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開始上課 這次是特別學習 利用壓克力顏料(acrylic) 作畫

之前的畫 全部是油畫作品

所以學習新媒體對我來說很新鮮

到學校上課的好處是可以學習到不同的技巧用具手法

不過同時也得提醒自己 要按捺自己的心情 要有耐性耐心 不要主觀意識太強

 

到了學校 原來老師同時教導初級班跟 中級班

沒有辦法 我實在沒有耐心從調色盤開始學習

跟老師商量看看我可以直接跳中級班

老師說可以

於是開始了我的多媒體創作

 

 

一開始是以靜物為學習的對象

老師教導我們多媒體

用壓克力顏料 作底色

然後利用不同的彩色紙張 棉紙

貼在畫布上

然後利用 棉線 作些針織的點綴

感覺好像在上美勞課程呢

 

 

第一次用壓克力顏料 感覺它的多元化的變化

加上水之後 塗在畫布 感覺很像水彩畫

 

 

 

我的第一幅完成作品 看似簡單 其實是到目前為止 我花最多時間的作品

上面有很多的彩色棉紙 很多棉線縫織在畫布上面 這是最難的 針扎到我手都痛死啦

還留下我的血跡在上面

 

第二個作品也是實驗性很強的

把像白色石膏般的膏狀物 crackle  平鋪在畫布上面

就好像上水泥一般

沒有幾天 白色 的crackle 開始出現裂痕

這裂痕是沒有辦法預期的

於是你根據這裂痕 看到你看到的形狀 涂上自己喜歡的色彩

 

我作的這個感覺很像 mosaic 小碎瓷磚 感覺也很像游泳池的顏色 哈

 

從這個方向 我看到一隻海龜 (看到了嘛﹖﹖)

 

轉個方向 我看到一個尖尖下巴的老巫婆 (要有慧根才看到喔 哈哈)

 

 

大部份的人看到是熱帶魚 (我看是比目魚 還是鯧魚之類的吧)

 

這作品 我覺得很適合媽媽還有小朋友一起玩

 

上個星期我們的作品 是只用黑色與白色的壓克力顏料 畫出有光影的風景畫

等到乾了之後 再上色彩

不像難乾的油畫 如如果這麼作會花很久時間 要不然顏色會混在一起

壓克力快乾的特性 你還是看到黑白底色 這會造成一種像上釉塗料的感覺

 


我的黑白底色風景畫

 

淺淺上釉色彩後的樣子 (還沒有完全的作品 天空顏色我會再加重一些色彩)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黑白的感覺

well 學校學習的作品 慢慢來吧

 








 

最近去了日本 又吃了滿多日本料理

然後又跟日本朋友常常接近

所以心情滿日本一下的

自己在家畫了一個兩個藝妓賞櫻花圖

這是幅油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