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2008 送走了 大家新年快樂

這篇起稿很久 現在趕快把之前聖誕節假期發生的事情給補上 要不然時間久了就沒有動機寫完它

 

聖誕節我們家有幾個傳統

1。 一定去看芭蕾舞 胡桃鉗

2。聖誕節前夕 晚餐吃麻辣火鍋 (老外自創傳統)

3。聖誕節大餐吃火雞 (瞧 大廚驕傲的叻)

 

 

4。吃聖誕大餐一定要戴傻帽子 Silly Hat 還有玩洋鞭砲

 

 

5。 聖誕節早上開禮物一定喝香檳

 

 

然後 禮物一定至少有5678個 (干嘛一定要那麼多啊 認識老外之前 聖誕禮物都馬只有一個就夠了)

 

看吧找不到了吧

 

然後禮物開完全家像打過仗一樣亂七八糟 慘不忍賭

 

 

老外女兒跟孫子因為聖誕節後一天 BOXING DAY 才來 所以家裡的禮物開了兩次 也亂了兩次




 

去年還是個包尿片的小孫子 今年來是個有自己想法的大男孩了

偕長得很快 也很會說話

在家裡的時候很喜歡跟著我走來走去 當我的跟屁蟲

跟他一起玩積木游戲的時候 我不小心把積木倒了一地 滿吵一下的

他馬上要我小聲一點 還要我仔細看他如何把積木從盒子小心異異的拿出來

我在地下室作運動時 他一邊玩著 一邊說 我很胖

我不服氣 問他 ”我看起來真的很胖嗎

結果他說 “是啊 因為你作運動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 胖人才需要作運動”

吼 氣死老娘啦 不知道哪裡來的謬論

我還是跟他說 “我不算胖(心虛) 作運動是為了健康 不是因為我胖”

然後跟他說 我不理你了 我去洗澡

怕他又跟我到房間 於是把門鎖上 自己享受一個人的 facial 泡澡 看雜誌 me time 個人時光

 

洗好澡出來 老外問我是不是因為不乖 所以 偕把我關進房間

吼 被這小子搞到哭笑不得



哈 說了太多瀝瀝啦啦的 這篇是說電影的說

從感恩節開始我們夫妻二人就陸陸續續的看了一些電影

好像 FOUR CHRISTMASES

這是一部喜劇片 可是好笑的是讓我們笑不怎麼出來

說一對看來雅痞的男女朋友 喜歡自由自在生活 到了聖誕節的時候老是編些謊話對家人說沒有辦法回去過節

結果兩人卻到熱帶島嶼逍遙

一次聖誕節 因為大霧無法成行 於是兩人被電視新聞人員訪問 結果謊言當然破功啦

於是兩人得一天到四個不同家庭過聖誕節 (男女朋友家庭父母都分別離婚又再婚)

 

看了這電影 覺得我們今年也應該到熱帶島嶼度假耶

真心話﹕ 跟老外家人一起度假 其實不是我的最愛。。。 可後來想想 我家人來美國的時候 老外也可能不是事事都看的順眼的吧 婚姻是 give & take 所以。。。

結果還是困在冰天雪地的密西根

 

還看了妮可基嫚的 澳大利亞 AUSTRALIA

看完說實在的 完全不知所云  妮可的演技真的不怎麼樣

這部片子有點畫虎類犬的想當澳洲的“亂世佳人” 可惜真的感覺差太多了 

 

所以更期待聖誕節的超級黃金檔期

雖然經濟不景氣 可是對於電影 大家還是不會吝嗇花費在第八藝術上面

花點小錢 在兩個小時內 讓你忘掉現實生活的苦楚悲傷 還是非常值得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印度寶萊塢電影工業不比好萊塢遜色的原因

在冷冷的冬天裡 開車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欣賞好看的電影 是我們樂在其中的娛樂

 

 

 

看了青少年的電影 twilight  帥哥吸血鬼愛上了正常的少女

票房不錯 不知道台灣上演了沒有 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聽說比電影好看太多

所以看完電影 就買了小說來看

每次一定是如此 小說把個人內心世界描述的詳細多的多 當然好看

從韓國飛回來的飛機上 一個非常 娘的空中少爺 居然看得出我在看這部小說

問我看到第幾部 然後很嘰喳的說第二部如何 第三部怎麼樣 原來小說有四部了

而且因為票房造成轟動 part II 已經開拍

(老外非常不喜歡嘰喳的男人不過我看他是不喜歡不認識的男人跟我說話)

電影其實拍的不錯 男女主角都算稱職 給

可是當兩人走在電影開幕紅地毯的時候 覺得還是當吸血鬼跟正常人比較好看多

還有 記得以前夜訪吸血鬼裡面 被 BRAD PITT 這個年輕帥哥吸血鬼給迷到了

可是忘記電影情節如何 只記得 TOM CRUISE 也是吸血鬼之一 可沒有BRAD PITT 的眼光來的深情

 

 

小威的電影 SEVEN POUNDS 很早就想看了 因為電影預告很吸引人

所以上演的第一天就跑去看

他真的是我最愛的演員呢

喜歡戲裡戲外的他 覺得他又會賺錢又愛家 又風趣幽默 身材好又帥 他老婆一定是前世燒好香 才嫁給他 嫉妒啊。。。

查看台灣還沒有上演 可能要等到二月

所以我就不公開劇情 (可是網上一堆啊。。)

