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adon 火爐旁邊吃晚餐 喝的酒是從 story book 酒莊來的紅酒)

 

從小到大 一直到現在我的口福算是不錯

小時候吃媽媽煮的好料 長大後也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吃到不少的美味珍饈

認識老外後才發現這老小子口福更好 簡直是個老餮嘛

跟老外結婚後 我們更是臭味向投 愛吃 然後又愛喝

夫婦二人還住在新加坡吃好料是家常便飯 好料並不一定是要大餐廳的食物

一定要對味道 簡單的路邊小吃 就可能是美味無比的好料了

所以我們可以從小吃中心花新幣三元 (台幣大約60元) 享受炒淉條 炒蘿蔔糕 泰式東炎酸辣湯麵

到幾十元的黑胡椒螃蟹辣椒蟹 或是在高級餐廳吃幾百新元的法式美食 

美食真的是隨便你挑 不管是東南亞國家 中式美食 還是泰國菜意大利麵西班牙海鮮飯法國鵝肝美國漢堡包

想吃 不怕沒有地方去 而且還一直不斷的推陳出新的美味餐廳

台灣應該也差不多 只不過是在新加坡住久了 對於台灣的美食餐廳反而不是很了解 不過對於台灣的小吃倒是念念不忘

到了密西根住了一年半 我們其實也試過很多不同的餐廳 中國日本西班牙墨西哥意大利美式漢堡

好吃的餐廳在這裡真的有限 雖然還一直不斷的實驗試吃當中 可是失敗的例子比成功的大的多許多

有的時候覺得在家裡吃還比較好 (那也是為什麼廚藝莫名其妙的變好一點的緣故啦)

 

兩年多前 剛剛開格的時候 常常把出去吃的美食po 出來留念 一度以為自己的格子是美食部落格

現在在這裡 去餐廳 都沒有 “WoW” factor

食物馬馬虎虎 裝璜也馬馬虎虎 拿起相機來一點動力也沒有了

我們這次去加州酒鄉喝酒 在有美酒的地方 通常有美食來相得益彰

老外這個老餮 一直都是 Zagat 的會員

度假前 興致勃勃的查詢 Zagat 美食網站 找出一些不錯的餐廳 打算美食美酒一個都不放過

 

 

在napa 的第一晚 老外帶我去這家 Celadon

http://www.celadonnapa.com/photos.html

 

在Zagat 裡面的評比不錯

我們去試試看

 

 

我的前菜是燻肉包蘆筍 西洋菜沙拉 滿新鮮的組合

因為西洋菜對我來說 通常是燉湯比較多 當沙拉食材比較少

老外的前菜是calamari  我們很喜歡的炸花枝圈

意外的是餐廳利用吃壽司的醃漬薑片當配菜 感覺也滿新鮮不突兀呢

 

我的主菜是烤鴨加上意大利燉飯

烤鴨口味普普 但是燉飯 risotto 是香菇風味的 好味道 吃了好想自己回家作作看

 

老外點的是羊腿加 cous-cous (不會翻譯 中東的小米飯之類的) 再灑上杏仁片

美國的美食很好玩的一點 就是怕人吃不飽啦 哈哈

這麼大一盤 讓我想到在新加坡小販熟食中心裡面印度人賣的咖哩飯大部份也是這麼一大盤  就是價格差許多 哈

老外點的比我的主菜好吃 他很驕傲

因為是他選的餐廳

我們這次在酒鄉 napa 跟 sonoma 還有第一夜在舊金山的餐廳是他的選擇

可是在舊金山第二天還有第三天就是我的選擇了

他有點想要較勁的意思 所以他在那邊驕傲自滿當中

 

 

 

第二天晚上我們到這間 Meritage 餐廳

http://www.sonomameritage.com/

 

這餐廳是以海鮮鮮耗吧還有馬丁尼著名

我們點了龍蝦

還叫了有名的馬丁尼來配

說實話 馬馬虎虎啦 不過他們的麵包沾醬料很好吃

橄欖油加切碎的黑橄欖還有一些blue cheese 很特別

(我現在都會到餐廳偷師喔 呵呵 很賊)

 

甜點就是三個冰淇淋 也so so啦

 

第三天我們到舊金山 老外居然跟我說我一定想吃中國菜

結果根據 Zagat 的介紹 到了一間叫做 Oriental Pearl 的中國餐館吃飯

一進去就是看到一堆歪果人在吃飯  就知道是專門給歪果人吃的中國餐廳啦

什麼酸甜肉啦 杏仁雞丁的 你們說說看 台灣人哪裡會點這些菜的

食物普普通通 不過老外覺得非常好吃 拍手叫好

其實人家比較想吃舊金山小意大利的意大利麵說

我連照相都懶得

 

 

 

