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紐奧良 傑克森廣場的 聖路易斯大教堂 St. Louis Cathedral at Jackson Square in New Orleans)

 

這次到紐奧良 發現了它的美麗

都說了沒有期待 反而有驚喜

雖然才三天兩夜走馬看花蜻蜓點水在這裡”運“一下“豆油“ (沾醬油)

已經深深的讓我喜歡這裡的濃濃的人文藝術氣息有個性的建築物以及好吃的食物

三天兩夜也好 下次才有借口回來再拜訪一次 


首先就說天氣好啦 就是一個舒服

湛藍的天空 宜人的溫度 讓我們享受到在戶外只穿一件衣服的奢侈 (底特律嘛 門都沒有)

我們在密西西比河堤上面慢慢的走著 一邊享受溫暖的陽光 一邊打量這個對我來說陌生的城市

 

在這裡的生活步伐顯然的放慢了好多好多 everybody just take it easy

不管是觀光客還是當地居民 感覺舒服又悠閑 有人 拍照 看書報 有人打盹兒 小朋友在草地上面玩足球

在這裡的三天就有兩天看到新娘在 Jackson Square 拍戶外婚紗照 我們也沾點喜氣

熟悉的影像又出現啦。。。天氣大好 走到那裡睡到那裡的阿豆仔 又凍未條 倒地就呼呼大睡啦

 

 

我們下榻的酒店在紐奧良 Canal Ave 位於法國區 (French Quarter) 的旁邊

法國區是紐奧良的觀光中心點 所有著名的酒店餐廳酒吧 大部份在這裡

法國區 顧名思義 就可以知道以前這裡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 在此之前也被西班牙統治過

所以濃濃的歐洲風味的建築設計可以在這裡感受到。。。

剛剛到法國區裡面隨意逛逛的時候 覺得好像回到意大利的威尼斯 只不過是少了穿梭期間的運河以及唱著歌劇的舵手

這裡的建築設計多半以二層樓 為主 然後加上鏤空彫花的陽臺

讓人連想到羅密歐與朱麗葉可能在這裡私定終身

可是其實沒有那麼浪漫 哈哈 到了夜晚 這裡的陽臺變成跑夜店的紅男綠女兵家必爭之地

待會兒再告訴你

這裡的房子都頗有歷史 沒有兩百年也有一百年 餐廳酒店大家都以歷史悠久為容 也為保存歷史而努力

這裡有三多 藝術品畫廊多 古董店多 酒吧多 喜歡的人在這裡可以挖到寶 (我不喜歡古董啦)

 

 

 

 

百年老店的法國餐廳 Antoine‘s Restaurant 這裡的 Sunday Brunch 也是很有名哦

 

這間法國酒店 也是遊客必到的觀光景點 在門前的玉黍薯欄杆在這裡可是知名度頗高的

 

年代久遠 當然也是有它不好的地方啦

紐奧良是著名鬧鬼的城市 所以這裡很多著名的景點是跟什麼鬼怪啊 鬧鬼的房子啊 墳墓啊有關

我呢 保持我的一貫原則 一律謝謝 不光臨

雖然鄙人在下小的我是個兇婆娘 偏偏卻又沒有膽子 因為老公常常出差自己一個人顧家

最討厭的就是跟這些怪力亂神 妖魔鬼怪有任何關係 

自從上次在巴黎被老公騙去看那巴黎百年的死人骨頭地下室 他已經被我嚴厲警告不得再犯同樣錯誤

違規者 以家法嚴厲伺候

 

這間標榜 ”鬧鬼“的酒店 免費請我住還給我一百萬美金我都不幹

 

 

 

穿梭在法國區裡面的大街小巷 處處可以看到街頭藝人 悠揚的樂聲 讓人不禁手舞足蹈起來

看到後面的黑衣老酷男啦 呵呵



爵士樂是這裡的精神  好的藝人有的時候還是會寂寞的




漫步在法國區裡面 隨時呼吸的是快樂藝術文化氣息 各式各樣的藝術從不同的方式顯現

這是個歌聲優美 長相有待改進的街頭藝人 哈哈哈

 

 

 

你在這裡碰到 爵士音樂手 素描家 可能是個踢踏舞蹈家 可能是個打非洲大鼓的年輕人

藝術隨手可得

喜歡就給掌聲鼓勵鼓勵 外加小費 他們就快樂一天了



天氣好 可以試試搭馬車逛法國區 (我們在這裡看到好多金髮美女導遊呢 呵呵)





