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上海外灘夜景)

 

不像很多台灣人 我只有到過上海四次

兩次是因為工作關係 兩次是跟著老公出差

第一次到上海的感覺 是驚為天人

覺得自己在一個與世界各大都會零時差的 時髦活力城市    怎麼樣 與  ”大陸“ 也畫不上等號

放眼望去 盡是一個比一個設計新穎時尚的摩天大樓

就算深圳 廣州也難以望其項背 不過還是一句話 就算上海硬體設備建設再怎麼厲害

可是軟體方面 還是沒有辦法跟上

這次來上海 被上海的交通嚇到一個不行

之前只是覺得他們開車很猛 這次可能是剛剛學會開車的原因吧

突然眼睛張開 看清楚上海人開車是怎麼橫衝直撞 蛇行 厲害的是開車不用照後鏡 每20秒鐘就變換車道  30里的路程 可以開60里  抱著反正老子打燈號了-你就得讓路-不讓路你自己走著瞧 的態度 然後 後面的車子就猛按喇叭 厲害的是 行人任意橫行馬路 眼睛瞧也不瞧雙方來車 你撞老子 就給我試試看的樣子 繁忙的道路上面 腳踏車 摩托車 跟著大貨車小客車搶道 大貨車裝滿超載貨物 霸著快車道 橫行霸道的

在在都讓我覺得這。。。太可怕了

第一次到上海 搭計程車 司機開的飛快  到了一個紅綠燈口停下

一個摩托車騎士 突然下車 打開車門 對著我的司機猛K

我嚇到一個不行 心理想 ” 要跳下車 換台車嗎﹖“ 

紅燈亮了 摩托車騎士走了 司機繼續開車

驚魂未定的我問 ” 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司機說 ” 沒有事的 那傢伙說我搶他的車道 要不是你在車上 我一定跟他拼了“

是喔。。我心理想 才怪呢 還逞強呢

 

還有一次老公出差上海  搭計程車時候 我們在上海新加坡兩地通電話

話說到一半 老公突然說 ” 我出車禍了“

然後就沒有說話 也沒有斷線 我繼續聽著 然後試著跟老公說話 ” 怎麼啦 到底怎麼啦 你別嚇我啊。。。。“

沒有回音 也沒有掛斷電話 就是沉默著 我也不敢掛斷

大約過了10分鐘後。。老公突然又跟我說話了

“我沒有事 剛剛車子被撞了 車子前面都毀了 可是沒有傷亡 警察來了 不知道跟我說什麼  揮手叫我走 我就走了。。。”

OMG 這樣也行 那10分鐘 真的好像一世紀那麼長 不過還好老公沒有事情 阿彌陀佛

難怪 我記得在第一次到上海的時候 朋友千交待萬交待的就是要我小心 即使是綠燈 也不可以就這麼通行

要看雙方來車 他們不會讓路給行人的  原來他的朋友的太太 在上海過馬路的時候 看到綠燈 就走過去

結果還是被撞到 得了腦震蕩 還好她復原了 唉。。。要到上海去的朋友們真的要小心呢

 

 

在上海  除了惡名昭彰的交通外 有名的東西很多 新天地  外灘 城隍廟 豫園 南京東路 等等。。。

我呢 很好笑的是前三次去上海 都沒有機緣到上海外灘走走

之前朋友本來要帶我去上海凱悅從高樓喝小酒 看外灘夜景

可惜當初碰到大冷天 我死也不肯出去 寧願在酒店裹棉被吹暖氣

再來兩次 也因為時間關係 沒有機會去 不過在餐廳裡面倒是看到外灘的美景

其實猛一看 你可能誤以為 自己在香港看著維多利亞港口的美景

 

 

這次到上海 我認真的要求到外灘看看

因為當了幾天的免費翻譯勞工 也是會發出怒吼的

於是 管理財政部的大臣 艾瑞克答應最後一天到外灘吃飯

(那個長的像 摩登原始人的 胖胖的就是 艾瑞克啦 還有兩個設計師 羅玲 跟小 P)