三天吃了美食網站介紹的餐廳 大致上不錯 可是碰到我這被養刁的嘴 就覺得還好啦

可是老外覺得他選的餐廳都很棒 所以到了舊金山 壓力就落在我身上啦

來舊金山前 本來想要跟在舊金山的 R太一起見面吃個飯的

可是即將要當新嫁娘的她 不巧復活節假期到賓州去enjoy 她的 bridal shower

所以我只好跟她請教到哪裡吃才棒

 

R太好熱血又熱心的介紹許多叫好又叫座的餐廳

看到我頭昏眼花

可是真正的在舊金山只有一天半的時間

我比較想吃一些比較不同的

於是我選擇在Cliff House 吃中餐 然後晚餐到 Supper Club 享受在床上吃飯的感覺

最後回家的那天早上 到具有全美最棒的早餐的 Mama‘s 吃早餐

 

那天到了位於太平洋一角的 Cliff House

http://www.cliffhouse.com/home/introduction.html

 舊金山真的來一次被凍一次 真的夠啦

尤其在海邊 風大的嚇死人 可是太陽又漂亮的讓人以為天氣很好 結果當然是被凍到吱吱叫嘍

我們在預約時間紹早抵達 根本沒有可能在外面逛的我們 只好跟餐廳打商量讓我們早入場吃飯

Cliff House 裡面有三個不同的 bar 還有餐廳 Zinc bar ﹐ The Bistro 還有 Sutro’s

我們去的是 Sutro‘s

靠海的餐廳 賣的就是海景 看到的就是 seal rock。。海獅石

石頭上面白白的是因為幾個世紀來鳥兒便便的原因



 

餐廳在2004年改建裝修後 滿現代感覺 配上太平洋 吼 如果住在這裡還不錯

想一想還是算了好了 風太大了 吃不消

不過那天就是因為風大 我們還一邊吃飯 一邊欣賞有不怕死的在玩 wind surfing

真的是豪大膽啊 孩子玩好了一定要安全回家阿 要不然媽媽一定會擔心的



 

小姐端來麵包 通常我不喜歡吃美國麵包 覺得沒有什麼味道 偶爾吃到好吃的 就覺得偷笑

這裡的餐前麵包就是好吃好吃 好久沒有吃到好吃的麵包

第一印象絕佳

我的前菜是蟹肉濃湯

歐賣嘎 真的超級好喝的呢

那蟹肉 不是蟹肉棒 也不是蟹肉絲 而是一整條蟹肉從腿子拉出來的

很豪氣 又入味

光這兩樣 我就很喜歡這間餐廳了

 

 

老外點的前菜是 蟹餅 他也說好吃

我們點的主菜都一樣 都是淡菜孔雀貝 加上炸薯條

這也是超級無敵的美味道啊。。

淡菜孔雀貝 肥美而無沙 有時候吃到有點雜物的感覺就弱了

加上湯底非常入味

然後再說說那薯條 我想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薯條了吧

炸得剛剛好 不乾不油 鹽巴又放到恰到好處

簡直是無懈可擊

連不是很喜歡吃薯條的我 都一口接一口的

光是這一餐 我覺得我贏了老外 嗚哇哈哈哈哈哈

R太 謝謝你的好介紹

 

 

我們還特別叫了加州的香檳酒來佐菜 美酒佳餚 相得益彰 太幸福了

 





 

到了晚上我們梳妝打扮去 Supper Club 吃晚餐

http://www.supperclub.com/

 

這是一間國際連鎖的夜店兼賣晚餐的

大家都被安排在同一時間入席 (或著說上床比較正確)

床上放個 小桌子 大家一邊吃飯 一邊看不同的表演

有的時候是雜耍 耍些瓶子刀子之類的 有的時候像李堂華特技表演

從天花板吊下來布條糾糾纏纏 很多地方像拉斯維加斯 還是普及島的夜總會都有類似表演

而且所有的餐飲是事先不讓你知道內容 大廚 準備什麼 你就吃什麼 沒有得選擇

Zagat 裡面譭譽半參

可是我想反正這一趟也吃了許多正常的餐廳

來個不同的也不錯

事先跟老外說別對這裡的食物有太多期望 我們是來看表演的

 

 

進門接待我們的是一個男扮女裝的小姐

戴著金色長假髮有著劉海的他 穿著金色亮片的作秀衣服

再配上黑色leggings 還戴著一副誇張的大太陽眼鏡 沒有胸沒有屁股的 還穿了一雙恨天高的高跟鞋

為了方便 我們私下叫他 瑪蛋娜 吶 這就是瑪蛋娜了

 

 

瑪蛋娜喜歡那裡的BARTENDER 一直說好可惜他不是GAY  沒有事情就調戲人家

那裡的工作人員穿著都很誇張怪異

每個人還身兼多職 一會兒要帶位子 一會兒端盤子

然後還得身負表演任務

可能經濟不景氣也有關係

瑪蛋娜 也是身負重任 領檯先生小姐 主持人司儀 燈光 還兼任端盤子 校長兼敲鐘的


 

