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送我一個CANON S95 當聖誕節禮物 拍夜間不用閃光也OK 讚)

 

從泰國回來幾天了 一直在調時差 啊 其實是調冷熱差

在泰國將近三個星期 雖然不是每天艷陽天 可是起碼有28度啊

每天穿少少的過日子 一回家 從28度到零下8度C

凍壞人了

所以每天在家裡當宅女 頭兩天 先給他好好的睡個夠 每天 不到10點不想起床 天冷好睡覺嘛

花了些時間 整理衣物 有格友催我發文 我想一想 還是先過日子要緊

把秘密花園給追完了 然後再跟朋友出去吃海鮮 喝酒 然後 跟老公看電影

可是還是得把日記給寫一寫 不為別人 為了自己以後的回憶啊

何況這次去泰國 其實很多的事情發生

要跟在泰國曼谷的好朋友 桑尼 見面吃飯 我們上次見面已經是在我們泰國的婚禮 快要5年的時光了

接著到蘇美島 過聖誕節 再與一個格友R太見面

然後新年在番乾島過

在蘇美島 還有番乾島 我們還有重要的使命

因為我們決定在泰國買一個房子 作度假用 平時可以租出去

所以三個星期 感覺滿長的 也滿充實的

不像以前只是在海邊晒太陽 吃喝拉撒 當廢人

 

然後這星期五 我又會飛新加坡當死觀光客一星期  日子好忙 連韓文課都得暫時停擺

 

這次的旅行很長 我們分別住在不同四個酒店 花費也很傷重 所以我們的機票是用里程換的

用的是時間換金錢啊

飛的那天大雪紛飛 零下17度

本來從韓國到泰國要7個鐘頭就已經讓我後退三步 結果再加上 得到日本轉機 讓我覺得好像到美國一樣

怎麼那麼遠啊

以前到泰國 不到一兩個小時就到的  這次去泰國 簡直讓我望眼欲穿 坐立難安

到達泰國已經很晚了 我們下榻酒店後 老公跟我說 明天早上7點半已經安排私人旅遊

準備去火車市場跟水上市場觀光

登楞。。。

我。。我根本還沒有調好時差好不好 應該讓人多睡一會兒的不是嗎

開始覺得老公不太會安排旅遊 完全沒有顧及到我個人的需要 我需要充足的睡眠

早上得給我充裕的時間拖拉 喝咖啡 嗯嗯 梳妝打扮

 

沒有辦法 已經安排也付款了 就這麼的吧

 

還好老公安排的是私人旅遊 一輛私家車 一個導遊 一個司機

去的路途上面我還可以瞇一下

 

我跟老公雖然來泰國很多次 也各自來過曼谷很多次

可是一起到曼谷 這還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呢

 

說到我們今天的旅遊目的  水上市場 很久以前去過 可我還迷迷糊糊不知道這火車市場是啥子玩意兒

後來老公告訴我 波登不設防 安東尼 (NO RESERVATION﹗ ANTHONY BODAURIN )

曾經來過這裡吃東西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

 


這是離開泰國曼谷大約1個半小時的市場 大部份來買賣的都是泰國當地人

物價便宜 食物種類繁多 看到我眼花繚亂

這裡就是火車停靠站 看不出來吧 呵

所有的攤販都在靠近鐵軌的兩邊擺攤 兜售販賣

 

 

看到沒有 那水果根本就是跟鐵軌靠邊站在一起的 說實在的亂便宜的

一顆梨子 泰誅5 元 便宜到靠腰 泰誅跟台幣好像差不多 沒有什麼匯差 台灣其實也是算便宜


導遊告訴我們  這市場的特色 就是火車常常會在這裡出沒

也不是太多次 一天來個八回吧

 

通常會有警告聲響

大家得在火車來之前把東西給收好

火車一走 馬上恢復原狀

這簡直是在夾縫中求生存 每天得死裡逃生吧

我問導遊 目前有沒有人 來不及被火車碾過去變人乾的記錄

導遊有點驚嚇到我的問題

說阿彌陀佛 目前為止 還沒有人受傷斃命

可能有些食物來不及收就是了

 

 

很多鮮艷的草莓 可是沒有心情享用

 

(此刻的笑容有點僵硬 幾乎是含淚的微笑)

 

我們到的時候 已經是早上八點半 第一班火車要來的時刻

我的心裡上上下下的忐忑不安

導遊說放心 到時候火車來會有時間讓我們躲開的

看到攤子小販食物那麼多 哪裡讓我們躲叻

為何 一早起來 就讓我在生死中求生存呢

來泰國不是要買東西吃東西的咩

 

 

以前看到這種傳統市場覺得厭倦骯髒

現在可能是 OBS 年紀到了

覺得有這種傳統市場在旁邊 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食物新鮮 便宜

沒有事情還可以跟大家哈拉打屁

撒必思 的嗆司 比較多 (阿珠媽的特性發揮了)

