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大家事吉祥 大桔大利

 

 

今年沒有回台灣過年﹐在新加坡十年﹐這是第二次沒有回台灣過年﹐也是第一次要自己打理年菜﹐雖然老公平常愛煮菜﹐可是 沒有理由 過農曆新年還吃沙拉吧﹖ 但是說實在的﹐ 我還真的沒有經驗呢﹐一想到我媽在過年一個月前就把一袋袋的食物扛回家﹐還有如何在除夕一大早就一直忙著煮東西 到傍晚吃年夜飯才有空休息﹐我臉上出現三條槓  這對我來說是沒有可能的殆誌拉

 

星期六我們溜完直排滑輪就到家樂福採買年貨﹐新加坡過年沒有氣氛﹐只有在商店裡面放的震天嘎響甜膩新春歌曲讓人覺得有一點過年的氣氛﹐老公愛搞笑﹐一聽到 過年喜慶的歌曲﹐就開始 跳起他自以為是中國舞蹈  然後聽到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 就是恭喜恭喜“

 

老公懂得說 中文 “恭喜”﹐也懂得說 “ 美國人”﹐所以當他聽到 “每個人的嘴裡。。。” 就問我 恭喜發財的歌跟 “美國人” 有什麼關係﹐害我笑到肚子痛﹐半天解釋不出來 哈哈哈 

 

本來是不想佈置家裡的﹐但是如果過年 沒有一點年節氣氛 真的不像話﹐於是像藍鯨美女看齊 買了一些貓柳 擺在家裡﹐還有一箱桔子 然後把家裡有的中國風味的東東挖出來﹐把一隻藏在衣櫃的小白豬拿出來應景﹐把家裡的椅墊換上喜氣的紅色之後﹐好像還似模似樣的 呵呵

 

 

不過還好老公的同事在除夕之夜請我們去他們家吃年夜飯﹐讓我了解到底新加坡人過年吃什麼 所以 第一餐重要的就讓人包了﹐ 不過我們有準備伴手禮物﹐ 兩瓶酒﹐兩個桔子 還有兩個紅包給小朋友﹐還有我們夫婦二人穿的紅東東的去拜年 好事成雙 

 

 

老公的同事請我們吃火鍋﹐這一點也是我早就想到要作的﹐所以有了一個好榜樣﹐大年初一我就比較安心了

大年初一﹐我們照舊到東海案慢跑﹐溜直排滑輪﹐到了中午﹐就到家裡的泳池晒太陽 我還老神在在的

老公突然跟我說﹐他的英國 同事 Mark 一個人在新加坡﹐可能沒有人請他吃飯﹐問我請 Mark 來家裡吃飯好嗎﹐我嘴上答應﹐心理想 “吼﹐醬我的壓力狠大內“  不過想一想﹐其實 要不是有人在年夜飯收留我們﹐我們也是狠可憐內﹐將心比心﹐好吧﹐咬下子彈 就豁出去吧

於是我回到家裡﹐比基尼還沒有來得及換下﹐ 就開始忙起來了。。

先洗菜﹐突然見到白菜裡面居然有一個不速之客 是一個沒有殼的 小蝸牛

嚇得我要命﹐大叫老公救命

老公還取笑我沒膽﹐我最怕這種又滑又黏的東東了

趕緊再清洗多幾遍﹐然後安慰自己這是有機食物不怕

 

 

晚餐 火鍋是一定要的拉﹐其他媽媽拿手的好菜﹐我一樣也不會作﹐只記得每年過年媽媽 一定會煎一條又大又好吃的白鯧魚﹐心理想﹐這樣菜我應該可以作到

沒有想到 魚才一下鍋﹐皮就不見了

明明是不沾鍋的呀﹖

沒有一會兒﹐魚尾巴也斷了一半﹐乾脆把整個尾巴給切掉算了﹐然後就變成有頭沒有尾的白鯧魚了

 

客人到了﹐我們就座吃新年晚餐﹐還好兩個阿豆仔還滿好呼攏的﹐隨隨便便就把他們唬過去了﹐他們兩人還覺得很好吃﹐真的還滿好搞定的 哈哈哈

我告訴他們年年有餘的意義﹐告訴他們不可以把魚吃光﹐結果兩個人都很乖﹐不敢造次

賣相不佳﹐吃起來OK 的年年有魚

 

青草澎湃的火鍋料理

湯底是泰式東炎 (酸辣口味)

 

我們吃的開心﹐喝的更開心﹐Mark 只喝啤酒﹐我還有老公貪杯二人組又出現了﹐這次還喝掉3瓶 白酒﹐害我今天早上起來 宿醉 頭痛

吃完飯還唱歌助興


 

愛表演的老公。。。(陶醉中)

 

認真找歌的 Mark (壓力有點大唷。。。)

不知不覺中﹐一個新年晚餐就過去了。。其實不是想像中那麼的難呢

事順利呀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