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媽媽就說 我會嫁給外國人 除了用筷子的時候 手不是拿筷子的中間 而是筷子頂端之外

不喜歡吃米飯 喜歡吃麵包 沙拉 起士  烤肉 西餐 也是原因之一

離開台灣十多年 其實也沒有特別想要吃或一定要吃的台灣食物  常常聽到一些住在國外的台灣朋友

要求家裡寄來統一肉矂麵 還是味味A排骨雞麵 新東陽 肉鬆 牛肉乾 然後把它們當寶貝一般慢慢品嚐

我倒是還好 回台灣 雖然也會帶一些食品回新加坡 可是 除了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而新加坡買不到的 才自己留著 大部份的食物是要與新加坡朋友分享台灣食物的新鮮感

一直以為 自己是很國際化的人 在新加坡 每天吃沙拉 西餐 泰國菜 印度菜馬來 日本餐都沒有關係 吃不吃中餐 沒有差別

所以當知道要到美國居住 覺得吃的方面應該沒有大問題

結果 我 錯 了

我們居住的地方 百分之99。9是白人居住的地方 鮮少有華人還是亞洲人住在這一區

曾經吃過當地的中餐 泰國餐 還有日本餐 不知道怎麼的 老是覺得味道不對 吃了之後就不想再光顧

這裡不像紐約 洛杉磯 還是舊金山 有很多華人居住 有中國城 有亞洲超級市場 所以如果懷念中國菜的話 去一趟亞洲超級市場 就可以解解鄉愁

美國住了一陣子 味蕾漸漸跟我起了抗議 超級想念一些外面吃不到熟悉的味道 我開始想自己煮一些亞洲食物 來滿足自己 當然老公也想念亞洲食物啦 所以他樂觀其成

我們 上網查了幾間自稱是 “亞洲國際食品” 超級市場 然後迫不及待的駕車前往 結果幾間店都是小不拉磯的印度食品店 OMG 還賣一些 寶萊塢電影DVD

這樣也敢自稱 “亞洲國際食品” 哼 裝肖維

連續被騙了幾間印度食品店 越想越氣 越得不到就越想要 越想要就越不甘心 更加強我想要找到心目中的亞洲食品超級市場

結果還是靠著老公車子裡面的 GPS 系統 帶我們到了一間韓國超級市場 裡面買著日本還有韓國的食品

這已經讓我歡欣雀躍不已

我們買了海帶香菇韓國泡菜麵線柚子茶魷魚絲韓國味曾冷凍水餃 還有一堆日本韓國調味品

當天我們煮了水餃跟味增湯 還有水餃專用的醬汁喔 總算對我們的味蕾稍微有了交代

魷魚絲也變成了我的平常休閒時的好零嘴 

可是那個柚子茶非常令我失望 太甜了 不是我想象中的酸甜

間中也試著請新加坡的朋友寄來一些東西 看看可以不可以 收到

結果一波三折 起先朋友把地址寫錯 密西根 MI 寫成 MA  她很快的修改了地址 以為可以收到了 等了很久 沒有收到

結果才發現郵局把包裹放在海運部份 朋友又及時阻止改成空運 後來終於收到啦

包裹裡面有薑茶 菊花茶 枸杞子 綠豆 燉湯中藥材 還好包裹在綠荳變成綠荳芽之前收到哈哈哈 

 

 

食髓知味後 我們再接再勵 再闖其它的亞洲食品超級市場 這次的收穫有 筍絲牛頭牌沙茶醬豆腐乳水餃粉絲上海寧波年糕 李錦記 麻辣火鍋上湯包子 湯圓苦瓜山藥 豆苗 菜脯 白米 盛香珍瓜子

我很小心的選擇 儘量避免MADE IN CHINA 食品 用品方面 MADE IN CHINA 我沒有問題

可是在大陸黑心食品充斥的陰影下 還是小心為妙

我們的宵夜 桂冠湯圓 就差沒有桂花釀 提味

那天我煮了山藥排骨湯 菜脯蛋 還有炒豆苗 還自己用鍋子煮白飯 厲害吧 哈哈

老公非常的開心 一直說聖誕節親友來的時候 我應該煮這些給他們吃 OMG 他還真的不懂這些只是家常小菜 自己吃還好 可是帶不出場的啊

隔天早餐 我煮稀飯配豆腐乳還有筍干跟菜脯蛋 濃稠的稀飯 好好吃 告訴老公這是我的HAPPY MEAL 原來我這麼想念白飯呢

以前整整一年不吃白飯 無所謂  自己一個人住 一年吃不完5公斤 的白米 結果長蟲只好丟掉呢 現在這麼愛

我是怎麼了

昨天靠著自己的想象力 煮了不完全的酸辣湯 配鍋貼

酸辣湯 裡面除了肉絲還有筍絲蛋之外 我一直想不起來還有什麼料

上網查了才知道缺了 木耳還有豆腐豬血 豬血可以免了 不過除此之外我的酸辣湯還滿對味道的 下次改進

老公很滿意 我這個星期煮了很多亞洲風味的食物 結合了中餐 日本 還有韓國的精華

他非常開心 讓我信心大增

現在 還想煮麻油雞  挖 我越來越像個 “煮婦“

下個星期 我們邀請 JACKIE 還有她老公一起到家裡吃飯

我們想煮火鍋 JACKIE 介紹我們一間底特律最大的亞洲超級市場 我們明天就要去看看到底是如何大 是不是可以達到我的標準

在美國第一年 很多初體驗 看了棒球 美式足球

這次是冰上曲棍球 我們到底特律市中心看 底特律紅翼  對壘 卡羅來納州的 颶風隊

 

 

紅翼是一個很好的球隊 歷年來贏的不少冠軍 看到那些紅色的旗幟就表示他們贏的多少冠軍

 

結果發現我還滿喜歡這個運動的 可能是自己會溜冰刀還有直排滑輪的原因吧 雖然溜的不是怎麼好 哈哈




這種運動講究速度 技巧 團隊精神 完全沒有冷場 好精彩

每個隊員溜冰技巧出神入化 好像都不會跌倒 就算跌倒 也是神不知鬼不覺的自己就馬上站起來

跟我們平常人溜冰刀 一跌倒就是可怕的大件事 差好多啊

不過因為每個人都有一隻棍子 很容易就打起來啦

有點暴力

我可能會喜歡上這個運動 當然最喜歡的還是看紅襪隊打棒球 被老公洗腦啦


結果地主隊紅翼 不負眾望 贏的了這場比賽

看了幾次美國運動 最討厭的是美國人動不動就跑出去買啤酒還有爆肥食品吃

難怪 那麼多人都超重

每次看到精彩的時候 都被這些人打攪 真掃興

比較起來 美式足球賽前的 TAIL GATE BBQ 把大家都喂飽了 所以大家跑出去買啤酒的機率反而比較少

可惜我還是不太了解游戲規則

還有大把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