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媽媽和姐姐來韓國探親

說實在的韓國沒有什麼好玩的

可以作的就是買東西吃東西罷了

連北韓攻打南韓都不怕的袁媽媽姐姐就來了

 

這次爸爸沒有來

因為年紀大了 天氣又冷 我們每天走路轉地鐵 沒有365里路也有360里路

爸爸雖然不怕冷 可是走的慢 怕冷的我們可能會凍未條 所以請爸爸春暖花開的時候再來慢慢走吧 

 

第一天晚上到已經很晚了 隨便帶她們吃一些韓國的辣味海鮮麵 跟豆腐湯

隔天 老公就到日本出差 剩下我們母女三人 相依為命 吃吃喝喝

第一天 就請她們吃石鍋拌飯 這是姐姐指定要吃的 還不錯吃

 

我們還點了海鮮煎餅 跟 一鍋 韓國味增湯鍋 吃起來還不錯吃

餐桌旁邊有一些咸咸的小蝦子醬 我只不過是放一點點在拌飯裡面 被韓國服務員阻止 說不可以 那是放在味噌湯裡面的 石鍋飯要放辣椒醬才對

有那麼嚴重嗎 吃飯喜歡發揮創意的我被阻擋了

 

 

吃完後 我們就直接殺到地下街當忍者龜

天寒地凍的 這是最好的方法

反正她們也不鳥景福宮德壽宮昌得宮令阿宮的 可以買東西 吃東西 就是此行的目的啦

我來到這裡 發現這地下街超級大 超級多人 價錢也超級便宜 比東大門西大門南大門北大門還俗 而且東西也是一樣

很多東西在這裡 放在 其他地方 好像新沙洞 還是三清洞的 “名品店” 價錢馬上跳了幾番

 

 

隔天我們到明洞 雖然這裡號稱逛街的天堂 可是昨天當她們逛過地下街 嘗了甜頭後

就覺得這裡的衣服太貴

所以我們就隨意買保養品護膚護髮品 指甲油 這裡是最集中的地點說

 

在韓國 冷天氣大家喜歡吃這熱量高的甜甜煎餅 “烘豆”

放了很多油在煎的 裡面是甜甜的糖漿

我老公很愛 我們三個人吃分吃一個剛剛好 我在不同地方吃過幾次

其實最好吃的是在 仁寺洞有一間每次排長龍的

 

熱熱的吃 要小心 一不小心 就會爆漿 我媽那天中獎了

 

有家人來好處是她們想要嘗試不同的小吃 有的時候 我一個人 即使想吃 又懶的說 也懶的問

她們想吃 就有動力去問 而且熱量也可以三人分享

所以我們也吃了一堆炸物 炸魷魚 炸地瓜 還有 烤一袋香香的魷魚絲

 

 

那天在明洞中午吃的感覺有點浪費我的胃

就是一般的商業套餐

 

韓國雖然基督徒人口是亞洲第二多的國家 可是聖誕節的氣氛卻超級不濃厚的

不像住在香港還是新加坡的時候 11月就搞到沸沸揚揚的

所以看到聖誕樹就來應景的拍一下

 

 

覺得明洞沒有意思 又轉戰到東大門的 DOOTA 還有另外一間SHOPPING MALL 東西看起來都差不多差不多

可是價錢還是有差 地下街的還是厲害便宜一些 所以沒有買什麼 就跑去覓食了

 

晚上就去家裡隔壁海鮮店吃生猛海鮮鍋

那章魚還在蠕動叻 嚇死人的新鮮 不過有點小殘忍就是啦

阿彌陀佛

不過姐姐跟媽媽還滿適應海鮮辣鍋的口味 而且又在家裡旁邊

 

韓國人吃完什麼鍋之後都喜歡來個炒飯

這次的炒飯鍋巴太多了

 

 

那天時不時就來場大雪 讓從來沒有見過雪的姐姐很興奮 硬是要跟雪拍照

想當場 在密西根的那段日子 大雪不多不要錢

她應該來看個夠

 

