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其實在今年 三月份就已經知道

我可能要跟老公搬到美國

因為老公工作的因素 要搬回美國

我才從香港回到新加坡 兩年

好不容易適應了 從單身到結婚 為人婦的 身份

椅子還沒有坐熱 

又要從新加坡 搬到美國去

 

 

從台灣到新加坡 已經10年了 我也把新加坡當作自己的第二個故鄉

也建立了一個 溫暖的小窩

即使在期間 也在香港住一陣子

可是卻對新加坡自己的小窩 念念不忘

執意要回來

回來了之後 遇到我的老公

也是經過 一番心理建設 調整心態後 才搬離開 自己的小窩 與老公同住

才漸漸習慣 這裡的一切

我們又要搬了

 

當初知道這個可能性的時候

心理曾經掙扎過

經過了 驚嚇期  否認期  反抗期  到接受整個事實

心路歷程 像 雲霄飛車一樣 起起伏伏

在這期間 還因為跟老公意見不合

發了幾次 小脾氣

還彪了幾滴眼淚

 

後來事後想一想 其實擔心的都是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雞毛蒜皮小事

亂跟老公發脾氣 是沒事找事作

我不擔心語言上的問題 食物不能適應的問題 被人欺負的問題 文化適應的問題 就是以下驚天動地的芝麻綠荳小問題

 

第一點是我不會開車

從小到大 我都是被人家載的命 巴士司機  計程車 司機 家人 同事 男朋友 老公

已經認命 這是我的宿命了

要去學車時候 不是 駕駛訓練班倒閉

就是我調職 到新加坡 或是香港

然後我的神經不是少一根 就是太大條

我自己想到開車就害怕

米國的行人 駕車人士 路上要小心

有恐怖分子即將登入

識相的 到時候可是要閃到一邊去

 

第二點 就是 我怕冷

老公去的地方是美國東北部 又不是佛羅裡達 還是加州

到了冬天可是會到零下幾度C 的呢

一想到 我就皮皮銼

小姐我就是覺得 台灣太冷 才搬到新加坡來避寒的

沒想到 造化弄人

我還是得過四季的生活

希望到時候不會得到憂鬱症 肥胖症

然後變成一個 DESPERATE HOUSEWIFE

 

第三點是我怕蚊子

聽說在北美 某個季節 有很多的蚊子出現

我是被蚊子 醬子 愛慕的一個人

到時候 可能心情會很鬱卒

因為我每次被蚊子叮到

心情都不好

 

還好 跟老公再三溝通後 他就利誘我

不會開車 等到學會後 而且適應後 會買一輛 SLK 給我開 不過第一輛車不是 就是了 

他說拿 SLK 來當 駕駛訓練車太浪費

怕冷 ﹖﹖﹖ 冬天就到加勒比海 或是中南美各國度假

在美國 我還可以 採購四季的服飾

蚊子﹖﹖ 電蚊香伺候

外加上 他保證 會對我更加倍 的好

那我就算了啦

心理建設好了 還有好多事要 SETTLE 呢

下次再 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