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在家裡跟兩個大男人混在一起 晒太陽 玩水 喝酒 看雜誌

日子過得悠閑 也忘記除部落格裡的草啦

看了一篇雜誌的報導 總括了幾件事情 是大部份女人認為會讓自己覺得快樂 其實未必如此的事情

覺得還滿有趣的 來分享一下吧

 

現在的我們 尋找快樂 可是卻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事情讓我們真正快樂 也不是很擅長去真正探討讓我們快樂的原因理由

於是我們認為 有很多的現金 還有名牌可以讓我們快樂

的確 錢不是萬能 可是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能

研究報告剛剛好有錢的人是最快樂的

但是什麼叫“剛剛好”呢

就是有基本的房子食物 需要的東西好像車子家電用品 有了 大部份的人就滿足了

超過這一點 金錢就會失去給予人類快樂的力量

人類無止境的貪念 到最後只會讓自己永遠無法滿足

 

根據專家的研究發現 真正讓你快樂的是珍惜你所有的事物 或者是把金錢花在買經驗上

可能是一個短期旅行 學習畫畫 這些經驗讓心裡有快樂的感覺 讓你想到這些記憶 就不由自主的開心起來

這種快樂比買名牌包包的快樂多的多

 

是嗎   我從來沒有有錢到會怕的地步 (怕的意思是太多會怕人搶 怕人跟我分享)

所以真的不介意哪一天有了我用不完 數不清的錢 再來告訴你們我那時候快樂不快樂

不過我倒是覺得 在心裡醞釀著買個名牌包包的時候 然後在差不多知道要買的到那時候是最快樂了

可是買到手後 那快樂的程度 的確像 拋物線一樣冷的很快

因為如此 常常需要快樂的感覺來刺激一下 哈哈

 

不過認同專家的說法 讓我嘴角不自主的上揚 心裡感到暖暖的時候

常常是在看到以前跟老外到處旅行的照片 這真的讓人快樂

 

 

很多女生覺得大肆慶祝 生日/婚禮/畢業典禮/結婚紀念日。。。會讓自己快樂

女生有這種心態比較男人起來 確實是偏重的多吧

我也承認 自己也是屬於這一類的

可是如果把自己的快樂只是冀望在生命中的幾個重要里程碑 那快樂的機會會少很多

雖然這些場合很重要 可是常常在你的期待過高精心策劃下 把自己累的半死只是要讓大家稱讚羨慕的場合

到最後可能招來一些與家人的口角 還是筋疲力竭的累

好強的感覺多過快樂吧

但是其實快樂的感覺 常常發生在一些沒有計劃 還是規律的生活當中

每天早上的那杯香濃的星巴克咖啡是我期待的 有的時候因為早起旅行不可以喝到 心裡還會難過不爽半天

還有星期五晚上的電影夜 還有跟朋友一起喝茶 這也讓我覺得快樂

很多當媽媽的快樂感覺是來自小朋友的一些童言童語 還有參與小朋友成長的過程

這些是我知道可是沒有辦法體會到的 

 

 

有人認為 如果能夠一天24小時保持樂觀 那就太好了

其實要是能夠一天24小時時時保持樂觀積極認真的態度 真的會好累好累 不可能太快樂

 

以前我有個同事 是大家眼中的甜姐兒 從老闆 秘書到工廠員工 每一個人都對她讚不絕口 寵愛有加

相反的我是個有脾氣小辣椒 有的時候會跟老闆發脾氣 跟秘書鬥氣 還是跟員工吵架

常常一把眼淚 一把鼻涕的跟她哭訴著 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像她一樣做到面面俱到 人見人愛

甜姐兒告訴我 她其實很羨慕我的敢做敢為 能夠把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

不像她 時時都得討好人 即使心裡不爽

在公司討好公司的人 在家裡討好姑姑公公婆婆

即使她覺得很累 可是她也不是故意的啊 就是性格上的關係 她沒有辦法當惡女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huh 我這樣子的還有人會羨慕啊的醒悟

 

有些人覺得 如果有很多的 free time 自由時間 應該會很快樂啦

 

當你們拖著疲憊睡不飽的身軀 去上班 嘴巴嚷嚷著有 “Monday Blue”

其實你們心裡的滿足感遠遠超過你們的想像

當你們嚷嚷著時間不夠用 為了家庭孩子 忙到要瘋掉的時候 其實你們心裡是暖暖滿滿的 (是啦 我就是在說你)

如果把你們工作全部全部踢掉 讓你們什麼也不用作 失落感很重的也會是你們

因為當任務完成了 自己會覺得更堅強而且也有了成就感

當然 適當時間給自己一個 break是必需的 一個快樂的生活是工作家庭游樂的綜合體

這一點 我的感觸特別多

現在自由的時間多了 覺得每天沒有作什麼事情 真的是很 內疚的事情

現在的我慢慢的習慣 我的自由時間

嗯 等到哪一天我失去了自由時間 可能我又會靠腰啦

人吶

 

 

有的人認為報復之後會很快樂

我也這麼想過 也報復過

在發現 前男朋友章魚劈腿後 我憤恨難平 不給他一點顏色我是難以吞忍下這口氣

於是我心平氣和的告訴他

既然你把我當老婆看了 要分手 就給我贍養費吧

他非常驚訝我的要求 說真的是開了眼界了 我以前不是一個愛錢的女人

我說真的以為我是愛錢嗎 我只是要你在每個月付錢的時候 記得那個被你傷害很深的女人

他居然同意 每個月按時匯款 直到快兩年後 才停止匯款

現在的我 已經不恨他了 也早就原諒他了

如果不是他 我今天不會有快樂日子好過

 

 

常常有這種迷思 如果我能夠瘦個5公斤/找到男朋友(老公)/有個高薪的工作/住在xxx城市。。。 我一定會很快樂

這種成就感當然會讓人快樂 可是常常也讓人只想要的更多

換個角度想吧

沒有辦法瘦5公斤 健康就好

雖然沒有男朋友(老公) 可是可以享受單身時光要旅行去旅行 要睡覺就睡覺 要當宅女當宅女 乾物女就乾物女 沒有人管你

沒有高薪工作 壓力可能沒有那麼大 稅金也不用繳那麼多

這樣一想 應該容易滿足快樂多了吧。。。

 

我自己認為

有些人認為嫁給豪門會快樂 可是其實並不一定 除非你的婆婆是紀汪珍珠女士

還有交個高大英挺的男朋友會很快樂 但是可能時時刻刻擔心被正妹搶走還是他自己風流花心到處把美眉

現在這個社會 快樂跟不快樂真的只是在一線之隔。。

要怎麼拿捏區分

是看個人吧

現在我的快樂很簡單 在夏天的午後 躺在吊床睡個午覺 再喝杯mojito 看看日劇 around 40

就是我小小的快樂啦

說說讓你們快樂的事情來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