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 把院子裡面的日本楓葉剪下來 插在花瓶 就有秋天的感覺)

 

家人來美國不知不覺已經快5個星期了 再2-3天就回台灣了

真的好快啊。。

想當初家人剛剛來的時候 沒有台灣電視報紙麻將好吃的小吃

他們還不知道要如何熬過原本計劃的三個星期

沒有想到三個星期過後 因為老外要出差兩個星期 怕我一個人在家裡孤單

於是情商家人再留兩個星期陪我

原本以為他們會婉拒老公的邀請

那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到美國後的前兩個星期 在我的高壓統治下 大家有點受不了我的獨裁作風

因為長年累月住在國外 生活習慣想法 與家人都有點不同

所以少不了會羅裡羅嗦處處耳提面命他們應該如何在我家過 “美國生活”

更何況美國是他們從來沒有來過的地方 很多地方都得從頭開始學習

從吃的食物 到東西的擺放 煮食物的方法跟如何洗衣服洗碗

因為不習慣 什麼哩哩扣扣的 事情都可以發生口角 吵個嘴 生個悶氣

所以我以為他們一定很想回家

沒有想到 老外要求再留兩個星期 他們居然說OK

 

 

所以在老外不在家的情況

台灣人當家啦

仗著新買的 良好功能的 GPS  我開始放膽帶家人到處啪啪走

截至目前為止  出去開車那麼多次  只有一次誤入單行道 兩次差點兒撞到前方來車

還有一次因為路邊停車 居然投錢投錯machine 結果莫名其妙的吃了我生平第一張罰單

其它沒有發生大錯 家人還平安健康 算是不錯啦

 

 

 

於是我們到了FARMER‘S MARKET 有了這張姐姐美美的照片 還搬一堆重死人的蔬菜水果還有大小南瓜回家

 

 

 

帶爸爸媽媽姐姐到以前住的伯明翰小鎮 到處看看走走 吃吃喝喝

 

 

看到恩愛”小兩口“ 可別嫉妒啊

爸爸媽媽在我的獨裁統治下 在美國培養出了革命情感

因為爸爸走路慢 媽媽不認得英文 所以兩人很怕走失

回頭一看 兩人走路都手牽手的

這樣是很好

不過我可是警告你們小兩口 回去最好給我繼續恩愛下去

 

 

怕爸爸在家無聊 教爸爸如何使用我的傻瓜相機

還下海當模特兒

爸爸這張幫我拍的有 fu 喔。。

 

 

可是這張爸爸的”自拍“ 我們到現在還搞不懂是怎麼搞出來的

 

我說爸爸啊 你那兩個 碰恰恰的鼻孔還真的很驚人

 

(看到了吧 認真炒米粉的媽媽)

 

當台灣人在一起的時候 吃喝是一定要的啦

尤其是趁老外不在 沒有人會揪著臉看我們啃豬腳 吃雞腳的 當然食慾大增

爸爸媽媽更是化鄉愁為食量

當然逮到機會 吃自己熟悉的口味

把好朋友 Ivan 媽媽 JJ 媽媽爸爸 跟小朋友一起來吃媽媽炒的台灣米粉

 

 

塔啦 媽媽炒的米粉不是蓋的

除了蝦米 五花肉 高麗菜 紅蘿蔔 媽媽特別還把美國的培根先爆香 把豬油炸出來後

這米粉真的很好吃 (今天晚上媽媽又炒了一次 不顧下星期的比基尼假期 連吃了兩盤 真的很棒)

大家也“歐樂”一個不行

 

 

哈 這盤烤雞翅膀就是我的傑作啦 賣相絕佳 吃起來也很讚哦

我用醬油咖哩粉辣椒粉調味 爸爸非常的捧場 每次烤雞翅膀 爸爸還會多喝兩杯 (其實是找借口)

不自己誇獎是不可以的 

因為自己也覺得我越烤越棒啦 哈哈

 

 

這盤是袁家 私房小菜 涼拌大頭菜

在美國超級市場 看到類似大頭菜的東東 久久不敢相認

因為在美國的大頭菜 頭長得比較小

還是媽媽來這次 驗明正身後才確定是它啦

真的很開心 在美國也可以吃到媽媽的味道

我可是百吃不厭呢

最重要的是 媽媽不在的時候 下次也可以自己作 這是重點

 


 

這盤就是 JJ 媽媽貢獻的 涼拌雞絲

真的很好吃

已經從這裡看出來 JJ媽媽的手藝也是一級棒的啦 下次媽媽不在

就會賴皮JJ媽媽煮菜來嚐鮮

 

那天還燉了一大鍋的玉米蘿蔔排骨湯 吼 美味啊。。

大朋友 小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喔



 

在湖邊過日子 當然就是跟大家話家常

看小朋友開心的在草地跑來跑去 還是在沙灘玩沙

 

