸雞湯的時候

看到有烤雞

於是星期四 我打算晚一點去買 順便吃個人參雞

 

我的菜單擬定好了

打算是買兩隻烤雞

作馬鈴薯泥

家裡有現成的 stuffing 可以當天煮食

沒有brussel sprout 那就用綠色花椰菜炒香菇代替

再買個麵包

沒有南瓜派 用胡桃排來代替

就這麼辦可以了

 

那天天氣很冷

到了土俗村

雖然已經兩點了 可是還是 排了長龍才能吃到人參雞

於是我直接買了烤雞

一路上又不停用簡訊安排在韓國可以一起來分享食物的朋友

 

星期五本來是我的韓文課程

於是理所當然邀請了老師跟朋友 TOM 一起來

 

我東市買駿馬 西式買長鞭

馬不停蹄的到處張羅

這時候才知道在美國辦一餐感恩節大餐 是多麼件容易的事情

在超級市場 一站式採購 所有東西一網打盡

現在的我 得風塵仆仆的東奔西跑

買的東西還不地道又昂貴

只是為了給老公有一個溫暖的感恩節餐點

 

雖然手是冰的 可是心是熱的

我期待看到老公開心的臉

 

 

 

沒有gravy 我還特地上網學習如何作

我們的感恩節 午餐會 就這麼的七拼八湊的完成了

 

 

 

 

 

我的韓文老師 很開心的參加餐會 

TOM 因為女朋友回美國度感恩節 落單的他 有人一起吃飯看足球

難怪嘴巴笑開懷了

 

老公還似模似樣的切開那小小的兩隻人參烤雞

 

我真的很開心 我幫老公完成了一個小小的心願

讓他不只是啃一個火雞肉三明治

而是有熱騰騰的雞肉 青菜 馬鈴薯泥 還有朋友一起分享這屬於家人跟朋友的日子

 

 

韓國的胡桃派還滿好吃的 不甜膩夠味道

配上咖啡剛剛好

 

星期六的感恩節大餐

是個正式的餐會

老公得穿西裝帶小領結

所以我穿了LBD

這是一個喜歡飲酒作樂的俱樂部人士所舉辦

 

我們不知道結果會不會像去年一樣那麼糟

但是還是抱著期待的心情

 

我們早到了 就在lounge 裡面先小酌一下

 

有了昨天我們自己的感恩節餐

心裡開心多了

 

 

大家平常看他穿休閒服習慣了

因為他上班我很少拍照啊

老公穿西裝是很貴氣的

我說他是man in black

他偏偏說 叫我 “Bond” 哈哈哈

 

 

這是跟主辦人Ken 一起合照

 

那天晚上參加的人數不多

可是我們更喜歡這種小型卻可以深談的餐會

 

那天參加的人是小型聯合國

 

來自印度的S先生 是個聰明蛋

由他的言談之中 了解他是個有深度的人

 

德國籍韓裔的 S小姐也非吳下阿蒙

本來只會說德文英文的她 在美國讀書時候

因為不會說韓文而被韓國同胞排擠

決定回來自己的祖國 學習韓文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

除了酒 美食 還有各地的文化 在韓國生活的心得自己國家的文化習俗

這是一個有趣的感恩大餐

 

今年的感恩節 比去年好太多了

在國外生活多年

其實對於團圓飯 已經沒有那麼多的期待和盼望

 

 

謝謝老公讓我了解他的心意

因為他是一個傳統念舊的人

所以讓我感受到 我們應該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讓我們自己家的傳統傳承

不應該因時因地點而改變

 

這也讓我想到 過年是不是也應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