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夫妻二人決定 在韓國期間 把韓國的道地美食好好的品嘗

可是辣椒醬湯烤肉炒雞排跟韓國肉骨茶吃久了 真的會膩耶

我的味蕾開始懷念西式的食物

 

喜歡喝酒的老公 一來就加入這裡外國人為主的品酒俱樂部

一有什麼品酒活動 這種活動 多半搭配美食

我們就會去參加 順便與同樣是來韓國的外國人互相交流 作朋友

去年剛來這裡的時候 參加過紐西蘭的品酒會 那次是搭配西班牙的 tapas (小食)

只可以說 我們喝的太盡興了 結果跟朋友三個人都醉到一個不行

飲酒要適量

 

四月份裡面 我們去了三次的品酒會 巧的是都是歐洲的酒類 西班牙 意大利 跟法國

 

先是西班牙的酒會

去的時候找不到地址 韓國的司機 又很難溝通

給他們地址 或電話 常常把你丟下在不對的地方就走了 (我們發生過幾次 所以滿不喜歡搭計程車)

這次司機打了電話給餐廳人員 問清楚方向後 應該沒有錯吧

司機讓我們下車之後 告訴我們 就在這地下室 結果我們怎麼找也找不到 這餐廳

流浪街頭的二人 於是開始問路人

路人甲 看了老半天的地圖地址 然後說 “模辣油 (不知道)”

夫妻二人迷失在街道上面

突然 那司機轉回頭對我們按喇叭 示意我們上車

結果我們上車之後 他又帶我們左拐右彎的終於看到餐廳的門口

至於為什麼先把我們丟下後 又良心發現轉回頭帶我們去正確地址的心態

到現在還是一個謎團

 

 

這次的西班牙酒會 是有西班牙佛朗明歌舞蹈表演的

 

韓國的舞蹈者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腳踏地板跟拍手的聲音都超級響亮

老公覺得不道地

我是覺得還滿可以的 在韓國你要求會不會太過了些

要正統的 咱們得到西班牙去 是不是

 

整理照片才發現 我根本沒有拍酒耶

因為酒跟食物 都只是ok 而已

 

這可能是那天餐點裡面最好吃的淡菜海鮮湯了

這被一碗油浸泡的蝦子 真的很沒有意思 只會讓你覺得很罪惡

 

我的牛排 可能是史上無敵薄的一片 簡直跟姐姐帶來的牛肉乾差不多厚

 

 

老公的煎魚其實味道不錯 還是得說公道話

 

這是餐後甜點 也是普通而已

 

對於韓國西式的食物 真的不是有太大的信心

而且這次安排的很不好 大家說來的都沒有來 好落陌的感覺

 

隔天 我們跟韓國朋友約好去意大利的品酒會

 

 

那天人就很多 沸沸揚揚的

好不熱鬧

品酒的方式是每個人有四種意大利酒 可以喝

八點開始 無限量的pizza 跟意大利麵還有沙拉 甜點 供應賞味

 

開放式的廚房 已經看到廚師們忙碌的幹活 準備喂飽一堆人

大家看起來按兵不動

其實都摩拳擦掌 躍躍欲試 蠢蠢欲動了

 

 

當食物一開始出現的時候

腎上腺素開始激增 只見到大家好像餓昏了的在搶食物

我真的滿不喜歡 buffet 形態的品酒會

參加幾次 都會餓肚子回家

每個人有自己的食物 不是好多了

 

還好這次的 pizza 還算好吃 不過再好吃也不是我的菜

 

 



至於四種酒方面 只有一杯白酒過於甜 其他 都還算是不錯喝

我其實還是最喜歡澳洲 紐西蘭的紅白酒啊

是個有偏見的人

 

到最後 還有個意大利先生當場唱歌劇

這意大利先生看起來好多情的樣子

起先是到處幫人家拍照攝影

到處讚美女孩子美麗漂亮 順便問結婚了沒有

然後一下子 突然變成歌劇聲樂家了

太神奇了





 

最近的一次是上星期六

地點是在梨泰院的一個很有時尚格調的餐廳 B-Kitchen

店主是建築師 設計師 所以滿有趣的建築設計


黑白建築 加上樂高人在門口看門

有意思





走進去就是位置不多的餐廳了

 

可以看的出是老式的房屋改建的

屋頂的懸梁 透露了秘密

 

這是當晚的菜單 還有配上的酒類

 

我一見到桌子上面那麼多酒杯 就很開心

 

 

希臘沙拉

 

最先配上的是法國氣泡酒 Brut﹐

其實 只有在法國香檳區的氣泡酒叫香檳酒

其他地區的氣泡酒 只能說是氣泡酒  不可以說香檳

只不過大家統稱香檳酒習慣罷了

不過現在喝了很多不同地方的氣泡酒 也覺得香檳並不是最好喝 或是唯一的選擇了

 

 

再來送上的是 seabass salad 我跟老公說 如果菜的份量都是這麼小的話

飯後 我可能需要吃碗泡麵

 

第二道酒是白酒

 

配上的是青花魚pasta

我喜歡這種淡淡橄欖油跟橄欖 capers 的 pasta

 

 

最後的主菜是燉牛肉與馬鈴薯泥

這道菜的口味就很好 對大家胃口

 

 

配上的是法國的 blended red wine

甜點是迷你綠茶馬卡龍 跟牛奶糖 (看起來像嗯嗯 哈哈)

 

 

這是這幾次參加品酒會來 我們吃的 喝的最稱心的一次

 

因為美酒 美食

加上法國的主辦人 阿諾很會招呼帶動氣氛

對於酒的知識也非常豐富

雖然參加的人不多 而且生長的國家環境背景都不同

可是大家都參與談話 從政治 電影 食物 有爭論 有歡笑

結果我們後來又叫了很多瓶酒大家一起分享

開心的認識 阿諾的新婚老婆 從新加坡來的佩珊

一聽到新加坡 就備感親切

已經約好他們法國婚宴回來 再見面










有朋友說在韓國我就不太煮菜了

其實當初在美國 我們的生活方式 真的是很居家

喜歡在家裡亂煮亂搞的

邀請朋友來一起吃吃喝喝

現在在城市生活

我們要徹底享受這種便利

有的時候 穿著大衣 踩著高跟鞋 走在城市裡面

突然有自己是凱莉的錯覺

 

城市生活 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