 

日子過得這麼悠閑 真的有點罪惡

 

 

從八月開始 家裡的梨子樹 已經結實纍纍

雖然個兒長得不大 可是吃起來還酸酸甜甜的不錯吃內

爸爸說少說也有百來斤 (甘安內 是真的嘛)

老外出差前 碎碎唸說我應該把所有的梨子摘下啦

我問摘下來干嘛 又吃不完

老外說摘下來可以作果醬

OMG 開玩笑 我會作果醬

別逗了貝

 

 

有天早上 看到窗外的果子不順眼  姐姐突發奇想

睡衣還沒有換 就用家裡的拖把 把梨子一個一個的打下來

 

(我打 我打 我儘量打)


(疑﹖ 掉到哪裡去了)




(好 我不信邪 我再打 爸爸 你扶好我 別讓我掉下去啦)

 


姐姐打完 媽媽打


母女兩人同心協力 齊力斷金





結果家裡就有像小山一般的梨子一堆啦

姐姐還不死心 好像不把家裡的梨子打完不甘心回台灣

我說干嘛那麼愛打啊

她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梨子在樹上 而且最棒的是還不用偷偷摸摸的打

當然卯起勁兒來打啦

吼 真的是老小孩一個



這些只是其中的一堆 我們家堆到沒有容器可以裝了

於是 我的第一次 果醬 處女作就誕生啦 (下次再介紹。。)




 

媽媽在湖邊 一看到出大太陽 就把家裡的萬國旗吊出來啦

破壞美感 煞風景的就 就是她了

 

 

最近大小兩個老小孩 爸爸跟姐姐瘋釣魚

於是就買了根吊杆給他們兩人玩耍

 

 

幾天以來都沒有嶄獲 搞的兩個人意興欄柵的

 

 

有一次 爸爸終於再接再勵 一下子釣了三條活蹦亂跳的魚

 

 

開心的合不攏嘴

當天晚上理所當然的就加菜啦

門前的湖 清澈見底

新鮮的魚 可是又甜美又好吃呢

可惜爸爸這兩天出師不利 除了小魚釣了一條

老是釣到小烏龜

真的被”貢龜“了

 

這次家人來 其實最開心的是 以前只能夠自己獨享的湖邊的山光水色

現在除了格友外 可以親自跟他們一起分享

每天早上的朝陽 就可以讓他們開心一早

忙著拍照作運動

還有家人一起喝咖啡吃早餐 談今天出門吃飯的計劃

 (真的 每天都是在計劃吃什麼怎麼吃 早餐吃完想午餐 然後去哪裡溜答 然後晚餐吃什麼之類的)

真的很難有機會能夠如此 因為即使是在台灣 家人也很少一起吃早餐

 

下午逛街尋寶回來 在後院子喝自制的雞尾酒 跟家人”開港“ 聊天

看湖上有人滑水 表演

 


 

有一天晚上 月亮的倒影在湖上 美到一個不行

把爸爸媽媽姐姐一個一個喚來

一起分享寧靜的美

 

(我的兩個相機很苯 老是照不好夜景)

 


 

喜歡耀眼的太陽照在湖水 波光粼粼的

 


 

還有在藍天白雲下 我們的 home sweet home


 

好了 該吃晚餐了 大家回家吧。。




回到家裡 有媽媽的味道菜餚等著我們

 

 

這個星期天他們就要回去了

從夏末到秋初

 

姐姐說 ”啊 這麼快 現在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呢“

 

我也是有這種感覺

現在他們已經知道我的鍋碗瓢盆子分別放在哪個抽屜

星期三晚上也自動乖乖把垃圾收集好 星期四拖出去外面讓垃圾車帶走

喝好的可樂罐子 乖巧的收起來到超級市場回收

爸爸媽媽也學會網上看大陸劇 而且還一發不可收拾

暫時讓他們忘記打麻將沒有 ”卡“ 的痛苦

 

雖然家人還是會有小摩擦 可是看到他們在湖邊小屋子 跟我們度過開心的日子

也有點捨不得

因為下次不知道他們會什麼時候才來這裡

 

 

1。 最後一張是我的 創作 “不入流” 插花作品 敬請指教

2。到了美國才知道爸爸原來有英文名字 叫做 “STEVEN”

3。 為什麼知道呢 因為家裡旁邊的高爾夫球場被 HBO 選來當拍攝場景 爸爸雞婆去探班 跟人家說他叫 STEVEN 我才恍然大悟 人家也厚著臉皮去看看有沒有大明星要簽名 結果無功而返

4。 因為爸爸釣魚 也認識一堆愛釣魚的鄰居 可惜人家那麼會釣魚 爸爸一點也沒有學到 

還好好心的鄰居釣到大魚 馬上乖巧的奉獻給我們吃 沒有枉費我請他喝好喝的馬格利特雞尾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