在法國區 Bourbon St 裡面大大小小的 pubs & bars  在下午就開始沸沸揚揚的熱鬧起來

音樂聲音震耳欲聾的 有現場演唱 搖滾音樂 鄉村音樂 爵士音樂 熱門音樂

只要你喜歡 就可以走進去搖頭擺尾一番 不喜歡 走出了就是啦

沒有人會管你有沒有在那裡消費叫杯酒 非常的 free & easy

 

 

在這條慾望街車裡面 酒吧 色情風月場所林立

每個人都可以狂歡盡興 一杯雞尾酒 就可以讓你從街頭 high 到街尾

這裡有名的是一個叫作 ”颶風 (Hurrican)“ 的雞尾酒 以果汁跟萊姆酒再加上冰沙混合而成

酸酸甜甜很像思樂冰 可是不是思樂冰哦

如果你被這味道騙了 越喝越順口 小心後座力 醉倒街頭  哈哈哈

人家就被另外一味芒果口味的思樂冰給騙了 走到一半不支得回酒店 睏狗狗  

 

在這裡夜夜昇歌 最有名的應該是在齋戒月前的 馬地瓜 Madi Gras 的嘉年華會

喜歡飲酒作樂通宵達旦的紅男綠女 絕對不會放棄這 馬地瓜嘉年華會

這裡的傳統是女孩擠到二樓的陽臺 然後呢 只要敢秀你的胸部 你就紅啦

男人們會把各式各樣的閃亮珠子項鏈丟到陽臺上面 女孩拿到越多珠子項鏈越受歡迎

當然嘛 一堆 奇哥北在樓下流口水

 

 

我們在去之前老公就告訴我 只要敢秀我就會紅的

開玩笑 人家可是一名外表開放 行為保守的良家婦女呢 那裡可能有這種傷風敗俗的行為出現

不過我還是努力的擠上陽臺 可是很俗辣的堅持原則不脫就是不脫

在陽臺上 讓我目睹到可怕的兩幕情景

有個女人 敢敢的秀她的胸部 結果樓下有人丟珠子項鏈上來

可是隔壁的女人一把就抓到珠子項鏈 然後自己戴著

那個秀胸部的女人 開始張牙舞爪的要她還來她努力還來的項鏈

她不依

結果兩個女人在陽臺上開始抓扯打架起來 兩個人互相扯頭髮 互不相讓

兩人的男伴也試著分開兩人 可是沒有辦法 最後只有動員酒吧保鏢把兩個女生抓出去才結束這場鬧劇

 

 

 

我們速速離開現場到另外一個酒吧陽臺 可是沒有多久

就看到對面的 肥貓 (fat catz) 酒吧 一堆人在打群架 酒吧保鏢 把一個酒客的頭猛k 猛k的

嚇死人哪

 

雖然如此 我們還是努力跑夜店 到處喝喝看看晃晃


在這裡很流行 ktv 似的酒吧 有人一邊跟著音樂伴唱助興 炒熱酒吧氣氛

偶爾也看到街頭藝人努力賺錢





這裡越夜越迷亂 紙醉金迷的 喜歡的人在這裡會很快樂 (好像我們的小姑娘 哈哈哈)




 

 

 

 

在密西西比河畔 看到一個為猶太人的紀念女神像手上也有條珠子項鏈 不知道前天晚上她是不是也到 Bourbon 街 狂歡

橫跨多個州的密西西比河 就像中國的黃河長江一樣 可以載舟 也可以覆舟

在兩年多前 卡崔娜的侵襲下 它是助紂為虐的筷子手

難以想象它當時兇狠的模樣 現在卻是那麼的祥和 平靜 美麗

這次我們也借機來個city tour

我們到市中心 以及觀賞紐奧良獨特風味的建築設計

突然 導遊帶我們到一個墳墓觀光 (我差點想要抬人)

以為老公特別設計我的  後來才知道這是包括在裡面 好吧 就原諒他吧。。

 

我們也被帶到兩年半前 被颶風 卡崔娜蹂躪的災區

從一個歡樂的心情 一下子令人心情感到沉重

災區看來還是沒有復原 但是之前的殘留的垃圾雜物 已經被清理了

在留下的屋子殘骸中 依稀可以看到 水深的痕跡

每一間房子被檢驗過 被油漆漆上 大叉叉 上面著名 檢驗時間年月日 發現多少屍體

令人聽了感嘆稀噓不已  

一片死氣沉沉的感覺籠罩在那裡

只有少數幾家重整家園

可是我想象到在夜晚 只有自己跟家人在這裡

鄰里附近的鄰居死的死 搬的搬 好不淒涼

奇怪的是事隔兩年半 美國政府還沒有辦法把整個災區重建

讓人不懂在第三世界才會發生的事 在最先進的美國也可以看見。。。

 

我想到泰國 普吉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