我們到外灘三號LARIS 吃法國餐 在外灘三號 有兩家頂級法國餐廳 除了Laris  還有 Jean Georges

外灘三號大樓早於一九一六年落成,保留了古舊建築的風韻,加上新派的設計風格,正是外灘三號的吸引之處。七層樓高的消閒大樓,當中包括Giorgio Armani、男女裝名牌服飾、藝術畫廊、Evian水療中心。四間餐廳包括法國餐廳Jean Georges﹐ Laris 、西餐廳New Heights、陸唯軒 Laris。

我們先在 New Heights 一邊喝餐前酒 一邊欣賞外灘的夜景 然後轉戰到 Laris 吃法國餐

本來是要到 Jean Georges 這是法國有名的餐廳 在中國第一家 可惜當天預定不到位置 下次再來吧

 

這是有名的 Cupola 鐘樓餐廳 有兩層 第一層大約可以容納8人 第二層頂樓只能容納兩人

聽說是在上海最浪漫的晚餐約會所在 

鐘樓頂上充滿鮮花 用餐有小提琴手伴奏 俯瞰著黃浦江夜景 超級浪漫

根據時尚雜誌 是人生當中20件必作的事情之一 沒有在幾個月前預約是吃不到的 當然口袋也是要夠深才吃得到

老公在上海的經理史密斯 和老婆 曾經到此晚餐 聽說真的好讚

。。。這次就放過老公吧 (反正也訂不到 ) 下次有空再來





到過上海很多餐廳 發現真的是佈置高貴 優雅 時尚 Laris 也不例外 


在法國餐廳吃飯 我們選的是 testing menu 可以一次把餐廳的精華菜餚享盡

因為法國菜的特色是烹調精緻 可是份量小巧 如果食量不大的人應該是剛剛好

但是不建議給大胃王的人士食用 當然如果吃完後再磕碗大碗牛肉麵也是可以的啦

第一道菜是魚子醬蔬菜捲 看來很大的它 兩個還沒有我的小指頭粗

 

松露蒸蛋 (好小的蛋啊。。。。) 拍謝 我又拍模糊了

三味生蠔 每個生蠔 都是不同的味道 來自不同的國家

 

法式鵝肝醬 加 dark 巧克力醬

 

干貝蔬菜濃湯

香煎魚 (忘記是什麼魚肉了 嘻嘻)

龍蝦湯

神戶牛肉 的確是香軟嫩滑 可是感覺上太rich 的口感 讓我覺得有點膩了

來個餐後酒

飯後甜點 到了這裡真的吃不下了。。。



這次還好設計師 小p 是個比我還愛拍照的人 所以我也卯足了勁拍 要不然 也是會不好意思的呢


吃飽了 喝足了 艾瑞克開心的買單


這就是史密斯夫人了 我們另外一夜在上海一間夜店喝酒吃飯


我左擁右抱  (赫門 老外的新老闆 左 還有史密斯先生 右) 


我跟老公

這次到上海 本來以為自己會很閒空 結果因為幫老公當翻譯兩天 忙的不得了

好的是 更深一層了解老公的公司業務 本來跟他們公司高層的職員就認識 這次工作一起 開會一起

看到中國政府高層的嘴臉 商人的市儈 與利益輸送

產生了革命情感 自己覺得很高興能夠幫老公業務有些幫助 然後最安慰的是 他們都非常信任我 也相信我的判斷力  (不過如果有酬勞就會更高興啦 )

上海十里洋場的繁華墮落 紙醉金迷 夜夜笙歌

有錢人大肆揮霍 一擲千金 跟全球食物價格高漲成對比

我發現 自己原來是不喜歡上海的

不過話別說的太早

可能有一天 這裡也會是我的落腳處

現在可別想太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