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 yan 婆媽叮嚀 ﹕

此篇介紹大量令人發胖食物 減肥中以及剛吃飽飯或是太餓的格友 光看照片即可增加3公斤建議馬上作仰臥起坐100下 跳繩半小時 慢跑一小時 之後再行服用

 

 

最近格友問我在哥斯達黎加有沒有吃到好吃的美食

開玩笑 愛吃愛喝酒的貪杯二人組 不管在世界哪個角落 到哪裡都會尋覓好吃的食物

甲本皇帝大 說的太對啦

想一想 在哥斯達黎加已經混了一個多星期了 每天吃吃喝喝的 尤其到了晚餐時候 老外一定有好吃的安排

在哥斯達黎加 最大的出口產品是咖啡豆 可想而知 哥斯達黎加的咖啡應該不錯喝了

一天是從好喝的哥斯達黎加咖啡開始 加上熱熱的牛奶 我一早可以喝好多杯

然後吃一堆色彩鮮艷的熱帶水果 西瓜鳳梨葡萄芒果紅毛榴連紅毛丹木瓜葡萄柚

再加上手工作的好吃的糕點 新鮮的馬芬 香蕉麵包 讓自己有個快樂的開始

 

 

 

以前出國 其實從來不吃這些經過太多processing 的糕點麵包 怕胖是一回事 怕甜倒是真的

在哥斯達黎加住過兩間酒店 發覺他們供應的糕點非常好吃而不甜膩

而且有超級多選擇 每天都更換不同口味看看

這是我這一個星期的例行早餐 (回美國這壞習慣真的要改了)

 

 

之前說到哥斯達黎加的飲食文化受到西班牙的影響 其實應該說受到許多國家的影響

除了西班牙之外 還有墨西哥 阿根廷 加勒比海 中南美洲國家 等等。。

我們常看到的就是墨西哥的 Taco

如果再加上當地的香料口味 就稱為 Tico Taco 意思是哥斯達黎加當地的塔可

 (Tico 的意思在哥斯達黎加為 當地或 當地人)


這就是 Chicken Tico Taco 以香辣雞肉為主的塔可餅 加上許多生菜沙拉 番茄salsa 駱梨醬以及黑豆醬

非常棒的小食


這又是另外一個受到墨西哥風味影響的 mahi-mahi 玉米餅

mahi mahi 是源自夏威夷的一種魚類 又叫做 “海豚魚” 可是不是海豚喔

其實在美洲甚至是美國的海鮮餐廳裡面經常看到 mahi mahi 作的海鮮美味佳餚


 

說到 哥斯達黎加美食 一定不可以不提到 ceviche  (唸法如 “捨~V~起”)

ceviche 是用新鮮的檸檬或是萊姆汁 把新鮮的魚肉 小蝦子 或是章魚在冰箱醃漬幾天

然後檸檬的香味滲透海鮮裡面 再加上切碎的蔬菜水果 好像 芒果香菜 洋蔥還是一些芹菜切碎片

扮一下 就是有點酸酸涼爽可口好吃的開胃小食

感覺上好像媽媽在家作泡菜的做法

這幾天只要有機會我們就在不同的餐廳 嘗試不同的 Ceviche 如圖介紹的是魚肉 ceviche

我們已經愛上了這一味道 回去要好好的看食譜來 DIY 一下

不怕死的自己報名來底特律湖邊小屋嘗試

 

 

上星期到靠近哥斯達黎加 JACO 海邊的度假酒店過週末 所以我們也利用機會享受海鮮大餐

上面的是 炭烤 mahi mahi 加上照燒醬 mixed veggies 還有香味飯

再來就是海鮮湯

 

談到喝 我們貪杯二人組是當仁不讓的

吃海鮮喝白酒 吃肉配紅酒 不過把國家從 紐西蘭/澳洲的酒 改為 智利/阿根廷

當然當地最 Tico 的啤酒就是 “Imperial” 啤酒啦 到處可以看到啤酒招牌

值得一提的是南美洲的雞尾酒 Caipirina

Caipirina 是以檸檬為主要的雞尾酒

據說是來自巴西

非常的 檸檬口味 再加上甜甜的 rock sugar 冰糖 感覺很棒

其實我分不太出來 Mojito 跟 Caipirina

因為兩種雞尾酒 都是非常檸檬味道 不過Mojito 是多了些薄荷味道就是了

一定要試試看

 

 

再來就是介紹豪邁的餐點啦 阿根廷菜

老外其實對阿根廷情有獨鐘 對於阿根廷的人 事 物 還有美食 就好像我對於新加坡 的人 事 物跟美食吧

說來話長

老外十年前在阿根廷打拼的時候 可是條鐵(冷)血漢子 他在阿根廷的工廠 大筆一揮 裁員將近2000人

每個員工 都經過他的親自離職面試 當時的他可是飽受阿根廷的員工威脅利誘 許多人丟石頭 甚至打出威脅他生命的恐嚇電話要他罩子放亮點 小心別走夜路

當地的報紙稱他為 “ 尊嚴的謀殺者”

裁員之後 他重整旗鼓 把可以任用的人再次請回工廠工作 大家這時候可是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啦 因為已經被裁員過一次 如果作不好 可是沒有再一次機會

