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本來想在奧斯卡之前寫的 可是眾多事情纏身 還有懶惰 就一直拖著

來了韓國之後 看美國電影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不像以前 美國一出什麼片子 我們馬上週末就看完

一年沒有50部電影 也看了百部電影

可是這裡電影的選擇好少

當夯的電影得看這裡片商爽不爽發行 家裡沒有韓國電視機的我們

只是靠著很少的資訊知道那幾部美國電影上映

以為網上可以找到資料嗎

拜託 這裡戲院網上資料都是韓文 而且非得用韓國信用卡跟身份證才可以網上訂購

還好戲院離家裡走路三分鐘不到 每次都趁週末出去吃午飯時候 順便碰運氣看看戲院的電影時間表

 

在韓國 看電影次數少很多 可是最近奧斯卡大熱門 我們看了 127小時 Black Swan 還有 King‘s speech

先 說 King’s Speech 吧 這是典型的硬底子演員的電影

拍的好 演技讚 不得金像獎小人才怪

 

不過其實我覺得 Colin Firth 在去年就應該得到小金人了

因為看了他在去年提名的電影 Single Man 對他 對於演在1950年代 同性戀男子 對於失去伴侶的傷心

痛苦 有愛不可以說出來 連愛人同志的葬禮 都沒有辦法參加的痛

決定在某一天的早上 在安排好一切 照樣上班 社交 之後 準備自殺

他演得很內斂 內心戲 厲害到一個不行  害我也哭了

在這部電影的演技比 對我來說 比 今年的王者之聲感動我多了

還有 這部同志電影 其實是前 GUCCI 的前任創意總監 Tom Ford 導演的

他的導演技巧 讓我刮目相看 有才華的人 真的不是只有單方面的 才能而已

不過可能也是自己拍的爽的啦 因為裡面的男人 都還滿帥的 

 

 

 

然後就是這部 127小時

 

這部電影情節很簡單 就是一個臭屁的小子 自己去大峽谷登山建行

沒有告訴任何人 媽媽打電話也不回

所以不小心 掉在山谷裡面 手被大石頭夾住動彈不得 就這樣硬生生的拗了127小時

最後靠自己力量把手拗斷 然後砍斷手臂

可是最後還得 從山岩 單手攀下不曉得幾百尺的山崖

然後又不曉得走幾百里路次才獲救的 勵志求生的真實故事

 

這種故事 很簡單 而且 別怪我把故事給說出來了 啊就是這麼簡單 怎麼縮短啊

 男主角 James Fanco 在一開始 15分鐘就被卡住了

我心裡想 這電影要如何拗下去啊

 

 

 

看了這電影之後 我心裡的感覺是 好加在﹗

在2009 年 老公帶我到美國各大峽谷啪啪走的時候

我們也是隨心所欲 走哪個峽谷 就去哪個峽谷

也沒有留言給誰的 而且誰也不知道 我們去哪裡的那種 旅行

現在想起來 心裡打了一個加冷筍

還好這127小時 是現在才上演 如果是遠在 2009年上演 我看用脫拉古 拖我去大峽谷 我都不會去

 

 

 

因為在電影裡面的場景 我們當時走了很多很多啊


這塊大石頭 可能突然一個不小心 壓在老公頭上啊

 



我們爬 兩個多小時的山路 都沒有看到其他登山者

你看看 是不是很嚇人

 

 

這是另外一個冰冷的峽谷


冰冷不說 還很滑叻 一個不小心 也會跌個狗吃屎


 

不過 那時候 跟男主角一樣 我們也是被美國峽谷大自然的美麗給迷惑了

根本覺得有人才煞風景

沒有人才酷

 


 

這是經過的一個小洞

 


 

現在看起來 還是覺得很美 美的不得了


 

可是如果再去。。。

不是說沒有這種可能性

嗯 怕死的我一定會召告天下 到處留言 這裡留 FB 留 家裡留

如果太久沒有消息 就趕快來救我吧。

 


 

再來就是這部驚悚片 黑天鵝了


 

 