結果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表演節目感覺2266 瀝瀝啦啦的 差不多好像小朋友在學校裡面的表演

可是食物卻不錯吃 有蝦仁沙拉 青荳湯 烤小羊排 最棒的是甜點了

法國吐司 然後用個煎盤裝一堆看起來像煎蛋 其實不是煎蛋的沾汁 叫作 breakfast in bed

大概是因為這一堆看起來不太認真的小朋友在服務我們 所以有那種有的吃就偷笑的感覺吧 

 

 

不過舊金山真的不愧是同性戀的大本營啊 我們隔壁床躺著兩個男人

對面床躺著兩個女人

兩個男人算安份

這兩個女人 從頭到尾 大約三個鐘頭 兩人互相上下其手 摸來抹去不說

沒有多久開始互相喇吉(法國舌吻)  互相撲倒在床上滾來滾去

電視影集 L WORLD 直接在我面前上演

不看都沒有辦法 就在人家面前嘛怎麼辦

這媽媽看了大概會很傷心吧

 

 

回到酒店也滿晚的

第二天早上掙扎著要不要起床排隊吃那傳說中全美國最好吃的早餐店 MAMA‘S

http://mamas-sf.com/index.html

 

通常對於要排隊的餐廳我們是滿不噱的啦 跩什麼嘛

可是想一想 雖然酒店的早餐也是很青草澎湃 但是遠道而來 而且就在酒店隔壁 不去試試看怕回去心理會有悔恨

沒有出息的我們 還是去了
 


 

餐廳8點開門 我們七點多到的時候就一堆人龍了

這時候好勝心莫名其妙出現 老外馬上去排隊 不噱的心理居然就不見了

說8點開門 他們就不會在7點59分開門 這店家會不會太固執了點  何必呢

人龍越來越長了 我們心理有點小驕傲的說 哈哈 原來還有這麼多人在我們後面

結果呢 終於開門了

 

你以為馬上就可以坐下來點菜嘛 錯

點菜也是要排隊的

在這裡我終於嘗試到類似在香港半島酒店跟一堆尼哄購排隊搶著買LV的感覺

排隊進門點菜也是有人數限制的 我們就剛剛好是被卡在外面的那一個  氣 so near yet so far

我從牙縫裡面狠狠的蹦出來 落下一句 “最好給我是全美最好吃的早餐”



 

 

這就是Mama’s的內部裝璜了 溫馨小巧可愛 早上陽光灑滿了不大的小店

50年的歷史 別對裝璜太苛求吧

他們的早餐為什麼聞名 就是因為食物新鮮啦 又是標榜有機 然後出手也不小氣 (當然相對地價格也不便宜)

那天我點了他們招牌 蟹肉全蛋加菠菜  Dungeness Crab Benedict with fresh Spinach

老外一看到兩個蛋就用國語說 “奶奶”

這小子 早知道就不教他胸部就是奶奶了

第一次教了他 他自己融會貫通 把所有知道的國字拼起來

居然指著我對著我說 “好小奶奶” 踏馬的不想活了 拖出去砍啦



 

裡面的蟹肉滿多的 炒馬鈴薯也夠味道

老外點的是蟹肉混蛋 加上駱梨跟酸奶 Dungeness Crab Omelette with Avocado and Sour Cream
同樣也是豪氣的蟹肉蛋啊

(對於我的爛菜名翻譯技巧也別太苛求吧)

 

 

這是在等待點菜的時候看到客人手寫下來的心聲 店家留下來錶起來

大意是

”我好希望自己是第一個派隊的人

第一個排隊我就可以第一個點菜

第一個點菜我就可以第一個吃媽媽的早餐“

 

還在排隊的人 大部份心理就是這種感覺吧 真可憐內

 

 

我們吃飽喝足了 外面還是大排長龍 好像經濟大蕭條時候大家排隊等糧票呢

要我說吃後感想嘛

可能我要求有點高。。我覺得還好嘛 不是真的那麼的好吃到一個不行的感覺

如果我去當美食評論家 可能會被店家暗殺 哈哈

 

 

 

真的啦 美食也跟美酒一樣 看個人喜好

貴的不一定好吃

好吃的不一定貴

老外對於我們某天中午的墨西哥餐就讚不絕口

理由也不多 就是料新鮮 店家出手不小氣 你就覺得很棒了

 

這次美食大車拼 我覺得我以 Cliff house 的選擇勝出 食物在於精 不在於多啊。。。

 

批A死 ﹕

Zagat 是從在1979成立的 目前是網上最被認可的美食評論網站

 一開始是評論美國紐約洛杉磯的美食 到目前偏及美國各城市的餐廳

根據食物美味 服務 價格 還有去過人的評語給大家參考

會員制 得付費 網站也出有關美食餐廳雜誌跟書籍

大概如此 不對再給我批評指教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