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 流行的 POP MUSIC

在我的 ipod 裡面 都是最近流行的 pop songs  好像 Rihanna (Umbrella ) Avril Lavigne (girl friend)  Beyonce (Irreplaceable...to the left to the left ) Black Eyed Peas (my humps) Chris Brwon (with you ) Christina Aguilera  Fall Out Boy Maroon 5 Fergie Gwen Sefani 等等等。。

說到這裡好像好久沒有 down load 新歌了 

還有 看到我現在喜歡的歌曲 就證明我退出國語流行歌壇真的很久了

老公說我喜歡的音樂是 泡泡糖 電梯音樂 but I don't care 自己喜歡就好 

可是愛情的力量是很偉大的 從來不是鄉村歌迷的我 到這兩三年因為老公的緣故 漸漸地也變成喜歡鄉村歌曲

還是應該說近豬者肥吧  

先說明 我還是不喜歡那些老式的 鄉村歌曲 尤其是那些老男人用鼻音唱的狼嚎似的 鄉村歌曲

什麼 Sweet Home Alabama 威爾尼爾遜 的 You were always on my mind 都不是我的菜

我喜歡的是那些介于流行與現代鄉村歌曲的 鄉村 diva 像 Shania  Twain  Faith  Hill 等等

長得美麗又不錯看的歌又唱的好鄉村女歌手 在這兩三年下來 也對她們的歌曲耳熟能詳

不過我們兩人最喜歡的鄉村歌手要算是Carrie Underwood 了

 

我和老公是 AMERICAN IDOL 的迷 在不認識彼此之前 老早就已經是AI 的忠實觀眾

後來兩人在拍拖的時候 除了喜歡品嘗美食 戶外運動 出國旅行之外 看 AI 是也是我們共同的嗜好之一

那時候 Carrie Underwood 還是AI  裡面的參賽者之一 她看起來滿甜美乖巧的 一路過來也表現中規中矩的 音色非常好 而且高音都能夠拉的上去 而且也不會讓人覺得勉強還是太吵

當時22歲的 Carrie 還有點 baby fat 穿著打扮也算普普

可是當初老公就預測她如果在鄉村音樂發展 未來無可限量

在美國的鄉村歌曲歌迷比任何其它樂種來的多 因為歌曲內容貼近大家的日常生活

從家裡的狗生病到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去上學或開車回家看爸爸媽媽還有老公男朋友劈腿還是對死的看法隨隨便便都馬都可以變成一首歌

而且旋律令人容易琅琅上口 我個人倒是覺得很多鄉村歌曲跟台灣流行歌曲很像

記得張惠妹就曾翻唱 Faith Hill 的 電影珍珠港 主題曲

There you'll be  (忘記阿妹這首歌叫作什麼名字  知道的請舉手)

 

果真 在贏得 American idol 的冠軍頭銜後 她發行首張鄉村樂曲專輯 Some Hearts 得到 葛萊美多項大獎 得到7白金銷售量 她的成名曲 有許多 (以下點擊就可以看到mv)

Jesus takes the wheel 

這是描述一個年輕媽媽一個人開車帶著小baby在聖誕節前夕回自己父母家 在路上心不在焉的 然後車子打滑 可能即將發生車禍 年輕媽媽對上帝說 我把一切交給你了 方向盤也交給你了 請再給我一次的機會

這首歌曲打動很多美國人的心 旋律優美 Carrie 唱腔甜美 高亢而不會令人反感 不愧為美國偶像

Before he cheats

這首歌厲害了 說當劈腿男朋友跟劈腿女生在酒吧裡面喝小酒卿卿我我吃豆腐唱卡拉ok的時候

女朋友在外面把劈腿男朋友的車子輪胎刺破 然後在皮革座椅刻上自己的名字

給劈腿男朋友一點顏色看看

 

 

去年 Carrie 乘勝追擊 發行第二張專輯 Carnival Ride 馬上又變成排行榜上面的常客 單曲

so small”    還有    “All American girl”  都是美國鄉村排行榜的冠軍 而且超好聽的

 