這部戲我 期待很久了

美國在去年上映的時候 只是少數 幾間電影院播出

後來 Natelie 演技太好了 得了獎 突然又再來一次 全美戲院上映

我們一直等 一直挨 因為韓國要等到2月24號才演出

在泰國的時候 實在心狠癢的想買個 DVD 來看

可是老公執意要看電影 真是支持正版電影的好人來著

 

 

結果等待是沒有讓我們失望了

很久沒有看到演得這麼好的驚悚片

就是會讓你在椅子跳起來

然後感同身受一些痛

這種痛不是跟127 小時 那種 你自己得自己砍斷自己手臂那種無法想象的痛

因為你可能永遠不用在沒有麻醉藥品下 自己砍斷自己的手

但是自己剝手皮到流血

吼 那種有時候 手賤啊 看到自己手指頭跑出小皮 用手一剝 也不是什麼大傷 可是就讓你痛個幾天的

在電影 你看到會頭皮發麻

 

沒有看預告片 也沒有預期這是怎麼樣的一個電影

出來 Natalie 之外 我還不知道 以前過氣的玉女 Winona Ryder 在這裡也演自己耶

一個過氣又帶怨氣的芭蕾舞娘

 


 

歲月催人老 以前她還被選作是全美最美麗的人

可惜 之前的污點 讓她一蹶不振

跟這部電影還有異曲同工 相互輝映之妙

好傷感

 



這個導演人 是超級搶戲精 裡面只要他一出現 就可以感覺他的功力

 

這部片子 非常讓人驚嘆

很多細節 你要看清楚

耐人尋味

 

現在來爆個料吧

在美國很多影迷覺得女主角有自殘的傾向 是因為被不得志過氣芭蕾舞娘控制慾強的母親性侵犯

好驚慌震撼

影迷抽絲剝繭的 發現線索

大家說的似是而非的

看過的 大家仔細回想

沒有看過這電影的 請睜大眼睛注意一下 因為這不是導演著墨的主要地方

可是也是唯一讓我覺得有些不合理的情節變成合理的證據

 

媽媽每次詭異曖昧的叫她 my sweet girl

在洗澡的時候 突然出現媽媽的幻影 說 are you ready for me﹖

生氣的把衣服丟掉

Natalie 找棒子堵住房間門 不讓媽媽進房間

在知道Lily 沒有過夜的時候 堵住門口的棒子又不見 媽媽隔天把鎖給取下 她非常生氣的把玩具給丟了

 

這讓大家看到除了一個追求完美的芭蕾舞者的內心掙扎外

也解釋到她黑暗絕望的一面

 

 


 

搞笑的 金凱利 也在 SNL 作弄 黑天鵝

緩和一下沉重的氣氛吧

 

我的預測沒有錯 呵呵 

後記﹕
 

星期二韓國不知道為何放假 我們去看了 Liam Neeson 的 Unknown

是一部動作片來著 是說一個老公跟老婆去德國開會 結果老公出車禍之後 醒來 居然老婆不認識他

他一路打殺之後才發現真相 滿有一點曲折性的

 

前兩年他也有一部戲 叫做 Taken 

是一個退休FBI 的老爸 不放心女兒去歐洲玩 結果女兒果真失蹤 被綁架去阿拉伯賣淫

結果他也是一路打殺之後 把女兒給救回來了

生活很曲折戲劇化 有點那麼成龍的影子 不過比他高大些

 

 

昨天又重看了 Liam 跟 Julieanne Moore 演的 Chloe 結果他沒有打殺 然後 Julieanne Moore 跟

Amanda seyfried (演媽媽咪亞 女兒的那個)     演出 同性不倫戀

然後我又想到 Julieanne Moore 在今年的 奧斯卡提名片 Kids are all right 裡面 也是演個同性戀的媽媽

然後在 Single Man 裡面 她又是演 愛上了 Colin Firth 這個同志男 想把他給變直的好朋友

結論 就是 她很適合演同性戀 而且她愛上的會得奧斯卡提名 然後她什麼都落不到

亂結論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