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也擋不住老公運動的決心 苦了我啊。。。耳朵凍到要掉啦)

 

老公出差 回來了雖然很高興

可是也是有不太高興的地方

那就是每天都要開始早起運動了 嗚~~~

6點一到 早起的老外就開始精神抖擻 快樂的唱起歌來 叫我起床

唱什麼 ” 太陽已經昇起了 歐耶 太陽已經昇起了 歐耶 快點出來玩吧

我明明很想再努力進入夢鄉的 被吵得 沒有辦法 只好一邊閉著眼睛 一邊作運動

 

 

老公在小的時候是個運動健將 愛跑步 喜歡跑馬拉松 而且還曾經是英國職業足球球員

可惜老公離開英國早了點

要不然 今天手提伯金包 眼睛戴超大太陽眼鏡  走紅地毯 給狗仔隊擺臭臉 可不是排骨酥貝嫂

而是在下不才小的我啦  (做夢流口水中。。。)

別看老公現在還是有雙修長肌肉結實的運動員雙腿

幾年前 長跑健將的他可曾經一不小心胖到 一百多公斤呢

雖然他長得算是高大 可是 看起來更嚇人

不小心變胖是因為喜歡吃 批薩 意大利麵

再加上不斷的 交際應酬 在各國吃吃喝喝的 一不注意 他就變成高大的小胖子啦

後來他痛定思痛 開始下決心減肥

先是用有名的 ATKINS DIET (不吃澱粉類食物 控制糖類 戒酒  但是可以吃蛋白質食物)

馬上瘦下 然後他開始跑步 經過一年 瘦下大約20 公斤

也就是因為之前胖過的經驗 他不想再走回頭路

所以現在的他 無論再怎麼忙 在各國出差 只要有機會他一定每天運動

在愛屋及烏的心態之下 只要他運動 也一定拉我一起運動

 

 

小的時候的我 就是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骨架大肉多 一不小心吃多馬上像發水麵包

曾經因為骨架大 被同學嘲笑 ”看來是塊種田的料“

還有被男生問我 ”你為什麼這麼壯

每次進去有鏡子的電梯都不想看鏡子 因為覺得在裡面頭大臉大的一定是我

在台灣普遍認為45公斤以下的女生才是美女 

人家只有在小學還有開刀的時候好像才是那體重吧

說老實話 在台灣生活的滿痛苦的

每次想用節食來減肥 可是往往慘敗在媽媽煮的好料還有跟姐妹淘無止境吃吃喝喝之下

那時候想 一輩可能就這樣了

 

其實人家也是很喜歡運動 我的運動習慣是在10前開始養成的

當初在新加坡讀書 半工半讀 滿多自由時間的  於是就參加 加州健身俱樂部

發現了運動的樂趣  當然主要的目的是想減肥

喜歡那裡的 steps  body pumps  kick boxing

還有 那些 one more two more 跳來跳去的  有氧舞蹈

每次我的例行公事就是  到滑雪機走個30分鐘 然後舉重 練肌肉

不是健美先生小姐那種一塊一塊的啦 是把肌肉線條練出來 不會有鬆鬆軟軟的拜拜蝴蝶肉

然後再蹦蹦跳跳一個鐘頭 每每跳完 通體愉快 運動真的會令人感到快樂

那一陣子 體重沒有變 可是變得比較結實

也就是因為如此 慢慢養成習慣 體力變好了

從此也不再節食 因為節食也沒有用 吃也是這麼重 不吃也是這麼重

那乾脆照常吃好了

 

自從規律的運動後 雖然沒有變成45公斤 可是十年來 身材沒有大變

根據吃喝的多少 上下加減兩公斤 所以十年來 衣服的尺寸 都差不多

十年前可以穿的 現在還是可以穿

 

現在 照照鏡子 除了胸部小了點 屁股大了點 腿粗了點 腳短了點 肚子突了點 其它方面倒也還好

在美國還可以裝肖維 有的時候以 XS 跟 S 尺寸魚目混珠一下

反正在老美的面前 東方人永遠是小小的

我倒是活得自由自在的

 

(老公跑在前面等著我。。。)

 

他愛運動 我也愛運動 那 問題出在哪裡呢

問題是出在時差啦 他是早起的鳥 我是愛睡的人 平常我就將就點 閉眼作運動

他一走 轉身睡個回籠覺補眠就好

週末假日的時候 老公就會想不同的花招 挑起我作運動的推動力

好像上週末 我們到附近的國家公園 他跑步 我溜直排滑輪

開車到了公園 因為不熟悉 這裡的地形 上坡下坡的 弧度又有點大 人家有點小驚怕

一度因為自己俗辣 要打退堂鼓

結果老公軟硬兼施 執意要我試試看的情況下  終於硬著頭皮 咬牙一試

完成了第一次在美國溜直排的壯舉

雖然幾次在下坡時候 可能把老公的手臂抓到快淤血了

 

結果不負期望 柳暗花明 看到美麗的山光水色

  

我其實還是很害怕 因為直排剎車不是很好控制 不小心就摔跤啦 我是很怕摔跤的

但是很喜歡國家公園的景色 (雖然跟我家門前差不多啦 只不過是大了點)

天氣好 還可以在那裡野餐

如果能夠換個運動方式 例如 騎腳踏車 那就太完美了 

 

作運動真的要有恆心還有毅力

每天在跑步機上面跑 而完全不厭煩的人是我很欽佩的

我最討厭就是跑步呢

現在的我 已經對體重不是那麼的在意 (超重當然還是會在意啦)

不過運動對我來說 是以健康為前提

在健身房裡面 常常看到一些年紀較大的人 想運動

可是腰也彎不下去 腳也抬不起來的

力不從心 令人感到難過 我可不想這樣

 

所以 現在除了在家運動外 還有週末戶外運動

我也想加入當地的健身房 嘗試不同的運動方式

 現在有艾文媽媽 跟我當運動夥伴

我會更有動力

只要不是6點起床 我都可以快樂享受 運動芬多精

 

那你呢 你運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