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住了一年多了

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那麼多人哈韓

可能跟當初很多人哈日一樣吧

 

不過八九不離十的 一定是韓劇韓流的影響

讓很多人對夢幻式的愛情 產生的憧憬

金洙元 玄彬歐巴這種帥又痴情又是百貨公司社長愛上了替身女打仔吉蘿琳的故事

還有帥氣的車大叔愛上了胖胖的辛未來

更別提開法拉利的本部長 死心塌地的要跟便利貼女孩兼得癌症的李妍在一生一世

基本上以上的故事 在韓國的社會是不存在的

這種男人在韓國是絕種的 只可能在電視機裡面出現

先騙騙韓國的少女阿珠媽 再來不小心就 騙了亞洲的女生 然後全世界的女生

 

不過說韓國的連續劇也不是都騙人的

像很多有錢人爸爸媽媽的嘴臉

嫌貧愛富是一樣的

結婚的對象 一定要門當戶對

你以為這條件是瓊瑤小說裡面才出現的

對不起

在現實的韓國社會中 還是很重要

而且面子比裡子更重要

在這裡 台灣不曉得十幾二十年前高喊 “ 只要是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在韓國 只要你喜歡 還是不可以

而且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我的韓文老師 還是大學學生

從英國留學 回來

爸爸媽媽要求她 跟她交往的對象

家裡一定要跟他們家差不多有錢 (她爸爸是開貿易公司的)

男方學歷要比她高 (或者起碼跟她一樣高)

不可以是外國人

男方家長 一定要健在 不可以有一方去世 (這樣表示不完美)

年紀要跟她相當 差個四五歲可以 再大就不行

這是基本條件

所以別提離過婚 有小孩 等等等。。

 

她才二十初 就已經有這些條件訂下來了

還好我不是韓國女人 要不然 我跟我老公是絕對沒有辦法結為夫妻的

 

在社交場合認識一位韓國的美術老師 珊

她雖然不是長得像韓國古典美人瓜子臉

可是皮膚美麗 長髮披肩 身材適中 穿著得體 非常有氣質

我們有一次深談

她告訴我 她曾經離過婚

原因是因為她婆婆對她非常的苛求

老公在婚前對她很好 百依百順

可是婚後就變了

 

當她第一次見當時的公公婆婆後

隔天就收到婆婆的電話

要單獨見她

告訴她 已經跟整型醫生約好預約面談

因為覺得她不夠美麗

要求她作整型手術

 

她當場嚇到

回家問自己的媽媽 自己真的那麼醜嗎

媽媽當然覺得沒有那個必要動手術

結過她後來拒絕了婆婆的要求

 

婚後的日子變的愈來愈難挨

每當和老公家人聚會時候

婆婆和家人 都會直接取笑她 在老公面前說為什麼要娶個醜老婆

言語的折磨 讓她心力交瘁

氣人的是 老公居然站在婆婆那一邊

讓她心灰意冷

走上離婚這條路

 

她告訴我 她很羨慕我和老公的感情

她說 再也不想跟韓國男人結婚

後來聽說她跟一個從小住在美國的韓國男生交往

兩人歲數相差十歲 他還在當兵呢

不過這個有西方思想的男孩 讓她很快樂

知道彼此之間的差異 她原先並不想接受她

可是看了這個小男朋友寫給她一百頁的為什麼他們應該在一起的信

她屈服了

所以她現在正在走向一條在韓國並不好走的路

離過婚 又跟一個小她那麼多歲的男生交往

她還不知道男朋友的家人會不會接受她

只希望以後他們可以住在一起 不過不會在韓國 而是在美國吧

 

 

因為旅遊 我和老公認識一個會說中文的韓國女生

因為會說中文 所以她在一間台灣人開的韓國公司作業務

她一直說她很老很老

我以為她有多老

結過吃過一次飯後 知道她才剛剛過30歲

 

因為30歲了 還沒有男朋友 家人都很為她著急

尤其媽媽過世了 (這對男生來說 又是一個不完美的理由)

希望當姐姐的她快快找到伴侶

可是她尋尋覓覓了多年 都沒有一個適合的伴侶

 

老公有一次跟公司裡面的出口部經理吃飯

知道他在抱怨找不到女朋友

上市公司出口部的經理

聽起來不錯吧

於是老公雞婆的說 乾脆我們來牽紅線

 

這經理雖然不是玄彬車大叔

看起來也算是正常的好老公好爸爸模樣

配上小家碧玉的她 感覺剛剛好

於是我們將彼此的電話給了對方

希望他們自己發展下去

 

沒有多久 問了經理 有沒有任何進展

結過他說 還沒有見到面 就么折了

問為什麼 原因

他說因為他告訴她年紀是40歲

她回答10歲年紀差太多 壓力太大 她沒有辦法接受

所以她決定不見面

 

OMG 還沒有見面 只是知道彼此有10歲的差距 天知道韓國人超級愛平白無故加上虛歲 台灣人也一樣吧﹖

反正就是因為這個理由 她就拒絕了

她只想要找個門當戶對 34-36歲的男人

 

說難聽些 她挑人 人家也挑啊

所以就這樣成了泡沫了

 

之前說到 女人在韓國的地位是真的很低

不只是在家中 在社會上也是一樣

跟我之前住過的其他亞洲四小龍 台灣香港新加坡 即使是大陸

能夠獨當一面的 大部份是女生

 

有一次幾個不同國籍的女生(美國台灣韓國) 約好了一起出去 吃飯喝酒

韓國女生突然寫電郵告訴我們她不可以去了

原因是因為爸爸回家

她得在家煮飯給爸爸吃

她已經是26歲的女生了

我從來沒有因為爸爸要在家吃飯而推掉任何約會

爸爸不會吃泡面 不會去附近麵館 還是跟朋友湊合一下

反正就是不行

她得在家裡煮飯

 

美國朋友跟我都抓著頭 不知道該怎麼說這情況

 

最近認識了一個年紀比較大的韓國朋友

她很熱血熱心的 一會兒要帶我去登山

一會兒帶我去血拼

常常是在週末邀約

 

週末是我和老公的時光

只好婉轉拒絕她

 

她告訴我 她和老公其實是有名無實

兩人各玩個人的

所以每次週末時候 她都很寂寞

這婚姻是雙方家長指定的

當時的她 有心上人

可是因為父母的關係

所以她順從了婚約

 

但她一點兒也不快樂

這樣過了三十年

現在她想要過自己的快樂日子

 

我不知道她是如何忍受這三十年的無愛的婚姻生活的

但是我絕對知道 我自己是沒有辦法忍受

浪費自己30年的光陰 只為了父母的開心

在這裡深深的感覺到

自己可以作決定想作的事情 想嫁的人 

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