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日子感覺上是以光速進行
又是一年即將過去
好快,一轉眼就五年了

還記得在泰國當老公在 泰 國  Krabi 從 一 個  villa 到 另 外 一 個 villa迎娶我的時候
突然飊出的眼淚
那 是 我 一 輩 子 可 以 回 憶 再 三 的 快 樂 眼 淚
還有大家一起又哭又笑
狂舞到通宵達旦的婚禮慶祝

還歷歷在目, 就五年過去了
我們也從新婚燕爾 晉級到老夫老妻的地位

五年住了三個不同國家
經歷了三次事業危機
我們的感情歷久彌新
對於彼此愈來愈瞭解
感覺越來越舒服

但是王子和公主是不會永遠幸福快樂 happy ever after!
不是不可能 happy ever after
而是得靠雙方面經營 才有這可能性
在太了解太舒服的情況下
忘記了一些幫對方著想的貼心 體諒
在語言不通 文化不同的生活環境下
有了語言的磨擦
這在每一對結婚的夫妻之間 是必然的吧
可是如果不好好溝通
這小小的磨擦 可能變成巨大的鴻溝
只是對於心靈相通要求高的我
我 絕 對 不喜歡 我 們 之 間  有大鴻溝的可能性
對於婚姻
對於愛情
我一向保持初衷
給我全部
要不然不要
這得溝通再溝通
婚姻是容易破裂的琉璃
得小心翼翼的捧著 呵護著
千萬不可以讓小裂縫變大鴻溝
這是兩個人的課題

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對婚姻抱著百分百的信心
可是老公給我有這個可能性的可能


五年的婚姻
感覺很久又好像很短
很久是因為感覺我們已經認識一輩子
很短是因為當初結婚時老公說我們要在一起50年
還有45年要過

要相親相愛的過45年
每一年還是要回頭看看
有沒有做到初衷
這比任何工作都要小心經營


親愛的 一起努力

happy anniversary !
 
 
後 記 ﹕
 
我 們 五 週 年 是 在 泰 國 普 吉 島 度 過
去 之 前
老 公 神 秘 兮 兮  又 有 點 臭 屁 的 說  一 切 都 搞 定 了 
我 什 麼 也 不 用 擔 心
 
結 果 到 了 酒 店 餐 廳
本 來 預 訂 的 最 佳 面 海 角 落  不 但 沒 有
居 然 把 老 公 幾 個 月 前 的 預 定 給 搞 丟
 
然 後 本 來 安 排 吃 完 飯 間 中
酒 店 會 安 排 裝 飾我 們 的 房 間   玫 瑰 花 浪 漫 香 氛   
酒 店 也 完 全 忘 光 光
 
不 過 也 還 好  這 是 五 週 年
老 夫 老 妻 的
脾 氣 沒 有 那 麼 大
 
這 酒 店  在 口 碑 是  以 浪 漫 出 名 的
對 我 們 可 有 點 不 浪 漫
好 加 在  我 們 把 場 面 給  hold 住 了 們 還 是 可 以 自 得 其 樂 
沒 有 關 係  

重 要 的 是  五 年 了 
他 還 是 有 顆 浪 漫 的 心
這 比 什 麼 都 重 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