我們都很為她開心 而且每次她一出新專輯我們都引頸期待 然後在第一時間購買 所以不難了解如果她在底特律開演唱會的時候 我們當然不會錯過了

可惜當天開始售票那天我們人在紐奧良 等到回到底特律 已經剩下那種坐在很遠很高的票

套句老公的說法 是 “nose bleeding” 的座位 我問為什麼呢

他解釋因為在很高的地方 所以得高山症 鼻子就流血啦 哈哈哈

雖然座位不是很理想 也擋不住我們看偶像的熱忱

這可能跟台灣歌迷愛看星光幫的心裡差不多吧

 

先來了解Carrie 的背景吧

 

以下是摘自 wikipedia 資料﹕

 

格林美獎格林美獎得獎美國鄉村音樂歌手,卡麗是電視真人秀歌唱比賽《美國偶像》第四季的冠軍。首張專輯《Some Hearts》在美國得到六白金唱片認證,被Nielsen SoundScan認證為銷售最快的首發鄉村音樂專輯[1]

2004年的夏天,卡麗參加《美國偶像》的海選,當她海選的片段在2005年1月份播出時,外界已經預料到卡麗會是這季的冠軍。而到了2005年3月22日那集的《美國偶像》,評判西門·考爾大膽地說卡麗一定會勝出比賽,而且專輯會比其他三位冠軍賣得多。

2005年5月25日,卡麗成功擊敗對手波·拜斯,勝出了《美國偶像》第四季的比賽,成為美國人新一代的偶像。而卡麗在美國偶像演唱的歌曲《Inside Your Heaven》在2005年6月14日推出,火速登上告示牌熱門100榜首,並在首周售出了十七萬張,使瑪麗亞·凱莉長期佔據第一位的單曲《We Belong Together》也讓出了排行榜的第一位來。

卡麗是第二位冠軍沒有一次進入過倒數三人的記錄,對上一位是第一季的冠軍凱莉·克萊森,對下一位是第五季的冠軍泰勒·希克斯

麗在奧克拉荷馬州出生和長大,她是家中的么女。卡麗在農場環境下長大,3歲起就愛在教堂中高歌,一路唱到小學的音樂劇公演,在成長的歲月裡,鄉村音樂以及80年代的流行樂是她的最愛,就讀大學時,她無意間接觸到Patsy Cline、The Carter Family等鄉村傳奇藝人的事蹟,更加深了她對鄉村樂的熱情,在參加時美國偶像期間,她多次選唱了鄉村女歌手Martina McBride的歌曲



如果不熟悉Carrie 的人 那就看美女照片看看熱鬧也可以

自從人紅了之後 Carrie 也越來越加甜美漂亮 每次在紅地毯上謀殺了不少的底片

不像其它那些靠狗仔隊爆紅的女生 Carrie 可是健康又甜美的 她靠著自己的歌唱實力

從第一張專輯到現在 兩年的光景 光在美國就賣出一千一百多萬CD

現在是年紀低于25歲以下的大大有錢好野人 可是人家有沒有因為一時的成功而沖昏了頭腦

有沒有去party 不穿小褲褲啊 沒有

有沒有酒後駕車被逮捕啊 沒有

有沒有磕藥裝瘋賣傻啊 沒有

有沒有動不動就進 rehab啊 沒有

有沒有拍色情光碟啊 也沒有

真的是美國娛樂界的一股清流








 

 

 






甜美的 Carrie 她自律甚嚴 對於自己的身材保持的很好 時時注意自己的飲食

也在出席各大大型場合的搭配穿著 獲得時裝界專業人士一致的好評

人家最喜歡這種奮發向上 潔身自好的好女孩了


Carrie 在演唱會裡面投入的神情

雖然我們的位置不是太好 可是大型的電視投影 還是看到她清新美麗的造型

主要我們去聽的是她跟CD 裡面一模一樣 甚至更好更甜美歌聲


她的演唱會 座無虛席 票賣的滿堂紅



在演唱會裡面看到很奇妙的現象 有一個女生

在Carrie 演唱的時候 她努力用手語表演給一堆聽覺有障礙的人

奇怪 來這裡就是聽歌的嘛 難道來看美女而已嗎

我第一次在演唱會裡面看到手語給聽眾呢

 




Carrie  Underwood 是除了 SEX AND THE CITY 的 Carrie後  我另外愛的一個

她的歌聲技巧是後起之秀裡面最棒的一個 人美歌聲甜 只能說 太棒啦


 註﹕ Carrie Underwood 照片摘自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