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有點小緊張的自己開車到機場 根據老外的指示

獨立自主的把車子停在立體停車場 我生平的第一次 覺得有點小驕傲

老外在舊金山機場找到了我 跟我喜相逢

我們就開車直上 Napa Valley

 

心理興奮又期待這次北加州之旅

主要的目的 其實沒有啥 不外乎喝酒加美食

其實心理還一直不斷的哼唱著張清芳的 “California 的陽光 趕快治療我的憂傷。。。”

第一次對這首歌有這麼深刻的感受 畢竟在密西根凍了幾個月 一有機會看到陽光有誰會不開心吶

希望趕快到加州享受溫暖的陽光

 

 

Napa 的風景如畫 連花朵都開到妖壽的美麗 讓人嫉妒的要命

家裡的樹一個一個還像個禿頭似的 什麼都沒有 別提開花了

可是帶塞的我們 居然把密西根的壞天氣給帶來Napa 這裡

我心理亂想大罵髒話的 踏馬的 什麼意思 靠

人家帶來的都是輕薄短小的衣服呢 還有幾雙露腳趾頭的涼鞋

結果這裡的天氣又冷又陰暗還給我下雨 然後風吹到讓人祇想躲在室內

Napa 的天氣一年四季都還不錯 上個星期還華氏70幾度 我們選到最差的那個星期去

結果氣溫好像跟密西根沒有差多少

有沒有人這麼綏尾的叻

還好問了格友靜子 結果還是聽她的話 帶了一雙靴子 這幾天真的就是靠這雙馬靴走天下啦

也不管配不配衣服 反正保暖為先

害我白帶了那些涼鞋 枉費人家還把腳趾頭搽的美美的叻 切



 

雖然天氣不作美 檔不住我們夫妻二人喝酒買醉的決心

老外第一天開車帶著我到處啪啪走 到附近的酒莊品酒

雖然我這次的目的只是來吃吃喝喝

可是老外卻很認真的要讓我認識加州的酒類

基本上我的喝酒歷史比起我的開車/結婚歷史長不了多久

30歲以前 我很少喝酒 一直覺得可樂果汁或是茶都比酒好喝多了

所以啤酒屋的啤酒 還是KTV裡面的玫瑰紅 都不是我的茶

在台灣工作 尾牙時候 難免被廠商逼迫喝紹興酒 一個手指大的小酒杯 我可以放三四顆酸梅

被廠商嘲笑到底喝酒還是喝酸梅汁啊

誰理他們 我喜歡就好

到了新加坡 開始跟朋友當 party animal 喝酒是必需的

可是不到一罐的啤酒可以讓我神遊太空兩個小時才回到地球

三個人喝一瓶紅酒 我一杯就可以睡到很舒服

反正酒量真的不是太好

真正喝酒開始愛喝酒對於酒有一丁丁點兒小小的了解還有喜歡是在和老外交往之後

老外對酒滿有研究的

每次出去餐廳吃飯點的酒一定不會讓我失望

絕對不會喝到衝鼻子像醋一樣難喝的紅酒

剛剛交往的時候 為了博取我那顆不容易討喜的芳心 老外往往都點最貴的酒 以為我會欣賞

可惜喝起來 除非真的很好喝或特別難喝 要不然對我來說都差不多差不多的啊

真的是浪費糧食啦

喝久了之後 漸漸地也知道自己喜歡哪個地方的酒 那種葡萄釀出來的酒是我的最愛

總括來說 我比較喜歡南半球澳洲紐西蘭阿根廷智利那邊的酒

葡萄香純喝起來順口 而且價格又比起意大利還是法國的紅白酒來的和藹可親多了

所以對我來說 喝紅白酒 鎖定南半球就對了

 

老外這次來要顛覆我對加州葡萄酒的印象

每次在超級市場看到加州的酒還算便宜 有時候喝到加州酒 覺得沒有特色 普普通通 沒有讓我有購買慾

老外說其實加州的葡萄酒現在在市場算是很有名聲 直追法國意大利葡萄酒

在國際各項大獎上 也奪取了不少獎項 所以變得很不錯了

可是水漲船高 價錢也慢慢的越來越不可親 有的好酒真的不錯 可是一瓶上百美元的價格讓人卻步

來這裡就是喝酒 先別羅嗦 喝了再說

 

 

我們 第一站到了 Peju 非常漂亮特別的建築

裡面除了美酒之外 還有很多藝術品跟裝飾品

看了之後 我真的很想自己趕快學會畫畫。。。

這時候就很希望 sonia 的芹爸在附近教畫畫就好了

 

 

到酒莊賞酒 最好是碰到很好的品酒員

那種會打屁哈拉牽拖全家的 然後倒酒不會小鼻子小眼睛小氣八啦的  讓品酒變成好玩的事情

要是碰到那種八桿子打不出個屁臉黑又嚴肅只會背書的品酒員就金害 因為喝悶酒很容易就會醉的呢

我們在 PEJU 碰到的就是個好玩健談的

本來在酒莊應該談酒的 沒有想到他一看到老外穿紅襪帽T 馬上談起棒球

於是變成一場棒球辯論賽 巨人隊 道奇隊 紅襪隊每隊的擁護者你來我往脣槍舌戰各不相讓

還好我把大家牽回來主題 要不然真的沒有玩沒有了

不過當然 讓你跟品酒員變成拜把兄弟時候

就不得不買酒啦

在這裡帶回家一打紅白酒

 

