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到新加坡國家劇院觀賞芭蕾舞 ”羅密歐與朱麗葉“﹐這是我第二次觀賞芭蕾舞﹐第一次是去年與老公一起看聖誕節氣氛濃厚的 ”胡桃鉗“

老公不解﹐問我為什麼這麼少看芭蕾舞呢﹖我也不懂﹐常看音樂劇的我 怎麼會從來沒有看過芭蕾舞呢﹖

等到羅密歐一出場的時候﹐我突然想到答案了。

原來小的時候﹐每次一有芭蕾舞男舞者出現的時候 我的媽媽一定 說 ”難看死了﹐轉台“

所以我從來不會看芭蕾舞 因為看到男舞蹈員的白色緊身褲 真的是羞死人呢

可是現在年紀漸長﹐看到男芭蕾舞者居然能夠以藝術的角度欣賞舞者的線條 舞步﹐長大的確有好處

雖然很害怕看到男芭蕾舞者﹐可是對於女芭蕾舞者可是有著莫名的狂愛

原因是因為漫畫書 “芭蕾群英 ”

天呀﹐那簡直是把小小的我帶到一個想像不到的世界﹐那華麗的舞蹈服裝﹐天鵝湖裡面的 黑天鵝﹐白天鵝 芭蕾舞者勾心鬥角 還有在 舞蹈鞋子裡面的玻璃 戲劇張力 可不比電視連續劇差﹐而且在沒有偶像劇的年代﹐少女漫畫 就是我的偶像劇了

 

羅密歐與朱麗葉芭蕾舞是由德國著名的舞蹈公司 Stuttgart Ballet  呈現 根據沙士比亞的原著 羅密歐與朱麗葉改編的芭蕾舞劇﹐全劇分三個段落。由頂尖的芭蕾舞者演繹這家喻戶曉的名劇

由於劇情是大家耳熟能詳﹐我就不多說了。但是舞蹈方面 反而是以男舞蹈員為主﹐除了羅密歐之外﹐他的兩個 愛玩的好朋友 也是此芭蕾舞的要角。

當然羅密歐與朱麗葉經典的陽臺愛的告白 愛情故事 是全劇的高潮 而劇終的悲劇場景 賺了我兩滴熱淚 年紀大了﹐比較容易傷感。

總而言之﹐這場芭蕾舞劇的 舞台場景佈置 非常美麗﹐舞者的服裝﹐由顏色巧妙的劃分出羅密歐與朱麗葉兩家世仇的 楚河漢界。我個人非常喜歡整個舞台顏色的感覺﹐整體來說﹐帶出來一股暖色中性色系﹐非常的賞心悅目﹐只是後面兩段落的 舞蹈部分偏少﹐有一點 頭重腳輕的感覺﹐不過整體的表現是非常的出色﹐朱麗葉輕盈的體態 還有少女的可愛的情懷﹐女主角 拿捏的很好。她絕對需要BMI 18 左右﹐ 要不然羅密歐可能舉不動 朱麗葉

開場時﹐新加坡的總統 納丹先生也蒞臨 國家歌劇院﹐受到全場的歡迎。不知道如果在台灣 陳總統也光臨藝文場所時﹐是不是 也會受到同樣的待遇﹖

 

入場前在新加坡美麗的夜景記錄 這一刻



總統蒞臨的時候偷拍的照片 (還被工作人員 喝止 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拍)


 

開演前夕跑去泰國小食吃 黃雞肉咖哩飯


 

泰式炸蝦捲


泰式 炸蝦吐司


我的綠咖哩海鮮飯 再配上駱梨奶昔 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