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知道美國生活 garage sales是家常便飯

自從搬來美國後 對garage sale s一直興趣不大

一方面我從以前到現在對二手貨 古董  跳蚤市場 vintage 這些字眼的東西多半沒有興趣

心理老是會想 到底是誰曾經用過 還是穿過這些東西啊

有點小龜毛 所以每次都興趣缺缺

 

可是底特律太太團的媽媽們 都在garage sale 裡面大有嶄穫

每每看到她們到處買到物超所值的小朋友東西

好像JJ 媽媽買給JJ的可愛得Elmo萬聖節造型衣 還有溜滑梯 小熊維尼的增濕器 跟Ivan 媽媽買的卡通造型吸塵器

覺得好可愛又實用 也替她們開心找到寶貝了

家人來美國的時候 我也帶著她們去瞧瞧所謂的美國車庫大拍賣

連我媽媽都忍不住買了一個可愛的小孩子手套 回去給鄰居的小孩子

人家又沒有小孩子 所以老是覺得這些 garage sales 都是適合當媽媽的人吧

 

後來知道底特律太太團員們去的大部份是日本人的 garage sales

這裡很多日本人在底特律工作 大部份是汽車業吧 所以當被請回國的時候

很多東西帶不回去的 來車庫大拍賣 再加上日本人在這裡非常團結 互相幫忙

嚴謹的生活態度 日本人大部份在車庫拍賣的東西都乖巧的經過清潔處理過 

除了孩子的衣物用品玩具之外 還有很多的廚具鍋碗瓢盆子之類的

 

有一次JJ媽媽介紹一個滿大的日本人辦的 garage sales

於是自己開車去看看可以不可以找到一些喜歡的東西

到了那裡 滿多人的 不只是日本人 也聽到熟悉的台灣人說話聲音 還有很多美國人也湊熱鬧

好多人手上都抱著自己挖到的寶貝

有的是日本電鍋 有的是孩子用品

我看到一個漂亮的砂鍋 才美金三元 還有一組漂亮水晶酒杯 沒有用過的 才四美元

本來要買的

可是看到結帳處大排長龍 興趣缺缺 (其實是懶惰等) 就走人了

 

回家後我心理想一想 結帳處大排長龍又怎麼樣

老娘什麼沒有 有的最多的就是美國時間啊

從以前到現在性子急的我 很沒有耐心 每次都希望能夠 multi-task

好像看電視的時候寫格子 作運動的時候順便敷臉

每次打掃家裡之前還非得開啟洗衣機洗碗機 然後心理想哇 一次作了三件豐功偉業了 (了不起 哈)

在美國當家庭主婦 時間多的很 可是心理老是覺得時間不夠的心態真是令人費疑猜

 

後來再有一次機會

我開著小白蟲 再一次挑戰 到日本人的車庫大拍賣尋寶任務 也告訴自己 要耐住性子喔 不要急

 

去garage sales 是有撇步的喲

一定要早點到 很多早起的鳥兒已經在那裡伺機而動嘍 不是我在說 老是以為自己很早到的我

每次去都看到很多車子很早就排隊在外面 虎視眈眈的盯著獵物呢 厲害吧

然後要帶一個袋子 (或幾個也馬可以)  好像環保袋那種大大堅固耐用的

看到好的東西 寧可殺錯 不可以放過 (一直等到結帳前 都可以考慮到底要不要買那個食物處理機之類的)

煞到就不放手 因為你一放手 馬上就被另外一個買家速速搶去 在這裡可以看到國家地理雜誌裡面弱肉強食的模擬情況

還有就是要穿著簡單輕便

日本人家裡喜歡你脫鞋 如果你穿那種要綁鞋帶 穿脫十分鐘那種的馬歇 (好像敝人在下我愛穿的那種啦)

那馬上 你就弱了

在這裡是分秒必爭的地方啊 一定要穿脫方便活動自如的鞋子才可以搶先機

 

以上小撇步為JJ媽媽熱情贊助 友情傾囊相授 可是那天去的我卻一個小撇步都沒有用到

第一 去的太晚了 不過晚個10分鐘 到了就看到很多人提著大包小包的走了 心理滿慌一下的

第二 忘記帶袋子 唉 早起出門老可以記得帶鑰匙就很偷笑了

第三 太冷 還是穿了雙毛靴子 (不過比綁鞋帶的好多啦)

 

不過還好我喜歡的東西 跟一般媽媽的有點出入吧

媽媽愛買小孩衣物玩具教育用品書本DVD的 我們目標不同 所以還有的檢

我想要的東西是那種平常你不會用很多錢買 但是看起來品質很讚又很經濟實惠的那種

說了那麼多 來看看我的第一次garage sales 戰利品

 


 

這是日本牌子的咖啡杯組 精美的花瓷器 干乾淨淨 清清爽爽的 一個才一美元 總共花了我8美元 裡面最貴的一項目

後來孤狗一下 這每一個咖啡杯都可以在網上叫價15美元呢 (還是特價才有的那種價錢喔 驕傲)