可是現在沒有時間欣賞那些食物可以作那種菜餚啦

我是快樂的痛苦著走在鐵軌上

經過一個賣有鬍鬚的那種魚的旁邊 突然一個人像老闆買一條鬍鬚魚

我人才一走過

老闆用木棍 “啪” 的一棍 就把魚給打矇了

我馬上跳起來 這力道 真的吼  嚇得我花枝亂顫的

這點還是不可以接受 太暴力了

不過這在韓國的魚市場也是常常看到的暴力場景 不過沒有這麼近距離 沒有那麼大的震撼

 

熱帶水果 沒有心情享用

 

 

導遊說這咸魚很好 買了三條 25元 打算回去清蒸給她的兩歲大女兒吃

吼 這魚會不會小了點 刺會不會多了點 兩歲女兒這麼厲害可以吃咸魚配飯啊

我以為應該吃娃娃食物 什麼水果泥之類的叻 泰國小孩果然不一樣

 

 

這時候警鈴大作 我的心跳開始急速起來

大家開始收拾攤子

導遊把我們帶到一邊的小路

老公把我放在裡面 護著我

等待火車的到來

 

大家都在捲包袱 準備跑路去



 

這時候火車警笛響起 大家都迴避

看到路邊的食物還是一堆吼

 

說時遲那時快 火車 就咻 一下的 經過我們身邊 我一拍 就是這麼大的火車近距離

嚇死人嘍

 

 

火車才一走 大家又把棚子給放下 沒有事情般的

吆喝的吆喝 叫賣的叫賣

好個置身死於度外的情操啊

 



 

大家又開始在軌道旁邊散步買菜




 

這算是一個新奇的體驗 不過一次也夠了

 

 

我們下一站 到不遠的水上市場去

 

 

我第一次到泰國的時候 (請別問我幾年前 不可考了)

就來過這裡

那時候印象不深 只記得好吃的米粉湯

可是又害怕傳說中好吃的米粉湯是挖這裡的河水煮的

心裡的矛盾可想而知啊

 

這裡真的滿像意大利的威尼斯 不過划船的船夫沒有穿條紋制服罷了

熙熙攘攘的

熱鬧極了 還交通阻塞叻

喜歡這裡充滿生命力的感覺

很多外國人 一邊遊船河 一邊買紀念品

我們來泰國太多次了

紀念品 已經對我們一點吸引力 也沒有

這次我只有買了一包番紅花

嚇死人 一大包才泰幣100元

這包在美國 沒有美金兩百元不行的

太划算了

這是唯一買的東西 而且非常值得的

船夫小販多半是女生 努力認真的作出好吃的食品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喜歡阿媽 的微笑 搞不好有一天畫起來

 

這種就嚇人了 最好離開我遠一點

最近作了一個惡夢 就是一直看到很多蛇 在家裡出沒

嚇死我了


 

吃東西的時間到了

不買紀念品 一定要吃些當地小吃

導遊小姐 買了這種包椰漿的餅乾給我們嘗鮮

很好吃



我們還一起 分食椰漿餅

還是美味可口好吃

 

 

看到鮮木瓜沙拉 怎麼可以不買來嘗看看呢

老闆問我們要多辣

我們說要跟當地人的口味一樣

結果 並不辣耶

看來我們在韓國被訓練的很好






謎題終於要揭曉了

我們終於划向傳說中好吃的米粉湯的店舖

導遊說 沒有可能用河水煮米粉啦

那是城市傳說

 

導遊說這是她每次來一定要吃的米粉湯

一碗才 25泰幣 吼

 

我們幸福的等著吃米粉湯



果真湯頭好 味道美麗 這是我媽媽會喜歡的口味

她也可以每天把這當早餐吃吧

 

小小一碗 吃起來沒有負擔 要飽 得來三碗才夠吧

 

小船一路划 到幽雅安靜的地方 沒有其他的觀光客

我們欣賞著兩邊的水上人家風光

泰國的12月 在那天涼爽宜人

導遊說她好喜歡這 “冷冷” 的天氣 把長袖衣服都穿起來了

導遊 你真的不知道 什麼叫做 “冷冷” 的天氣喔

 

25度不算啦


一邊走

看到有水上畫家 擺出畫作販賣

 

嗯。。以後我也可以在泰國 海邊賣畫 哈哈



 






我喜歡這大大的陶缸 接雨水 洗腳丫 好環保啊





這就是和藹可親的導遊小姐了

導遊小姐還親切的 介紹我去曼谷那裡可以買到好看的衣服

可是我個人覺得導遊小姐介紹吃的我一定同意

那流行服飾叻 就。。。我自己看著辦啦

三碗滴卡拉

 

這是幫我們划船的阿媽 好可愛的笑容

喜歡泰國人民

他們真的很和善 笑容總是掛在臉上

 

不能免俗 我們到一間 木工彫刻手工店看看

沒有強迫購買 只是 讓我們拍照 上廁所

我覺得可以接受

我們夫妻二人在那裡玩的還很開心呢

 

回到酒店 又是吃午餐的時候

我們喝了第一瓶大象牌啤酒

這只是開始而已哦 後來的三個星期 每天幾乎都喝大象牌啤酒 是老公的最愛

 

點了綠咖哩

還有泰國炒麵 啪泰

太好吃啦

開心的旅遊先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