我是喜歡雪的美麗 但非常討厭在雪地裡面開車 所以沒有雪的日子 我很OK 非常OK

 

 

再來一天天氣晴朗 打算吃飽飯 讓她們到一些也算景點的三清洞和仁寺洞逛逛

 

 

我們先吃個安東海鮮雞肉 我覺得滿好吃的啦

 

然後又叫了個拌飯之類的 那飯好像意仁 感覺很健康 不過健康的東西 多半口味就是馬馬虎虎的

 

那天雖然天氣晴朗 可是卻是最冷的一天

前天下的雪 都還沒有融化 所以這是特地為沒有看過雪的人 拍的啦

 

再加上我們大部份的時間在地下當忍者龜 有拍照的機會 就努力把握

 

 

這裡是仁寺洞了 專門買鍋碗瓢盆喝茶 買賣藝術品的地方

 

強迫家人來搞笑一番

媽媽很無辜的配合了

 

搞笑姐妹花一拍

 

搞笑姐妹花再拍

 

在這裡 我還帶媽媽姐姐去看藝術畫廊

媽媽姐姐還滿有自己的藝術主見的

尤其是媽媽

在看過一個畫家

畫紅石榴三部曲 從鮮艷欲滴 到慢慢枯萎 到腐爛

很有感觸的對我說

“這在台灣一斤200扣”

我差點沒有摔倒

 

 

 


 

去吃奸人頭商標部隊鍋  大家都在明洞吃 結果我家附近也有一間

我還滿喜歡吃的 可是挑嘴的媽媽姐姐其實不愛吃這些便宜貨




第一次吃東西有留下活口的就是這一鍋



不喜歡吃還愛在人家門口拍照 羞死人了

 



老公回來帶她們去吃炒雞肉


這麼大一鍋





再加上炒飯

結果我們家的女人覺得吃不飽

 


吃到鍋底都空了




星期六我們又到魚市場海鮮店吃海鮮

那天中午是覺得吃最最不飽的一次 可是也是最貴的一餐

感覺好像被人削凱了

 

所以晚上我們殺到新沙洞便宜又好吃的 “阿珠媽的手“ 綠茶烤肉 便宜又大碗 小菜都吃到開心了

結論是 最貴的不一定好吃 也不會飽

 

 

最後一天 我們一起去洗韓國汗蒸幕 本來要讓姐姐媽媽洗身的

可是姐姐皮膚太脆弱 不可以 我也不想這麼快就掉一層皮 老公也不作洗身

結果叫媽媽下次來嘗試吧

可是我們這次有到真正的汗蒸幕裡面去

說老實話 我一走進去 一秒鐘 下一秒 馬上出來 那簡直在烤乳豬的吧

太熱了 嚇死人

可是我老公居然還可以在裡面待很久 不過出來腳底都燙壞了

 

我們跟大家席地而坐 看到大家有的睡覺打呼 有的吃雞蛋 這真是韓國普羅大眾一家大小來消磨時光的好地方啊

 

出去就身體就暖呼呼的 即使很冷 也可以受

 

我們又殺去土俗村吃人參雞

在明洞的百濟蔘雞湯 我吃過兩次 也在南大門吃過

這一家去還要排隊

還好移動快速

結果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的蔘雞湯了

別家的就算了 別去吧

 

我老公覺得很難吃 沒有味道 雞又沒有肉 畢竟還是一個批著白皮膚的台灣人啊

不懂這好滋味

我還會再回去吃 不過可能不是跟老公一起了


 

 

這次就是這樣嘍 買東西 吃東西 晚上有時候在家吃海鮮麻辣鍋 我還煮了一頓韓國菜給媽媽姐姐吃

她們都說不錯吃 (可能是客氣吧 人在屋檐下啊)

 偶爾鬥個嘴 生個悶氣

然後還介紹她們看最新的好看韓劇 秘密花園

看玄彬耍賤嘴又很可愛

還有瑪麗外宿中

她們學會了幾句韓文

就這樣 肚子行李箱都滿滿的回家了

我們也準備要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