想說假貴婦喝下午茶還有咖灰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

老外一直很不屑這種在他的說法 是很作做的瓷器 (他在英國的姐姐家裡很多這種瓷器 所以他很叛逆的說一定不好

不過我不理他 他是個反瓜仔 在英國長大 可是很討厭英國風味(或類似)的精美瓷器

上次去英國想買回一個精美茶具組 還跟他吵了半天 結果還是我贏

我喜歡就好

 

接下了是我喜歡的日本式手拉培的餐具 很多都註明是 手工製造 我全部包下來 價格每個從 0。5美元最高到一美元


這幾個我拿來裝韓國泡菜 很速配

 


我很喜歡這兩個粗獷的盤子 最近被使用頻率極高

 


長方形的 陶土盤子拿來裝壽司將將好 碗就一定是喝湯嘍

老外對我買的這幾個碗啊盤子的 就沒有怨言

還很開心 因為他也是喜歡這種有個性的盤子

而且配上我們家現有的餐具也不突兀

在我們家是看不到那種有氣質 全部白色的餐具的啦

 

情人節那天很想吃巧克力小火鍋 (fondue) 可是沒有傢私 就放棄

在這裡看到一個小巧的起士巧克力小火鍋組 連盤子帶叉子 一組美金三元

馬上包下來


 

現在吃飽飯後 把黑巧克力融化一下 點個小蠟燭

就可以跟老外吃個浪漫的水果 巧克力火鍋了

說老實話 這東西要是在平常 我是不會買的

在garage sales 買了覺得很開心

 

最近老外脖子不蘇湖 老是用手幫他按摩人家手也累

我看到這個脖子馬殺雞的機器 就給它買下了

回家消毒殺菌一下 讓老外試試看 效果不錯

可是這種東西好像就是試試看就算了 即使效果不錯 你也不想用第二次

然後就擺在家裡生香菇

老外結果還是喜歡我的人工按摩啦

這機器就在一邊生香菇了

還好只有三美金 我一點也不心痛

下次搞不好我來個 車庫大拍賣 出價5元 搞不好還有人要喔 呵呵 

(barbie 媽咪 回答你的問題了)

 

 

下面就是我買的桿面杖 剛剛好看到 就買下了 本來要在超級市場買的 一個要8﹐9美元 這裡2美元就打發了 反正我桿麵的機會不是太多 這樣來玩玩剛剛好

那個相框 還是畫框的 我看到喜歡就買下來了

也不知道怎麼用  還好一美元

等到那天我的靈感出現了 可能會是一個 master piece 出現也說不定

 

 

買了桿麵杖 把尹媽媽的麵團做法試試看可以作蔥油餅嘛

看看麵團會不會還是一團粘粘的爛泥

 

結果不知道怎麼的 居然出現三種不同類型的蔥油餅形態

我的靈感真的太豐富了 自己都感到神奇


 

作了一個試吃 感覺味道很像小時候王北杯賣的 大燒餅

有點乾乾的 好像不太對勁而  可是還可以騙騙老外這個歪果人就是嘍

不過歪果人老外說那旋螺狀的蔥油餅 看起來很像一坨一坨的 sxxt

結果還不是吃到開開心心的 切

 

我第一次的garage sales 尋寶 感覺還不錯

於是食髓知味的很想要再去

可是這種事情就是 你不想去的時候 就很多場出現 (莫非定律 唉)

想去的時候 就一場也沒有 真的是折磨人

還好車庫大拍賣達人 JJ媽媽說春天夏天很多場會來 到時候就可以到處尋寶了 期待中。。。

 

對了 我本來要買一台腳踏車的 這裡什麼沒有 公園滿滿到處是 我們還是附近國家公園的會員說

(可是買了之後一年 只去過一次 最近被老外逼在寒風中逛公園 沒有三分鐘他自己也凍未條 馬上上車改遊車河) 

想說老外跑步 我可以騎腳踏車 夫唱婦隨的合樂融融 其樂無比

可是我知道買了新的一定就不會常常去公園跑步 (好像你買了公園會員 還有 wii 之後就不想再玩那樣)

所以買新的就很討債

那天看到一台腳踏車很棒 試車之後灰常滿意 而且 才20美元

馬上大手筆豪氣的購買

可惜我的小白蟲肚子看起來很大 可是實際上一點也不中用

經過三個日本媽媽大力相助 還是沒有辦法把腳踏車裝進去

只好作罷

後來跟老外說 老外說你干嘛不買下來我去載啊

可惜為時已晚 腳踏車被別人買走了

只好飲恨揮手說再見 下次有機會再去 garage sales 買一台好了

反正現在買來也是在家裡車庫堆著發霉罷了

move on

 

現在覺得日本人的車庫拍賣還可以去 因為都還算新 重要的是他們的東西都整理清洗的干乾淨淨的

而且這也算綠色環保吧

我也有小貢獻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