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美國歷史性的一刻

經過21個月的美國總統選舉活動 Obama 終於不負眾望 打敗了對手 John McCain

成為美國第四十四屆的總統

真的很開心 因為我雖然沒有選舉權 可是如果人家有一票 一定也是投給 Obama

 

前面說過 對於政治冷感的我其實對選舉一竅不通也完全沒有興趣

可是 Obama 就是有這種神奇的力量把我這種無藥可救的政治冷感症給治好

每天守在電視機前面看 CNN 美國總統大選分析

為什麼 說Obama 有神奇的力量呢 

因為他把那些像我一樣 不愛政治選舉的美國年輕人 引到投票所去投票

即使大家得排隊幾個小時 沒有聽到太多的怨言

老外昨天去投票 前所未有的等了一個半小時

這是他從來沒有遇到過的事

以前選舉投票 他最多花十分鐘就ok 一個半小時真的太超過了

我安慰他 還好啦 美國其它州很多人都至少排隊3-4個小時呢

 

當選舉接近尾聲的時候 Obama 選舉總部 買了許多電視臺30分鐘時間

播出 現在美國平民大眾面臨的窘境 

房子貸款付清 本來以為有良好退休生活的 年老退休夫妻 結果因為經濟風暴退休金幾乎不見 老太太每天都得吃藥 到最後 老先生還是得找工作繼續支持老太太的醫藥費 老太太擔心這種日子還要多久

單親家庭的媽媽 媽媽事業家庭小孩兩頭兼顧 可是每天想到的就是房屋貸款小孩教育費用 再加上工作 隨時可能不保

Obama 清楚的說明 如果他當選的話 他會怎麼幫忙美國人民度過難關

在這30分鐘 你看不到 冷嘲熱諷 嘻笑怒罵選舉對手

你看到的只有他真誠的臉孔 為民服務的決心

他說他會給95%的人民減稅 著重在兒童教育 人民健康保險  增加國內就業機會 發展不同的能源資源 減少依賴進口原油  他會把國會政策全面一條一條檢驗 如果沒有效用的就加以停止

問他如何有經費 進行以上的政策 他說 他會階進式的停止伊拉克戰爭

寧願把每個月 100億的軍事經費 花在美國國內部行政問題 而不是在永無止境的戰爭上面

我好像看到朝倉總理( 木村拓哉) 在 CHANGE 裡面的決心跟勇氣

重要的是他親民 傾聽人民的心聲 這不就是人民要的嘛

“政治 就是管理眾人之事“

 我真的覺得這個人 知道 ”政治“ 的真諦 (好像我也很了解政治似的)

看到他在 Ohio 州發表政治演講的時候 我 一個在美國的台灣人

居然也有熱淚盈眶的衝動

所以管他有沒有80年的從政經驗 他的膚色是黑黃花白 名字中間有沒有 默哈曼 認識不認識恐怖激進分子 如何籌備到選舉經費

如果他真的能夠做到他在那30分鐘裡面所說的

他就得到我這一張鐵票 (唉 可惜我這鐵票是廢票)

 

昨天晚上我和老外在電視機前面密切的關注選情

之前好像 McCain 領先

後來Obama 後來居上 遙遙領先 老麥望塵莫及

只好俯首稱臣

 

老麥在知道落選後 答謝支持者 有風度的說這是他個人的失敗 不是共和黨的失敗

同時也稱讚 Obama 把人民總動員的能力

並且在演說中稱 Obama 為 ”我的總統“ 並且願意在他領導下 一起為人民服務

君子之爭 不過就是如此吧

 

這次我是開了眼界 目睹了民主選舉的過程

沒有看到競選對手互相叫囂謾罵

最厲害的”謾罵“ 也不過是 老麥說 小歐是 ”社會主義分子“ ”想把財富均分“

沒有看到人敲門給紅包買票

敲門的只是想說服你去投票

總統競選人也很大方的上電視節目 調侃自己

想想在台灣可能有政治人物上 ”全民大悶鍋“ 蝦米開講節目 然後自己拿自己開玩笑嘛

還有美國這麼大 幾百萬選票 可是選舉結果在短短幾個小時就可以公開

選舉後 願睹服輸 恭喜贏的對方

這些都令我覺得 這是真正的民主

 

當然 小歐也不要高興太早

現在才是開始 而不是結束

他接下來的可不是個好康的任務 而是燙手山芋啊

我真的很希望很希望他能夠把美國經濟搞好

同時也很希望很希望台灣的小馬也能夠把台灣經濟搞好為要務

 

好了 這是我對你們兩位的期許

好好作 以後我就不問政治了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