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年前 在新加坡 就已經看過歌劇魅影

當初的我 對於MUSICAL 音樂劇 還是 一知半解 模模糊糊

看著 老外唱大戲 熱熱鬧鬧

倒是被 男女主角美妙的歌聲 給深深的吸引

買了一張CD 聽到現在還是 覺得曲曲動聽

CHRISTINE 如天籟之聲的 “THINK OF ME"

PHANTOM 氣勢磅礡  的 "PHANTOM OF THE OPERA"

(尤其是在最後的 " Sing for me Christine...Sing for me.... 然後 Christine 高亢的 歌聲 作了完美的結束。。)

“Music of the Night” 完美男聲演繹

“Point of No Return ”

還有 RAOUL 深情的 "ALL I ASK OF YOU" 等等等

10年間 也看了不少的音樂劇 可是歌劇魅影在我的心目中 是最具份量 最有意義的

因為不僅是我看的第一部音樂劇 也是我最熟悉的一部

才華橫溢的  可是又極端自卑自己毀容的臉的 phantom  我其實是最愛他的角色

喜歡 他對愛情的執著 又同情 他因愛而生恨的報復心態 心理的掙扎 我居然能夠深深的體會

10年後 在新加坡 再次有 機會 看歌劇魅影

那裡可以錯過

再次看到歌劇魅影

只覺得 佈景更加的華麗

 

(這是我在新加坡國家歌劇院 偷拍的 歌劇魅影 貫川全劇的水晶燈。最後還是被工作人員逮到了 拍謝)

飾演 “ phantom ”的 演員 唱作俱佳

倒是 “ Christine ” 的角色 相較之下遜色不少

無論如何 我們非常的 ENJOYED 那一夜我們看 音樂劇

 

 

剧院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是一部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作曲的音樂劇。又譯做歌聲魅影歌剧魅影歌剧院的魅影

1986年首演,於1988年获得七项托尼奖,是史上最成功的音乐剧之一。

剧院魅影可以说是一部折射着后现代魅力的剧作,首先它成功的改编了蓋斯東·勒魯(Gaston Leroux,1868-1927)的原作小說,既保留了原作的风格又使之更适合舞台演出,提升了作品的可看性,其次,巧妙的戏中戏令观众徘徊於现实与虚幻之间。尤其是追逐魅影的那一场戏,整个剧院,台上台下、四面八方响起了魅影的声音,使观众置身其中,因为那句“我在这里”似乎就在他们的身边,就在隔壁的包厢,而那幕吊灯突然坠落的戏也着实令气氛紧张刺激到极点,前排观众的惊叫与台上演员的呼声连成一片,在这方面,舞台设计玛莉亚·布琼森自然功不可沒。

在全剧中,一首“All I Ask of You”的旋律反复出现,罗尔与魅影对这首歌的不同演绎表现了他们各自对於女主角克莉丝汀不同的爱情,最后这一主题在管弦乐中浮现,显示了爱情最终战胜了悲剧

來源﹕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