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把老公的手機掉到馬桶 當天老公又有很重要的會議 別人聯絡不到他 你的老公會如何

如果老公新買給你的相機 你不到三天就把它掉到大海裡報銷了 你的老公會如何

如果你把家裡的保險箱的號碼搞亂了 明天老公要出差 裡面的重要物品拿不出來 很緊張 你的老公會如何

 

告訴你 以上那些傻事我全幹過 老公一點也不生氣 沒有發火 也沒有提高聲音

更多傻事 還沒有記載 也沒有見他生氣 我想 我找到超級好老公啦

--------------------------------------------------------------------------------------------------------------

 

學開車已經三個多月了 炒了一個怪教練 現在跟一個曾經是賽場選手的教練學車 也差不多兩個多月了

跟好教練學車 那感覺真的差很多

我從剛上路 心跳一百 心臟病 高血壓 一起爆發

到現在可以開高速公路 轉換車道 並排停車

心裡上感覺已經好很多 對於上路的恐懼感也 減少了許多

教練對我讚譽有佳 只可惜現在還不可以考試拿駕照 等到社會福利號碼到了才可以考駕照

現在我學車好像是上 “安親班”

老公上班平常沒有辦法帶我出去 這裡 也沒有認識很多朋友

每個星期 就是等教練帶我出去放風

看看外面的世界

現在我跟教練說好 我想學的就是熟悉到各個主要 SHOPPING MALL 的路線

這種學車方法 非常實際 以後可以開車我就可以自己啪啪走 不需要依賴老公 教練還有朋友

事實證明一切 學習與興趣結合 效果真的很好 一路上還可以跟 教練 說說家常

 真的振奮人心啊

 

聖誕節假期 老公放假 11天  我的駕駛訓練停止了 因為教練也要度假啊

所以訓練我駕車的變成我老公的責任

第一天 跟我老公駕駛 是載他到公司上班 還有去不同的地方

這是一個新的路線 我從來沒有去過

當天的行程是 家裡- 公司-餐廳-SHOPPING MALL-超級市場-家裡 駕駛總需時數 2個小時

 OMG 這已經超過我的時限 而且還要去不同的路 州際公路 高速公路 停車在非常小的停車場 對我來說 有點小壓力小緊張

從家裡到公司 還OK 只不過差點闖紅燈 被老公小吼了一下 好啦 是我的錯 應該被罵

從公司到餐廳 老公說 最好的一件事是 我開車 他可以喝杯小酒

他真的喝了杯小酒 可是到 SHOPPING MALL 的路上 他居然給我睡著啦

我試著叫醒他 他嘟嘟囔囔的說 “一直走就好了“

結果我就一直直走 終於看到熟悉的建築 成功

那天除了他睡了 我在路上猶豫了一下 被人家 叭 幾叭  還沒有什麼大問題

 

後來聖誕假期 還沒有加過油的小白蟲 於是 我要求老公教我加油 我們開車開到一半 老公突然說 ”前面有個加油站 轉左“

 

等到我意識到加油站的時候 我已經開過加油站 太遠啦

老公很生氣 提高聲調說 ”你在幹什麼

我也很生氣 我說 ” 你突然叫我轉左 我哪裡知道 反映來不及啊 你干嘛那麼兇

“我哪裡有兇 我是緊張

”你根本就是兇“

”我不是 我是激動而已“

我開始不說話 一路駕車只想開車回家 很委屈  怎麼他變得那麼兇了 他變了 他不愛我了

”前面直走 到WAL MART 的時候 會有個加油站“ 老公說

”我不想去“

”別義氣用事“

我還是照作了 當然 還是出了小差錯 該轉沒有轉彎 來車緊急煞車 還叭叭我

可是這次老公沒有說什麼

那天回家 我含淚跟老公說我的反應不好 這是我一直擔心的 因為以前一上車就睡覺的我 完全沒有記路 記路標 記得環境 記得任何事情的習慣 

現在的我要學開車 突然 要記得那麼多的事情 哪裡會一下子就記得 而且郊區小路 入口又不明顯 不了解地方的人 錯過入口 是很容易的事 要他對我耐心點 他說他會

 

每天我們都開車出去兜兜風 開開心心 沒有任何大小事情發生

幾天後 我們又開始駕車 在車庫啟動車子的時候 什麼都亮了也響了小白蟲就是不動

我又再試試看 幾次都是如此

老公在外面不耐煩的大叫 ”你在幹什麼 已經啟動了為什麼不開出去“

我也開始感到不耐煩了 我說 ”你那麼大聲干嘛 我就是開不出去嘛 你這麼兇 我不開了“

下車 老娘不玩了

他又改變口氣 說”你一直啟動 關掉 又啟動 這樣車子很傷“

我說 “我比較重要還是車子比較重要 我會開車不表示我懂得車子啊 就好像我會上網 要是電腦當機 我也沒有辦法 也不會修 因為我對電腦不懂啊 所以你對我大吼大叫的沒有用 因為我就是不懂 你這樣只會打擊我的開車自信心 本來我就沒有想要開車 現在你讓我有開車恐懼症“

我一下子跟他說了我心裡的感覺 氣出完了

他又軟下來 用溫柔的語氣說 “好啦 我知道了 別生氣 我們開車去“

我說”開車前不可以吵架口角 很容易出問題 我不想開“

”沒有生氣啦 走啦“ 跟我打哈哈

 

結果我們還是開了兩個小時 一路上我一句話也沒有說

沉默的感覺 兩人都不好受

 

我心裡反反復復的想 他從來也不會對我大小聲的啊

我以前幹了那麼多的傻事 他連提高聲調都沒有 最多是聳聳肩

為什麼如此

後來老公在停車場 告訴我 車子為什麼收音機響 暖氣開了 可是不啟動 是因為有的時候 一些乘客會在車子裡面等駕駛 所以這是為了 乘客方便而設置的雙重啟動設計 這點合理

這點我可沒有想到 我哪裡知道

不過我告訴他 如果他早點告訴我 我就不會開開關關了 但是我希望下次他別再提高音調了

因為我很不喜歡 沒有愛的感覺

 

他也答應再也不會了

 

現在我們開車 還算順利

偶爾出點小槌 沒有關係 讓別人 說好了

 “一定是女生開車” 又如何

安全最重要 疼老婆更重要

 

 

 

 

小白蟲很快可以見天日啦 到處啪啪走的日子是指日可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