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上海純粹是老外出差 當老外的跟屁蟲

一周時間 扣掉來回各兩天的飛機旅程

真正待在上海的時間只有三天

不過也好 因為自己不是很喜歡上海

待太久也不知道去哪裡 還不如短短的停留 免得在上海不知道幹什麼

 

當了一年無所事事的家庭主婦 每個月到處跟老公飛來飛去

很多人留言告訴我 說我很幸福 而且很羨慕

可是我說實話後請別打我

其實當一個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的“閒妻”跟老公出差 真的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

老公在還好 老公不在 得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

到現在我還是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在上海到處晃

如果沒有跟朋友約好

我這只寄居蟹 可以在酒店大門不出 二門不邁

上健身房上網就打發一天時間

 

這次來安排見兩位在格子認識的台灣朋友 一個是在新加坡認識的凱莉

還有一位是剛剛新媽上任的 Ange

所以感覺還滿充實的

第一天晚上跟凱莉吃晚餐

所以白天的時間自己搞定

宅在酒店房間 一直告訴自己 我可以的 我可以自己出門 在附近到處逛逛

然後又想 我自己也可以在飯店吃飯阿

後來又想 每天早餐都在飯店吃的 其實很膩了

想來想去想了很久 然後又跟 Tina 妹妹在線上聊天兒後 決定出外覓食

問了禮賓部的少爺 哪裡有當地好吃的 大閘蟹

想念螃蟹 而且很久沒有吃 大閘蟹

禮賓部少爺熱血介紹就在附近的餐廳

一個人就殺去了

 

是一間還不錯的餐廳 叫做 蘇浙匯

一進去小姐問我幾位 我說一位

她愣了一下 然後才帶我進去

餐廳客滿 只有我一個人是一個人

感覺有點不自在

費了一段時間 跟點菜少爺 說了我想要的餐點 就開始一個人很沒有趣味的到處看看

一個人吃飯好奇怪 一直想怎麼菜還不來

感覺一世紀長 而且別桌的客人看我一人可能也覺得 我很奇怪吧

終於菜來了 耶

喝了一碗鮑魚羹湯 感覺 soso

 

 

 

然後還很白痴發高燒的點了一籠小籠包 (完全忘記晚上約凱莉一起吃老外最愛的鼎泰豐)

本來要換蟹粉小籠包 少爺說蒸了 不可以換

切 什麼服務態度嘛

可是我一人勢單力薄的 還是別找麻煩 吃了先

 

 

然後一籠鳳爪 (非常肥的鳳爪 可惜有點油膩)

 

 

把吃大閘蟹的傢私給準備好 磨刀霍霍向hairy crab

 

 

主角終於上場 照片看起來很大 其實還比我的拳頭小一圈 我的傢私都比大閘蟹大多啦

 

 

有了目標後 開始專心品嘗大閘蟹

雖然小小的 這一只蟹 可不便宜 可是膏多味美 一點都不可以浪費

記得以前在香港參展時候 一個上海來的香港商 特別帶我去吃道地的大閘蟹

而且不厭其煩的教我正確吃大閘蟹的方法

吃到最後 所有的蟹殼拼起來還是一只完整的空蟹 完全沒有浪費一點蟹肉  是一門學問跟藝術

不知道以前不曉得浪費多少蟹肉呢

我一直試著回想到底是怎麼吃的 後來越吃越有感覺

最後終於把一只小蟹 吃到淨空 好有成就感 可花了我三十分鐘與小蟹奮戰

手都累了 指頭也因為用剪刀變的好痛 還變形

心理想 還好老外沒有一起來 要不然沒有耐心的他 吃不到肉一定馬上就丟掉 會很浪費

抬頭一看 原本滿座的餐廳 只剩下我一個人 哈哈

還吃得真專心 不過努力奮戰之後 居然覺得又餓了 真是

 

 

晚上終於見到凱莉了

一年多沒有見到她 她變得更有女人味

從台灣一個人去新加坡工作 現在又轉戰上海 凱莉是個認真工作的女強人

自己不熟悉大陸 也可以各省到處啪啪走 辛苦是一定的 真的為她心疼

看到她真的很開心 我們吃完飯 還談不夠  回到我們飯店後 喝小酒再繼續聊天 什麼都聊

把一年來沒有說的 一次吐完

Carrie 我誠心的祝福 你希望的 都可以得到

 

