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知道可能去韓國是在去年年底的事了

我是滿期待可以回到亞洲 韓國雖然不是我的心儀首選

因為語言文化生活習慣差距可能很大  但是可以靠近亞洲家人朋友 我就覺得很開心

可是老公不太熱衷

跟韓國公司方面 在美國韓國都會面幾次 合約方面也慢慢切磋研究

老公因為考量到我們得飄洋過海舉家遷移 所以非常小心謹慎

來來回回談了幾個月 在三月老公被邀請到韓國談細節

所以上次三月底跟老公去韓國 其實我的主要目的就是去韓國看房子

 

老公因為先去韓國 就已經先過濾篩選滿多可能居住的地方

等到我去的時候再一起看一些比較有可能的房子

 

說是房子 其實應該是公寓才是 住在韓國首都 首爾 跟住在美國郊區是不同的

在城市裡面住 實用面積就沒有可能像郊區那麼的享受

而且就像世界各國一般的大城市一樣 住在首爾 很貴

尤其是專門給外國人住的房子收費更高 一個月租金沒有萬兒八千美金住不起

 

大部份我們看到的公寓都還是有屋主在 所以感覺有點怪

因為在美國看房子 通常只有房屋經紀 屋主都不在的 所以感覺比較自由

其實看到的公寓 外觀都非常氣派豪華 公共設施也很讚 健身房 桑拿室 都很有水準

可是走進去屋子裡面 馬上一般亞洲人住家的通病就出來啦

就是大家都很會買東西 堆東西 拉拉雜雜的 東西一堆

所以得發揮很多想象力才能夠想出自己在這裡住的情形

 

不過每個我們參觀的公寓 都有一個共同特點 就是一定會有兩個冰箱

一個放一般食物的冰箱 一個就是泡菜專門用的冰箱

有的家裡面 泡菜的冰箱比食物的冰箱還大叻 (可以想像打開冰箱的味道)

韓國人真的很愛吃泡菜啊 不愧為泡菜之國啊

 

看了很多房子 越看越不喜歡 加上那時候天氣又不太好

覺得很悶

想說如果要找到一間跟我湖邊小屋子採光差不多好的公寓 會是件難事

也打算放棄不要那麼執著龜毛 如果找不到的話 就降低自己的標準

反正來韓國是暫時租屋住的 並不是永久的

只要是過得去 交通方便 生活機能良好

我們就OK

 

 

後來我們終於看到一間心理很喜歡的公寓房子

其實這是我們自己來韓國前就在網上看好的公寓

這剛剛在2009年完成 在國際建築大獎得到名次的建築 我們都很軋意

內部裝璜現代感很足 以良好的建材簡約的方式呈現 採光良好 衛浴設計前衛 新穎

怎麼看都是我們的菜

但只有小公寓 沒有適合我們的SIZE

突然房屋經紀跟我們說有個比較大的空屋可以看看

我們就去看了

 

城市的視野 在這裡一覽無余

大片的落地窗 在挑高24層樓 如果有懼高症的 可能會適應不良

跟湖邊小屋的山光水色是不同的感覺

那天在看房子的時候

突然下起了大片大片的雪

在密西根也下雪 可是滿少看到那麼大片的 都是細細綿綿的雪

 

 

 

我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OPEN SPACE 良好的採光 現代化的設備

看了這裡 我就不想再看其它的房子

雖然這裡的尺寸可能只有我們現在家裡的一半大

可是如果要住在城市裡 只有夫妻兩個人的我們是夠住了

要考慮的就是那些東西可以帶來 那些要放下

 


 

這裡的一到三樓是商業區 有餐廳咖啡廳

四樓就是CLUB HOUSE 有現代化的會客室 會議室

 

還有面對城市風光的健身房

因為房間小 這裡還有提供客房 供住戶的客人使用

而且坐捷運MRT 只要三分鐘

附近很多餐館 酒吧 生活機能都是我們心理想要的

如果住在城市

就徹底來個城市生活吧 別再想前院後院湖光山色

雖然這裡郊區也可能有這樣的房子 可光是通車 加上這裡可怕的交通 就可能得花上一兩個小時

 


 

我們心意已經決定

雖然還是衝到另外一個公寓再看一次

再看還是只是確定我們的想法

這裡對我們來說算是最棒的選擇

 

房屋經紀說 如果我們不在兩個小時之內確定 這房子會被別人拿走

我們二話不說 就答應了




 

可是呢 從韓國回美國之後

我們又從美國到台灣

中間合約條件談不攏

老公打算不去韓國 婉轉的拒絕了這工作

我雖然希望回到亞洲 可是畢竟他才是接受工作挑戰的人

如果在開始時 他有一點兒不舒服不開心 是很難繼續下去的

所以我得調整自己的心情 把期待的心情 收起來

我沒有損失的是吧

沒有城市風光 我還是住在美麗的房子 小屋的山光水色 讓我覺得很富有 

就算百萬富翁 也很少有機會每天面對波光粼粼的湖面 戴太陽眼鏡 吃早餐的是吧

我在失落嘆息什麼

 

後來反正就是千迴百轉的

韓國公司不放棄 繼續要求我老公考慮這工作

結果老公被對方誠心給感動了 終於也簽下合約

當然當初看到的房子 已經老早被人訂走了

還好韓國方面還是幫我們在同樣的大廈 找到類似的尺寸的公寓單位

只是不同的樓層

我們只要可以住在這裡 就開心 因為這裡的生活機能 交通方便

餐廳百貨公司夜生活酒吧處處都是

城市生活就在我們的腳下 而且老公可以走路上班

一切都是我們心理想要的

至少住的方面 解決了

 

現在就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