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Allyn


 

 

 

上上個星期五 我們照舊慣例 出去看電影吃飯 享受我們的 DATE NIGHT

巧的是看的電影也是 “DATE NIGHT” 

輕鬆好笑兩個鐘頭 老公帶我到一間煙熏BBQ 吃晚餐

才剛剛上了香噴噴的的BBQ拼盤

老公接到一通電話

走到外面去聽電話 我擋不住美味的BBQ 自己先吃了起來

 

老公回來 告訴我 PETER 走了 突發性心臟病發作

ALLYN 剛剛打電話來說 追思會在下星期五舉行

走的時候 PETER  坐在除草機上 倒在剛剛萌芽的花叢中 忠心的德國狼犬 乖巧的守在他旁邊

 

然後老公開始掩面哭了起來

 

 

PETER 是老公20多年的好同事好朋友

當他還是二十郎當歲的年輕人 就已經認識從德國來的PETER

PETER 是個很好的皮革技術師

所以老公在當時僱用了PETER  雖然他年紀比PETER 小很多 可是PETER對於老公的領導能力非常的服氣

後來老公換了公司 還是把PETER 給帶過去  就這樣 在大半他的事業  在兩個不同的公司 

老公一直是PETER 的上司兼好朋友

 

他們兩個人都有臭脾氣 不了解他們的人 會覺得他們難搞

可是他們互相了解對方的脾氣 相知相惜 也有一套獨特的相處之道 通常都是諷刺幽默互相調侃對方為樂

他說話心直口快 很多人不喜歡

他喜歡收集情色書刊照片 動不動就跟大家分享

他是完美主義者 什麼事情都要求到最好 作皮革 是如此 煮菜也是如此

就是因為完美主義 他很怕出錯 所以什麼工具都要兩份以上

PETER 的第一任妻子跟他最好的朋友跑了

消沉一陣子的他 在認識在銀行工作的 ALLYN 變了一個人

他變的開心起來 談起她來就眉飛色舞的 之後他們結婚 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PETER 在2005年 因為公司經營不善 被迫提早退休

退休後的他 讓自己忙碌  在如詩如畫的 VERMONT 坐擁30多公頃的土地

他把自己的房子打點的好好的

修房子 蓋噴水池 蓋了一個可以容納7﹐8架重型機械除草機器 還收集了幾輛古董賓士跑車

對於一個從德國來美國赤手空拳打天下的他 覺得非常驕傲

PETER 和ALLYN 在2006年 千里迢迢飛到泰國新加坡 就是為了參加老公跟我的婚禮

那時候 對這個留著小鬍子的北杯 感覺有點嚴肅

可是對於ALLYN 又覺得怎麼有那麼和藹可親的人啊

 

 

自從來美國後 PETER 跟ALLYN 不斷地邀請我們到他們家玩

我們一直都很忙 直到2008年秋天 才飛到VERMONT 看他們兩人

兩夫婦使出渾身解數來招呼我們

秋天的涼意 被他們的熱情給融化了

 

 

還記得我們一起看印度BOLLYWOOD 電影 一邊看電影 一邊跟著跳舞 跟著電影唱著容易上口的歌詞

” NO LIFE WITHOUT WIFE OH。。。OH“

還有在餐桌上面跟他鬥嘴抬槓 他說台灣市場賣狗肉 現在還在賣

我忿忿不平的說哪個市場在賣 他是民國八百年前到台灣看到台灣賣狗肉的

老公帶著笑在一旁看我們斗嘴

這些回憶都還歷歷在目

 

上星期六 我跟老公飛到VERMONT 參加他的追思會

那天風和日麗 在一個很漂亮小巧的教堂裡面 有近百人來參加PETER 的追思會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基督教的追思會 本來想我可能會手足無措的

可是在莊嚴肅穆的電子琴聲中 不安的心慢慢平靜下來

 

長得像聖誕老公公的牧師穿著聖袍 告訴大家

今天大家來這裡有三個原因

第一是感謝感恩 曾經跟PETER 分享他的存在

第二是失去愛的人 心理的缺口 要靠大家來填滿 大家來這裡分擔失去PETER 的憂愁

第三 就是要展望未來 對將來要正面往前看

再來是PETER 的好朋友好鄰居 上臺述說他的好 他的幽默 他的古怪

本來以為我不會哭的 結果在這時候濕了眼睛 看到老公也開始哽咽 紅眼睛

很多人都搽眼淚 我們知道 PETER 是有很多人愛著他

 

牧師還說 大家會覺得 PETER 真的已經準備好要走了嘛 這麼快 真的準備好了嗎﹖

然後告訴大家 他其實到一個上帝安排的地方 一個更好的地方

 

到最後大家讀聖經 唱聖歌 結束了追思儀式

 

我們在教堂外面等著給ALLYN一個擁抱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排隊

當抱著ALLYN的時候 我們又哭了

感嘆他走的太快 擔心她將來怎麼安排生活 這麼大的房子 只有她一個人怎麼招呼的過來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 我們的生命好短暫 好無常

什麼時候要走 都沒有個準兒的

在美國三年間 這是第二個追思會

感覺真的人好渺小 如果想作什麼就應該馬上去作吧

還有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跟老公說 如果我不幸先走 要怎麼安排我的後事

 

於是在去 RECEIPTION的途中 我跟老公說

如果我不幸先走

不要驚動大家

反正我們沒有什麼宗教信仰

把我火化了

老公問 然後要保住骨灰嘛

我說 不用 把我的骨灰 散在海洋就好了

老公問 哪個海洋 ﹖ 在泰國的 KRABI (我們結婚的地方)﹖

我說 不用 隨便哪個海洋都好 反正我會自由 而且到時候他可能也太老 還千里迢迢到泰國 太折騰了

我說 那你呢

他說 跟你的想法一樣

我說 COPY CAT

他說 可能到時候 我們門口就是海洋 走幾步路 就可以把骨灰給散出去

 

到最後的結論是 乾脆兩個人說好 什麼時候要走 就一起走吧

 

 

晚上到PETER 跟ALLYN 的家裡

親戚朋友都還在 沒有離去

鄰居朋友 作好意大利麵 肉丸 甜點 送來 大家吃吃喝喝說說笑笑

笑談PETER 的事跡 好多好好笑的事情

PETER 真的不是一個按照牌理出牌的人

有一次朋友的四歲小兒子 說我是空中飛人 我可以飛

當我跳下來的時候 你接住我

PETER 說 好

結果小朋友一跳 PETER 往後一退  小朋友跌個狗吃屎

PETER 說 ”這教你一課 別相信任何陌生人“

這教訓 我想這小子一輩子都記得

 

PETER 還有很多金玉良言

例如 ”先善待你自己 “

還有 ”還沒有試過任何事情之前 不要說不“

”不要懼怕任何人 或是任何事情“

”一定要有一件白襯衫“

 

他是一個很有個性又活在自己的理念的人 他很愛他的工作愛他的家還有愛他的老婆

當然還有他的情色書刊照片收集

他旅遊四海 享受生活

即使他到最後一刻 都還是作自己喜歡的事情

他的生活沒有白過

we will miss you PE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