 

 

昨天跟 新手媽媽 ange  約好見面 喝咖啡 

我們上次五月份見面的時候 ange 還挺個大肚子 再見面 她已經是個漂亮媽咪

幸福的 ange 這次回上海 媽咪還有弟媳一起跟幫忙照顧美麗的長腿小妞Loulou

我們一起喝咖啡 話家常

因為彼此都是眷村小孩 生活背景有點類似 很多話題都可以聊

一邊聊天兒 一邊笑著 雖然第一次 跟 ange 的家人見面 感覺確好親切熟悉

台灣人就是有這種真誠的親切感

上次我們忘記一起拍照 這次終於如願

我們下次再上海見面 ange

 

 

可愛的 中法 混血兒Loulou 小妞 小小她的已經有爸爸媽咪的美貌了

 

 

在上海逛街 本來我已經放棄了

常常覺得mall 裡面大而無當

東西不便宜 選擇也不多

不管是服裝化妝品保養品 在其它國家都可以找到相同可是比較便宜的價格

所以也對逛街興趣不大

不過在上海最近廣告打的火紅的 日本名牌 Comme des Garcons 創作人

川久保玲與 H&M 合作的服裝昨天在這裡上市 剛好趕上去看看湊個熱鬧

 

要我說老實話嘛

“麻麻地”

可能是去的時候專櫃已經空空的 剩下來的是很基本的襯衫 長袖T恤 不便宜的風衣

在廣告打的兇的 點點襯衫只有在櫥窗展示看到 在店裡就沒有

一點購買慾望也沒有

不過聽說一早就有人排隊購買

其實很多人搶鮮 然後在網上轉賣

一件 RMB399 馬上可以叫價到 RMB699

中國人 真行

 

 

雖然川久保玲的作品是是創作與藝術性高

可這樣的搭配覺得不適合我

 

 

這樣的穿著 還是讓藝術性高的時尚男女去享用吧

 

今天很開心跟台灣好朋友 Rita 見面

第一次拜訪Rita 在浦西的新家

我跟 Rita 認識超級久了 我的第一分工作 就認識了同時期進入的 Rita

貴婦人的她很早就跟老公到處在國外定居 之前在馬來西亞 現在在上海

我呢 在新加坡香港居住的時候 她都曾經來拜訪我

我們是 BFF  

 

Rita 家裡採光非常明亮 佈置素雅 處處可以看到女主人的心思

我們也是好久沒有見面 所以話匣子打開就關不了了

本來要去吃酸菜白肉火鍋的

後來Rita 知道我在美國 很少看到有頭的蝦子跟螃蟹

看到有台灣人賣的胡椒蝦小館 馬上改變主意 吃台灣小吃

 

 

很夠味道的客家小炒

 

我是台灣阿聳 第一次吃到胡椒蝦

覺得很好吃 老外也一定會喜歡

 

 

海鮮炒麵 空心菜 酸菜肚片湯 我們兩人 可滿桌子的菜

在上海吃得到道地的台灣菜 而且沒有失真 很感動呢。。。

 

 

吃飽喝足 又回到 Rita 家喝咖啡

賢慧的女主人泡好喝的咖啡給我喝 還特別取出85度C 的起士蛋糕

台灣阿聳 也是第一次吃的蛋糕

 

 

覺得很香濃可口

 

 

這次的上海遊 才三天時間短 可是是最近來上海最棒的一次了

因為每一天都見到好朋友

在哪裡不重要 能夠跟好朋友在一起敘舊 才是令人開心 

你呢 多久沒有跟好朋友見面吃飯喝咖啡了呢

該打個電話了吧

 

xiao yan 碎碎唸﹕

1。 今天才剛剛適應亞洲睡眠時間 明天又回美國了

2。上海雖然很繁華 可是很多shopping mall 還是公共場合的廁所完全不供應衛生紙

很不適應

3。根據我對老外的了解 他可能也會喜歡 胡椒蝦這一味 下一次一定帶他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