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飛人老外星期五要到歐洲開會

可是沒有護照

每次出國海關看到他的護照就大驚小怪 然後頭痛找不到地方蓋章 因為太厚了

已經加頁數五次了 可還是不夠用

老外前兩個星期就送給美國護照辦公室辦理新的護照 一直遲遲不下來

經過非常冗長的電話查詢後 發現 居新護照然還沒有辦

很驚訝美國政府辦事這麼沒有效率

沒有辦法 只好星期四 自己上芝加哥自己領取護照

 

 

從家裡到芝加哥大約四個鐘頭 老外的預約是在早上10點鐘

老外決定早上摸黑五點半出發

我一向不是一個 morning person

所以帶著我的小毛毯

一上車我就開始補眠

等到我睡醒了 已經是兩個多鐘頭後了

老外在間中 已經不曉得講了幾個 conference call

我呢 剛剛好起床吃早餐喝咖啡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看來不管在那裡我都是一樣啊 呵呵

吃了麥當勞馬芬香腸起士加蛋

沒有多久就到了芝加哥

當車子漸漸開入芝加哥市區 車速漸漸變慢  開始有點興奮

塞車都覺得不介意 那是一種熟悉的感覺

在郊區住久了 很少看到高樓大廈

OMG 現在我變成鄉下土包子

土包子進城嘍

 

 

跟老外提早到了 federal office 辦公大樓  那裡的 警衛森嚴

經過像海關的檢驗後

我們到了護照辦公室 結果老外差點兒跟警衛吵架

因為芝加哥是central time 跟東部時間差一個小時

於是老外想查一下預約的時間是 中央時間 還是東部時間 然後再對我作安排

因為單據上面註明不可以早到

結果那黑臉的警衛說 “你可以現在進去 或是等到預約時間到了再來”

老外再次說明理由 警衛還是一副官僚嘴臉說同樣的話

這不是說了等於沒有說嘛

還好老外識時務 沒有衝動

要不然我可能需要帶食物去拜訪老外

不過要是我是老外 也可能會跟警衛槓上 機率還更大些

因為那警衛拿雞毛當令箭的嘴臉真的很令人想左右呼他兩巴掌啊

對於美國公民都如此 難怪老外咽不下這口氣

 

還好承辦人員態度很好 很快老外就辦好護照事宜 我們只需要下午三點回來領取護照就ok

時間還早 我們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吃飯 還有逛逛芝加哥市區

我建議試試看芝加哥有名的 deep dish 批薩餅

老外認識我之前是個 pizza 的愛好者 最愛的口味是 anchovies  (有點咸味跟臭味道的小魚) 加黑橄欖

但是因為在下鄙人我不喜歡吃pizza  所以老外也很少機會吃pizza

久久來一次芝加哥 上次來又沒有吃到pizza 

所以這次我慈悲心大發 建議老外 要不然他絕對不會自己決定吃pizza的

這點他還算尊重老婆大人我啦

 

 

到了一間世界有名的批薩店 (是店家自己稱自己是世界有名的喔)

我們坐下來 點了一個 anchovies + olives pizza

本來想點其它東西 可是一想到今天都吃 junk food 而且一個大pizza 我們可能吃不完

於是把炸魷魚圈的想法給作罷

吼 這pizza 作一個需要35分鐘呢

 

 

這就是傳說中好吃的 deep dish pizza

deep dish 照著翻譯就是深盤子 不像一般pizza 餅皮比較薄

那起士 真的有夠厚的啦

very cheezy

一片就夠我飽的了 勉強吃了第二片就投降

看來下次吃pizza 可能會是幾年後了

 

吃飽後 我們就到密西根大道逛街

老外可能看我摸黑跟他風塵仆仆的摸黑出門 覺得我很可憐

過意不去 只好答應跟我逛街

他一向是識逛街為邪惡的事情啊

密西根大道 在芝加哥 就像 紐約的 第五大道 還是新加坡的 烏節路

逛街本來應該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可是現在我對於跟老外一起逛街這檔子事情 已經哀莫大於心死了

因為他根本不是一個逛街良伴

逛街脾氣變的超級爛的老外 尤其討厭店員上前跟他說話

人家也只不過是問他需要不需要幫忙 要找什麼東西 他就會擺臭臉

害我每次都得陪著笑臉向店員用眼角示意離我們遠一點。。家有惡犬啊

幾次下來覺得很煩內 所以我已經不想跟他逛街了

 

 

結果我們在密西根大道上來來回回的隨便逛逛

突然老外說想上廁所 於是我告訴他百貨公司裡面一定有

於是我們進入了 Saks 5th Ave 百貨公司

才一進門 OMG  店裡門可羅雀客人超級少的 我們是非常明顯的目標

化妝品部門的銷售人員 看到我們好像大野狼看到小綿羊似的

一個一個撲過來 不斷向我們打招呼

老外心理一定在干礁 我的壓力也很大

我們過五關嶄六將上了三樓直奔目的地

從廁所出來後 我看不到老外 想他可能等不及到店門口等我

於是我急忙跑到店門口找他 結果等了20分鐘 還是不見人影

我的心理開始著急 他應該不會在裡面逛街吧

難不成被邪惡的百貨公司廁所給吸進去了 (沒有辦法 最近看滿多外星人電影 很會幻想)

我於是又進入百貨公司找他

又被同樣的人疲勞轟炸 問我在找什麼東西 他們可以幫忙

我說 我在找我老公 他們只好微笑放棄

 

我心理真的滿著急的 想說如果把他搞丟了怎麼辦

這裡不是新加坡 走失老公 要如何回家 胡思亂想是我的長項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 前面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

跑上前去 演了一齣闔家大團員的戲碼

老外說他出來看不見我 於是一層樓一層樓的到處找我

店員不斷的問他 需要幫忙嘛

他說可以幫忙找老婆嘛

不消說 我們還真的是寶一對啊

都說跟他逛街不好玩的 下次還是把他看緊點好一些

 

 

 

(密西根大道的藝術彫像 我一直想 上次來好像不是這一對老夫妻呢)

 

(結果不是 哈 這是2008年拍的 同樣的地方 不同的藝術品)

 

結果還是決定到公園走走

時間還早 老外累了又在公園睡了個午覺 (到那裡都可以入睡的人 真是 福氣啦)

我們又在雲門豆豆拍照片

再看到豆子 還是很喜歡那圓圓飽滿的豆豆 好可愛啊

 

 

(覺得老外這張看起來像外星人)

 

運氣不錯 來芝加哥兩次天氣都很棒

雖然還是冷 但是在太陽照耀下 很多人翹班喔

感覺春天的腳步真的不遠了

 

時間到了 領了護照 我們又上路回家

也結束了心情像雲霄飛車的一天。。。

芝加哥 我們很快會再回來看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