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又跟老公啪啪走到賓州工廠

平常去兩天 這次要待三天

現在賓州沒有曼蒂一起吃飯逛街 對我來說有點煩 不過還好有我的小白跟我一起 可以上網逛格子

還打包了很多零食 DVD 小說雜誌 就算自己要一個人待在 公司的宿舍 也不怕啦

 

那天出門前的天色有點詭異的美 一大片的烏雲密佈 湖面結冰還覆蓋著白雪 聽說大雪又要來了

果真 一路往賓州的路上 大雪紛飛 路上到處白茫茫的一片

春天到底何時才來呢



老公在賓州的工廠 因為運作成本太高 很快的會把工廠作業轉移到中國大陸和哥斯達黎加工廠

本來三千多人的工廠 已經裁員至200-300員工 只留下精英分子 在美國專攻高級市場 和 R&D 研發

在裁員之前 造成很多工廠員工的恐慌以及不滿

很多人對工廠廠長 家裡丟雞蛋 石頭 打破他們家裡的玻璃 割破輪胎 還留下恐嚇電話 

以為在第三世界才會發生的事情 在這裡也看到啦 

美國人不是愛罷工抗議而已嗎

公司作下裁員的決定也是因應時事所趨 沒有任何公司在運作成本高漲下還能夠生存

可是在鳥不生蛋的賓州工廠 中年轉業 談何容易

就好像台灣一樣 很多需要的勞力相關產業也轉移到大陸去了 怎麼樣殺出一條血路

真的不只是一個國家的課題呢





法蘭克 也是被裁員的一名。。

還記得我剛剛到美國 曾經在法蘭克家參加過 最長的BBQ PARTY  嗎

是滴 就是那個頂港有名聲的 BBQ 高手 法蘭克

他在公司待了35年 沒有功勞 也有苦勞

公司在前年把他從紐澤西轉到賓州 他沒有二話 舉家遷移 紐澤西 家也賣了

老婆作了20多年的工作也辭了 兒子也轉校

在這裡買了一間可愛的房子

到現在看來這一切舉動都是錯誤的 可是誰又會料想到呢

每次大幅度的遷移都是一個賭注 就好像我們一年前也沒有料到我會搬到美國來定居

以後會變得如何 也沒有個準

我只是很慶幸 把法蘭克一家人遷移到賓州的不是我老公

 

這次到賓州 法蘭可邀請我們到他們家吃晚餐

我的心裡想 還不錯 沒有被丟雞蛋 還有晚餐吃 可見老公待人不錯

平常在宿舍 如果沒有出去餐廳吃飯 老公的左右手 史考特都會親自下廚煮好吃的晚餐給我們吃

現在史考特也調到哥斯達黎加 沒有人作飯給我們吃

有人請我們吃晚餐

又是這種BBQ 高手級的 感動到要痛哭流鼻涕啦

 

開車到他們家門口 已經看到 “FOR SALES” 的標誌大大的立在外面

搬來不到一年的溫暖的家 經過那麼多的心血打造後花園 地下室 把家裡佈置的溫馨可愛

現在要賣了 好不令人感嘆稀噓

 

才一到家裡 熱情好客的法蘭克跟太太妮妮 就已經在用美酒烤 葡萄牙香腸

這就厲害啦 上次已經吃過這美酒烤香腸 好美味

到法蘭克家裡 吃到的東西 一定不是普通的美酒佳餚 他們兩夫妻是老餮級的美食家 所以我跟著老公也沾光

桌子上面也擺滿了小吃 Cocktail Shrimps  起士餅乾

看到桌子上面的雞尾酒嗎 吼 那是喝起來超級像綜合果汁 可是裡面有許多水果 再加上6種不同酒類調配而成的雞尾酒 叫作 Sangria

是在中南美還有西班牙很受歡迎的雞尾酒

每次到法蘭克家 他一定會作給我們喝 超級致命 很犀利的一味 可是真的很好喝

我一去先乾為敬 兩杯就下肚了 再加上好吃的香腸 哇。。人間享受

 

夫妻二人在廚房忙活著

喝到有點茫的我 呵呵

這次的主菜是烤肋排 跟烤雞肉 法蘭克的拿手好菜

妮妮在一旁酸溜溜的說 她是沾老公的福氣才可以在冬天吃到 法蘭克的 BBQ

我也是 哈哈

主廚上場出菜啦

 

你看看 那烤的香噴噴又 好吃的肋排 馬上會變成我們的晚餐

晚餐出來肋排 還有烤雞 什錦炒蔬菜 沙拉 還有西班牙飯 再加上美酒 比到餐廳吃還棒呢

這是妮妮親手作的好吃的焦糖布丁 OMG 真的 香軟嫩滑 質地又很厚實 好吃到一個不行

不是蓋的

這也是老公欽點的甜點 他們夫妻二人對老公真的太好啦

我們從 Sangria 到白酒 紅酒 然後最後喝好喝的 甜點酒 Porto 波特酒

每次到法蘭克家裡 好像來他們家清理酒窖的 哈哈哈

這就是女主人 妮妮啦 她是個好可愛好可愛的女人呢

妮妮的是從多明尼加共和國來的 所以有著中南美洲女生的熱情

吃飽飯就馬上 放起西班牙和拉丁舞曲開始熱歌熱舞起來

還邀請我一起共舞

我也不羅嗦 馬上跟著扭起來 最喜歡的是這種熱情開朗拉丁美洲人的性格

 

兩個大男人開始在撞球桌子上較強勁

法蘭克之前遙遙領先 後來才告訴老公他是撞球好手 還得到很多錦標賽的冠軍

可是到最後老公居然打敗法蘭克 反敗為勝

我還有點小驕傲呢

雖然老公當初為了我賣掉他心愛的撞球桌 只是因為我要個大沙發 好像 電影裡面 Break -up 裡面的橋段呢

這次的聚餐很開心

雖然開心的背後有點淡淡的哀愁

曼蒂不在史考特也不在法蘭克一家人也回到紐澤西 下次到賓州去變得一點也不好玩了

不過很希望老公能夠幫忙法蘭克找到下一份工作

因為他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