雖然他是從頭到尾一個苦瓜臉 非常苦情的角色

人家還是愛他啦

不過影評不是太棒

但是最近看的電影 好像每一部在影評人的眼裡都不夠格似的

這些人就出一張嘴

喜歡WILL SMITH 的人 相信還是會支持他的

 三朵花的評價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後面坐著兩個老太太 吼 一直說話

“她是誰﹖ 我怎麼都不認識她”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懂耶﹖”

“怎麼搞的 他怎麼搞的﹖”

很想對她們說 “住嘴﹗﹗ 乖乖看電影” 可還是忍下來了


 

聖誕節前夕 老外拖我去看一部電影 SLUMDOG MILLIONAIRE

是有關一個年輕印度男孩 從小是個孤兒的他

從來沒有讀過書 可是參加 “百萬大富翁” 節目比賽 結果居然過關嶄將 一路到最後一題 後來被人家懷疑他作弊作假 結果被逮捕  經過審問牽出一連串離奇的故事

那天的天氣超級惡劣 大風雪不斷 路況極度的惡劣

本來應該開4分鐘的車程 開了40分鐘

還沒有看到電影之前 我還一直跟老外抱怨 “干嘛一定要看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最好很好看 要不然。。。”

反正就一直碎碎唸就是了

結果看了電影 覺得這部真的是一部很棒的傑作是一部感人的兩小無猜 可是命運作弄人的愛情故事 很多人看這部電影 好奧斯卡有望

因為很好看 所以放老外一馬

這部電影男主角 18歲 在英國長大 其實從來沒有到過印度 因為這部電影 第一次到自己的國家

 


 

聖誕節當天 跑去看這部跟狗狗有關的電影 MARLEY & ME

當然喜歡 JENNIFER ANISTON 也是很大原因

本來期望不大的 想說應該是個佳節喜劇 好看的部份都在預告片演出了

結果今年最賺人熱淚的電影就是它啦



 

MARLEY & ME 也是2005年暢銷小說 作者把家裡的一隻拉不拉多狗狗

宣稱是全世界最爛的狗 連馴狗師都放棄的狗 可是卻跟自己的家庭生活息息相關

不管是好是壞 就跟家人一樣


 

看到這部電影 就想到在台灣弟弟家裡的阿蹦 也是拉不拉多狗

可是阿蹦好乖巧 很可愛 而且會聽人話

 

弟弟把阿蹦當作兒子一樣看待  除了袁阿蹦

還有阿蹦的弟弟 臘腸狗 袁圈圈

 

 

看到最後 我忍不住的哭起來了 雖然一直忍著 老外牽著我的手

因為哭泣顫抖的太厲害 後來就乾脆豁出去

結果不只是我 全戲院裡面 好多人一起哭

啜泣的啜泣 擤鼻子的擤鼻子

這不是應該是部喜劇的嘛

怎麼大家都哭了

我更不敢養PET 了

 

這次看電影又很不幸的跟一堆老太太老先生 坐在一起

可是讓我忍不住開口罵人的 是一個差不多十一二歲的小子

兩個小時電影 不斷地寫簡訊 寫完 還把手機亮的那一面直接對著我 害人家眼睛張不開 我很不喜歡教訓別人家的小孩子的 可是我真的很難過啊

老外也覺得很煩 用眼睛瞄他

最後忍不住了 我於是用那種冷到極點的聲音 說了一句

“ EXCUSE ME ﹐DO YOU MIND。。。。。”

還好有效 人家才可以專心的哭泣啊。

感動人心 我給

JENNIFER 演技平平 沒有關係  可是她看起來臉上好像注射很多東西

感覺好繃啊 很奇怪



 

 

看了JIM 的 YES MAN

他真的不適合演嚴肅電影 上次的 23 有點無趣

這部就是好看的就在預告片的那種電影

我覺得最好笑的就是他說韓語的那一段 笑死人啦

不過這部電影給我的啟示 就是 凡事都要試試看

不要一次就拒絕 走出你的 COMFORT ZONE

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話雖如此 後來想想 對於深海潛水 我還是會說 NO 

給三朵花

 



 

今天終於去看了小布的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G BUTTON

這部電影也是奧斯卡呼聲很高的電影

整部電影感覺好像一個非常的引人入勝的故事 而故事非常的扣人心弦

說一個人返老還童還有他的愛情故事

我覺得是個很棒的 STORY LINE 完全沒有冷場

看著他們的化妝技巧 巧妙的電腦剪接

真的很厲害

其實 我比較喜歡 BRAD PITT 老的時候呢

外表老 可是其實還是個孩子的他 讓人心疼

電影的啟示是 無論你的生命生活多麼悽慘無趣可憐悲傷

只要有愛 不管是親情 愛情友情 就有希望

可是 BRAD 跟女主角 CATE BLENCHETT 感覺好像火花沒有上一部電影 BABEL來的好

可是整部電影製作嚴謹故事動人 演技精彩 化妝一流

還有 看了很想再回紐奧良玩




 

寫太長啦 話太多 (已經儘量減少了。。)

下次不寫那麼多

就讓老外的牛腳祝福大家 牛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