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 日本太太 京子 佳子 還有裕美)

 

記得我當New Comer 俱樂部的印度舞活動小組組長嗎

因為這個活動 認識了一堆好玩又活潑好動的日本太太們

她們跟一般印象中的日本太太們不同

喜歡跳舞 而且英文說的很好

所以每次我們一起跳印度舞蹈後 除了跳舞

還會一起吃吃喝喝 天南地北的聊天兒

 

裕美 是裡面的大姐頭

從小在美國讀書的她 簡直是批著日本人皮的美國人

說話非常逗趣 而且表情豐富十足

瘦瘦的佳子非常愛跳舞 什麼南美洲舞蹈 瑜珈 印度舞蹈 只要是有音樂的 她都愛

還有由美子 是裡面可愛的小妹妹

另外還有紗里 也是非常熱愛運動

她們是我見過的日本人 不太重視美白的

反正覺得很開心借由活動認識這些好玩的太太們

 

上星期 有一天收到一封電郵

是理惠子寫來邀請我到她們家午餐

我還摸不著頭緒 誰是理惠子

後來問了裕美之後 才知道我曾經在俱樂部 那星光燦爛的D&D 晚宴中見過 理惠子 還有她的法國老公

那天晚上 理惠子還邀請我一起跳過勁歌熱舞呢

結果還不記得人家 不應該

她聽其它的日本太太們說

在我們家辦理的印度舞蹈非常好玩 所以當她們聚餐的時候

就順便邀請我

請我吃飯 那當然好啦 上星期五帶一瓶好酒扮手禮 開心赴約

 

(我和 女主人 理惠子 前面還一堆酒)

 

聽裕美說 理惠子 很快要跟法國老公回法國巴黎

所以大家都抓緊時間聚會

那天參加的 還有從比利時來的 迪娜

迪娜在俱樂部是很活躍的一名成員 也是很會帶動活動的康樂股長

可惜她跟理惠子一樣 很快要離開密西根 跟老公到東京工作生活

是怎麼樣 剛剛才認識 就馬上要離開

 

(左起 小妹妹由美子 迪娜 理惠子 佳子 XIAO YAN 子 還有 京子)

 

我發現日本太太名字好難記住 如果用日文說她們的名字 很容易搞混

因為很多 “KO”  所以里里扣扣的都記不住

可是一寫出漢字出來 就“打以就布” 沒有問題啦 

 

那天的菜色是以日本菜為主

當然咩 要不然會很殘念

日本太太們 認真努力的煮菜中

 

 

我努力 到處看看

理惠子家裡也是靠近湖邊 不過是另外一邊的不同湖

在我們家附近 大約就有200 多個大大小小的湖

住在湖邊是滿稀鬆平常的

 

 

風景也是非常幽美

 

看到她們家裡有一幅可愛的油畫 讓我想到 野田妹在彈鋼琴

現在畫畫 就比較注意人家的畫

 

那天菜色非常豐富

女主人理惠子 準備了 大板燒

 

 

色香味俱全啊 剛剛煮好的時候

那灑在上面的柴魚 一有一點點風吹 好像在動一樣

把迪娜嚇一跳 因為我們告訴她 那是魚 哈哈哈

日本太太 又活靈活現的教迪娜怎麼鞠躬

然後把日本電梯小姐那一套搬出來

說話沒有高低音階 眼睛不看人 可是非常有禮貌的手勢

我呢 還學野田妹假裝千秋學長的太太

手挽著手提包 一邊小跑步一邊向大家揮手示意

大家笑翻了

 

 

 

還有日本川燒烤雞肉

 

 

佳子煮的傳統日本菜 有豆腐香菇苣蒻牛艕荳子 還有一些像馬鈴薯的東西

連日本太太都一直驚呼好好吃

 

 

還有 淡醬油燉雞肉跟蘿蔔

京子作了好吃的烏龍麵沙拉 夏天吃好爽口

裕美帶來拿手好菜 竹子飯

小妹妹由美子則是帶來好吃的甜點 抹茶膏跟花生麻吉

女主人 還又準備 水果棉花糖 超級好吃的啦

現在想到都還意猶未盡

口水慘慘滴

 








這就是那天豐盛的午餐啦


 

 

 

平常中午吃不多的我 那天真的撐到爆

這樣的餐點 給它吃了兩盤

還外加甜點 白酒 咖啡 跟櫻花綠茶

這一餐真的是在底特律吃過最好吃的日本菜啦

我一直大呼 “歐以西得死”

真的太滿足了

在這裡 就算有錢也吃不到道地的日本菜啊

真的很感恩

 


 

那天大家都非常的開心

雖然來自不同國家

可是卻相處融洽 談到大家都笑到不行

不過想到理惠子 跟迪娜 很快要搬到不同國家

京子 八月份回日本 佳子在十月遷移到田納西州

這一群人 又會飄零到不同的地方

建立的友誼可能又會因為時空距離而變淡

但是這就是人生吧

活在當下 享受現在

以後的事情 以後再說吧

 

後記

1。 繼這一攤之後 我又陸陸續續收到俱樂部會員的餐會邀請  自己也會忙著邀請別人

生活又開始忙碌

2。 吃了大板燒 還有日本串燒雞肉後 人家也要來偷師 好好學習這兩味道 來犒賞老公

今天剛剛買了需要的日本醬料 等到我有空來作實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