也就是如此 阿根廷工廠在當時的利潤在全球公司算是數一數二的 大家都對老外的擔當非常佩服

後來老外被奸人所害 離開公司 到新加坡  阿根廷工廠也因為業務不振而關閉

即使老外再也不是他們的老闆 可是阿根廷的員工們 還是一直不間斷的和老外保持聯絡 把他當作親人一樣 跟他訴說著工作或是私人煩惱

老外之後又被同樣公司請回來掌管美洲以及亞洲業務 在哥斯達黎加開闢新工廠

這時候 老外親自到阿根廷把那些忠心耿耿的員工請到哥斯達黎加 他們也二話不說離鄉背井就為了老外一句話

這些老員工歡欣鼓舞的期待老外再創一次奇跡

 

 

我們這次到同樣的阿根廷餐廳吃了兩次 一次是跟老外阿根廷的舊同事 桑妮亞 羅伯特 維多利亞 還有洪都拉斯 跟女朋友 

第一次見到他們 覺得好親切 每個人都是那麼真誠熱情 告訴我當初老外是多麼可怕

現在他們覺得老外變很可愛可親 這完全歸功于我 我就莫名其妙的 take the credit

廢話太多 來 先來道 BBQ 牛 腎臟 大腸 跟 腮腺 (有沒有像 fear factor 的食物 哈哈)

需要 Nico 媽媽 道地的台灣住阿根廷代表 Marcela 的敬請指教啦



除了 kidney 我可以接受 其它感覺不夠對 照理說應該烤的香香脆脆的 就有點像 炸大腸了

那腮腺看起來像豬排 吃起來像炸過的豬油渣滓 好怪的感覺 不過老外很愛

 

這是非常好吃的烤cheese 我們都很愛 香香鹹鹹的

 

這就是主菜烤牛排啦 夠驚人了吧

阿根廷的牛排聽老外說排名世界第一 可在這裡我不覺得

所以一定要到阿根廷親自試試看




另外一次跟老外美國籍的哥倫布的同事 “歡” 還有老婆 泰咪 以及女兒 ”阿莉夏“ 在這間餐廳吃飯

他們從賓州舉家遷移到哥斯達黎加 大家都是淪落異鄉的外地人啊



 

看到超級大的烤牛肉串了吧 這串可以供他們一家三口吃到飽呢

 

歡 跟 泰咪



頑皮可愛的阿莉夏 跟她的親愛的寵物們

(我不用再說多麼受小朋友歡迎啦 不過那天晚餐阿莉夏真的把我給累壞了)

當媽真的不容易

這是一些前菜 有切一半類似咖哩角 (可沒有咖哩味道) 西班牙辣味香腸 (chorizo)

還有香烤起士


我的香蒜奶油煎魚 非常入味 好吃


這是阿根廷的當地小食 看起來像披薩 是以肉醬作底 還有很多cheese 在上面烤 非常 cheesy



 

上週末到 JACO BEACH  (哈口海灘) 我們到了這間聽說是這裡最棒的海鮮餐廳

HICACO 

這是餐廳一角 往外去 就是太平洋啦

 

先來個開胃菜 Ceviche 這是魚蝦混合的 加上駱梨醬 還有切碎的青菜

那黃黃的東西是當地特產 炸香蕉餅 好吃的內

 

我的照燒醬 黃鰭鮪魚

 

老外的奶油蝦 sea bass

 

飽了嘛﹖﹖ 來 我帶你去人家家裡作客

史考特跟安娜的家

兩人非常古力的作了好多好吃的菜 開了好多瓶紅酒

這是西班牙辣味香腸chorizo 自從吃了這香腸 就不愛台灣甜甜的香腸了

 

還有許多開胃小點 壽司 起士 惡魔蛋 哈哈

 

主菜是紅酒牛肉 酒足飯飽後 男人們叼著雪茄 女生開始話家常。。。

 

還不夠飽﹖﹖

來盛裝打扮一下去高級餐廳吃晚餐

 

 

先來個一口前菜

 

手工麵包趁熱嘗鮮

椰汁ceviche

 

干貝大蝦海鮮麵

大蝦鑲肉咖哩麵

 

看到這裡 希望大家已經飽了

說實在的 吃了這麼多哥斯達黎加的美味佳餚 我覺得最好吃的一家 印象最深刻的一家餐廳

都不在以上的介紹內 因為老外覺得有點危險 就不取相機拍照了

它不是最高級的餐廳 也不貴 可就是好吃

我們開車到JACO 海灘附近的另外一個非常當地不起眼的小小海鮮餐廳 賣的就是一個新鮮

我吃了一條新鮮的 炸RED SNAPPER 外脆 內鮮美多汁 味道很難忘 是我那天的 Happy Meal

 

在哥斯達黎加當地 食物都很美味 昨天自己隨便逛 也吃到一個味道非常好的意大利三明治 很幸福

所以別跟我說減肥的事情 不過如果大家最近看到有個身著比基尼的大腹婆 敬請見諒 有的時候 努力吸 也收不起肚子 真的沒有辦法

 

現在你問我想吃什麼。。。嗯。。來碗熱熱的湯麵吧

ps 以上只是個人在哥斯達黎加吃的經驗 並沒有完全的把當地代表食物一一介紹

例如 哥斯達黎加 豆豆飯 (gallo pinto) 所以隨便看看 別太認真吼 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