 

 

到酒莊喝酒 順便欣賞漂亮的風景

雖然天空下著雨 又冷冷的

可是逮住機會還是要拍照留念一下

花圃的後面 就是葡萄園了 新種的樹枝才剛剛開始發芽 遠看還是光突突的

 

(38一下 故作沉思狀)

 

 

去品酒 (wine tasting)

通常有個價碼 一個人大約10-15美元可以品嘗4-6種不同的酒類

如果喝的開心 決定下單購買的話 可能品酒費用會被waive 掉 不用付錢

或是跟品酒員關係打的好的話 他可能還會把私藏的好酒拿出來讓你們品嘗

但是呢 如果喝到不喜歡不對胃口的酒別忙著吞下去 千萬別浪費自己的酒量

酒莊都會備有小罈子 讓你吐出來 好像牙醫那樣

龜毛的我 每次吐都要很小心 可別吐的太大力 把之前人家吐出來的濺出來 那可是會很惡的叻

 

 

這個阿北 說話亂幽默風趣的 我們被他逗的格格笑

關係打的不錯 阿北 還特別讓我們品嘗即將出場的酒

從桶子裡面喝的滋味還不錯呢

本來不想買了 可是衝著阿北的幽默感 又買

 

第一天在Napa 是老外開車 我們去了三間酒莊 都非常有特色

可是我還是酒量不是太好 喝了第二間 就有點茫

還好老外需要開conference 會議 我趁他開會的時候 小睡半個鐘頭

醒來就是一條活龍 又繼續喝 那天小睡片刻了兩次 嘻嘻

 

第二天老外想痛快喝酒 於是安排加長形轎車帶我們去不同的酒莊

今天我們的目標是餐後甜點酒 port

每一天我們喝酒買酒都有不同的目標

好像第一天是品嘗 cabinet sauvingon 是加州特產的紅酒 老外執意介紹的

最後一天我們主要目標是香檳酒

 

 

這轎車裡面的天花板還有一閃一閃像銀河一樣的感覺 可是照片看不出來

 

司機布魯斯先生熱血要幫我們拍照 我就順其自然吧


 

這就是剛剛發芽的葡萄嫩芽啦

喝的酒都是從這裡出來的

 

這間酒莊老外以前來過 覺得很美 特別帶我來

叫做 Chateau St。 Jean


可惜裡面的品酒員有點蝦掰 老外不爽 就走人了

我還是要在這裡拍照就是

 

 

 

這是另外一家酒莊 創始人是個賽場好手 Andretti

我滿喜歡這裡的感覺 很有歐洲意大利還是西班牙田園風味

可惜這裡的酒平平 我們第一次沒有買酒就是在這裡呢

 

 

 

這一家是得過很多大獎的酒莊 S Sattui

除了酒之外 還賣很多美食 起士 三明治之類的

風景很美麗 建築物也很有特色

我們兩人都覺得太商業化了

結果都不喜歡

 


 

 

這一間酒莊是滿低調的 叫做 Valley of the moon 很有詩情畫意的感覺

喜歡這裡的酒還有藝術品

我頭上戴著那頂帽子 就在這裡買的 還有香檳酒冒泡泡

 

 

這一間是老外開的啦

不信 他的名字在上面 哈哈

 

 

 

我們三天來在napa 還有 sonoma 總共參觀了大約11間酒莊

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這一間 叫作 iron horse

鐵馬在非常偏遠的深山上 沒有最現代華麗的裝飾 建築

非常的鄉土

可是他們的香檳酒真的是棒啊

而且讓我們品酒的小姐 真的非常慷慨大方 不停的倒酒

 

 

我們喝到醉茫茫的時候

就坐在地上 面對漫山遍野的葡萄樹山谷

那天的天氣也是三天來最好的一天 美酒 美景 加上老外這個良伴 心曠神怡 就是這樣吧

算是 saving the best for last

結果不但買了一堆酒 也加入了會員

 

 

 

這是第二次跟老外一起品酒

上次我們是在澳洲的 Hunter Valley 一起度蜜月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 只知道乾杯 不知道東南西北

這次對於加州的酒 有了深一層的了解

也開始對酒的賞味 有了更深一層的感觸

下次我們要向意大利還是法國的酒莊前進

不過加州napa 還是可以再回來 畢竟這裡的酒莊那麼多 很多好的我們還沒有機會逛到呢

 

 

真的 喝酒要看自己的感覺

可能一瓶價值5位數字在行家嘴裡的好酒

比不上自己喜歡不到20美元的紐西蘭白酒

有什麼比自己的感覺還更重要的呢

 

 

(這隻狗狗好像衣服的logo哦 實際上的它好大 像一匹小馬一樣 好可愛 在公園看到的 就拍下來)

 

好酒還要美味佳餚來配

下次說說我們到哪裡嚐鮮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