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 風水大師 海倫

 

認識她已經超過10年了

我們的相遇 就是從 “天雷勾動地火”開始

因為一見如故 所以我用天雷勾動地火 誇張的形容詞 跟海倫解釋

由於新加坡人的華文普遍的普通 所以聽不懂這個意思 ( 海倫已經算是好的了)

 結果 海倫對我的解釋 驚為天人 對我的華文程度佩服不已

(拍謝內 我這三腳貓的 中文程度 也可以 在國外 騙吃騙吃的)

 

認識海倫 是因為 當初原本在 新加坡 與一位律師交往 海倫是他的好朋友

結果原來那個律師劈腿 其實他是有女友在加拿大唸書

我們還在萌芽階段 知道此事後當然就此打住

可是我跟海倫 一見如故 即使沒有與那個律師交往 也沒有斷了我們之間的友誼

當時認識的她 是一個道地的 PARTY ANIMAL

泡夜店 是從每個 星期三開始熱身 星期四 星期五是高峰期 HIGH 爆 了 到了星期六是全盛期 星期天才慢慢淡下來

每個星期都是如此

可是這個海倫 晚上泡夜店 白天拜觀音

她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 心腸好的人

當初她還在創業維艱的時候

有點小錢 就捐款給不辛的人 還有 就到痲風病院 辦 CATERING 請病人吃好料理

還邀請我去 (好啦 說老實話 我當初也是勉為其難的答應 之前 還用種種借口推脫 因為新加坡痲風病人 年紀大 然後大部份都是說方言 我都不會  可是結果還是 去幫忙了)

她與風水的機緣巧合緣起於她的 室內設計工作

越來越多的室內設計 要求與風水掛鉤 所以她也從此培養出興趣 努力研讀 堪輿學 在加上天生有慧根 於是 在很短的時間 她在這一行就小有名氣了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相信她的

因為當初的我們在一起吃喝玩樂的印象實在太深了 我很難想像 她的轉變 是真實的

所以我買房子也沒有讓她知道

直到後來在感情還有事業上出現了危機

與她長談過後 開始了解自己的個性 運氣 還有努力是會決定一切

雖然有些事情沒有辦法改變

但是在面對現實之後 一切都可以釋懷 坦然面對 重新開始

所以在後來的我 在面對困難 挑戰時 不至于茫然無知 失去信心 怨天尤人

是她讓我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看人情世故 看自己

我很感激她的教化

在這幾年來 她就像我的心理醫生 幫我撫慰傷口 重整旗鼓 面對未來

有些事情 我不確信我會作的 (例如結婚) 她在幾年前 就告訴我 我會結婚 而且大約在何時

我不信 尤其在情殤過後

她對我說 ﹕ 這種事是由得了你作住的嗎﹖

但是私底下的我們 還是無話不談的朋友 談起人生的道理的時候 我們可是認真的狠呢 該互相批評指教的時候 絕對不口軟

不過該開懷大笑的時候 我們也不會客氣

她現在除了潛心研讀 佛學 命理學 還執起教鞭 教學生 風水八字入門課程

幾年下來也桃李天下了 客人也是從個體戶 到 大企業公司 甚至 到國外的 講座演講 都有很好的風評

現在的她 滴酒不沾 跟當初認識的她差了許多 (我也是從滴酒不沾 到餐餐都小酌的墮落)

可是 她還是 保持她的個性 但是成熟了 也 多了一份淡定

開心感激有這麼一個朋友

 

 

 

連看菜單 都認真的 海倫



冬瓜盅 打邊爐


我和 海倫

這是十年前的我們 可別被我嚇到  海倫一向 非常的美艷 十年前就以一頭紅髮 艷壓群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