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過後 像厚厚糖霜的雪覆蓋在樹上



 

最近的生活有點乏善可陳

天氣一天比一天冷 週末動不動就來個大風雪 把大家關在家裡 哪裡也去不了

星期六雪停了 終於可以鬆口氣到外面走走看看

看了 Ivan 媽媽一家人到香滿樓吃點心

我和老外也覺得很久沒有去吃了 依樣畫葫蘆的到香滿樓吃個點心

在密西根 去餐廳吃飯其實不是因為餐廳裡面的食物好吃

而是因為餐廳的食物不太難吃 所以偶爾換個用餐環境

不過像以前一樣興奮的猛拍照 no thanks 真的沒有勁了

 

吃飽飯 就到園藝店看看想買點春天應景的花卉

本來想買蘭花的 感覺比較有中國年的氣息

到了園藝店

老外說 ”看看那幾盆花你看不順眼的 就帶回家吧“

說的也是 我到目前養死的花有  嗯  

讓我算算

四盆蘭花 一大盆的菊花 四盆聖誕紅 (還有去年的四盆聖誕紅瀕臨垂死邊緣)

有一盆仙人掌 本來看起來要死不活的 最近居然奇跡似的活起來了 還我開心了一下

還跟老外炫耀 我終究不是一個辣手摧花極端恐怖份子 嘻嘻

 

 

這次搬回了兩盆花 一盆是茉莉花 想說蘭花養了很多次都成仁 看看換個口味 死亡率會不會減低一點

 

 

這是老外挑的 有點像熱帶花卉

 

 

回到家後 老外說 我們到湖上走走吧

這老小子 上次沒有橫跨湖面 不死心

我不理他 假裝沒有聽到 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結果老外一個人好像很無趣的感覺 不忍心 還是說 好吧 咱們出去走走吧

老外開心的呢

那天的湖上面積雪到小腿的地方 一腳踏進去 鬆鬆的 有點踏空洞的感覺 不過走久了就習慣了

意外的是 不是非常的冷

 

老外走在摩托雪車駛過的痕跡

 

我們終於到了湖的另外一邊

 

 

大雪真的厲害呢 厚厚的像個椅墊


 

 

看樓梯就知道前天晚上的雪有多厚

讓我想到以前只要合歡山一傳出下雪 大家就一窩瘋的上山”賞雪泥“

 

 

日子越冷越開心 今天是我來密西根後 最冷的一天吧  可能最冷到零下16度

不過這星期很開心的是 終於又回復跟 底特律太太團的下午茶會啦

這次Ivan 媽媽還帶了新朋友 Carol 跟她的女兒 漂亮的一對母女

這次的下午茶會 不只是吃吃喝喝而已哦 而是有目的的

我們打算在中國新年除夕之夜 大家聚在一起 來一個有一點兒年味的除夕團圓飯

所以今天的聚會 主要是擬定除夕夜團圓飯的菜單

 

我呢 平常煮個家常小菜 騙騙老外還可以

真的要端出上得了檯面的場面年夜菜 好像有點困難 (其實是滿困難的)

一來廚藝有限 再來密西根要買很多東西又不方便

可是又不想用火鍋就這麼 呼攏帶過去

所以見面之前 我跟 ivan 媽媽把以前記憶的年菜寫出來 然後把自己可以辦到的列出來討論

經過一番研究考慮我們會以 potluck 的方式 每個人煮/買幾道菜

目前確定的菜單有

 

烤雞

琵琶鴨

滷牛筋 滷牛肉

煎魚

排骨

滷豬腳+青菜

胡椒蝦

水餃

肉骨茶

呵 雖然不是傳統年菜 可是雞鴨魚肉都有了 我們都很開心

 

我們還有主題顏色 是金色跟紅色 大家一定要穿戴主題顏色的衣服

當晚我們還計劃在湖邊放煙火 以示慶祝

小朋友也會拿到壓歲錢

 

今年雖然還是不可以跟家人吃團圓飯 也還是不會聽到 ”七個嚨咚搶東搶“的熱鬧過年音樂

可是可以跟在密西根的朋友一起吃一頓年夜飯 比起去年過年就跟普通日子一樣 好太多了

心理很期待著呢

好 大家甘巴底 時機歹歹 還是要牛轉乾坤 過個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